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委内瑞拉最高法院下令抓反对派重要人物(图)

京港台:2019-5-4 03:11| 来源:新华网 | 评论( 2 )  | 我来说几句


委内瑞拉最高法院下令抓反对派重要人物(图)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新华社加拉加斯5月2日电(记者高春雨 徐烨)委内瑞拉最高法院2日下令逮捕“人民意志”党领导人莱奥波尔多·洛佩斯,并撤销此前对他在家中接受监禁的判决。

  委内瑞拉最高法院2日发布公报指出,洛佩斯公然违反此前在家接受监禁的判决,不服从参与政治活动的相关规定,因此最高法院决定对其重新收监。

  4月30日,洛佩斯被部分亲反对派军人秘密释放后,与委议会主席瓜伊多在数十名身穿军装人员的陪同下,突然出现在委首都加拉加斯以东一个名为拉卡洛塔的空军基地兼军事机场附近,企图发动政变但未成功。同一天下午,洛佩斯与家人前往智利驻委使馆,随后又进入西班牙驻委使馆避难。

  

  美国对委内瑞拉最高法院的成员实行了签证限制

  因2014年组织大规模反政府示威活动造成大量人员伤亡,洛佩斯于2015年被判刑13年9个月7天12小时。基于健康考虑,委最高法院2017年决定对他采取人道主义措施,批准其从在狱中服刑改为在家接受监禁。根据委最高法院2日的公报,现年48岁的洛佩斯此次将完成剩余刑期。

  委内瑞拉今年以来陷入政治危机。1月23日,瓜伊多自任“临时总统”,得到美国、欧洲和拉美多国承认。为逼迫委总统马杜罗下台,美国不断通过经济制裁和外交孤立施压,委政府则不断谴责美方做法。目前,委政府和反对派对峙仍在持续,国际社会呼吁以外交和政治手段和平化解危机。

相关专题:委内瑞拉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9 15:12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