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京东到家正考虑赴美上市 刘强东的故事还远没讲完

京港台:2019-5-2 06:22| 来源:IPO早知道 | 评论( 3 )  | 我来说几句


京东到家正考虑赴美上市 刘强东的故事还远没讲完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据IPO早知道消息,由京东和沃尔玛支持的同城速递物流平台达达-京东到家正考虑赴美上市。此前,达达共完成了8轮融资。

  来源|本文由IPO早知道(ID:ipozaozhidao)整理撰写,文中观点仅供参考

  编辑 | C叔

  排版 | C叔

  处于舆论漩涡中的京东和刘强东,收到的也并不全非坏消息。

  4月30日下午,路透社旗下IFR发布消息称,由京东和沃尔玛支持的同城速递物流平台达达-京东到家正考虑赴美上市。

  达达成立于2014年初,最早的定位为本地即时物流平台。

  截止目前,达达共完成了8轮融资,包括红杉资本中国、景林投资、DST Global等。

  而京东到家则为京东内部孵化的一个创业项目,正式上线于2015年4月,主营业务为超市生鲜O2O平台,并在之后一年的时间内进驻了13个城市。

  2016年4月15日,也就是在京东到家上线整整一年后,京东集团创始人兼董事局主席刘强东发布了一封京东的内部邮件,宣布达达与京东到家正式完成合并,更名为达达-京东到家。原达达CEO蒯佳祺出任新公司的CEO,原京东到家总裁王志军先生出任新公司的总裁。

  

  根据最终达成的协议,京东将以京东到家的业务、京东集团的业务资源以及2亿美元现金换取新公司约47.4%的股份并成为单一最大股东。

  去年8月9日,达达-京东到家完成了一轮5亿美元的融资,投资方为沃尔玛和京东。其中,沃尔玛的投资额为3.19亿美元,京东的投资额为1.81亿美元。

  根据达达目前在官网上的介绍,达达-京东到家定位于同城速递信息服务平台和无界零售即时消费平台,已覆盖全国450多个主要城市,服务超过120万商家用户和超7000万个人用户,日单量峰值达到千万级;京东到家也已覆盖北京、上海、广州等近67个主要城市,注册用户7400多万,月活跃用户超3000万,日单量峰值突破150万单。

  

  其实如果把达达-京东到家的两大主要业务拆分开看,即分别为同城即时配送和生鲜电商本地生活,均是巨头间争夺和厮杀的战场。

  伴随着2014年百度、阿里、美团等互联网巨头涌入餐饮市场,即时配送自然而然成为了外卖行业的竞争壁垒之一。曾几何时,达达、蜂鸟配送和美团配送呈三足鼎立之势,占据了市场最大的份额。

  但在“寒冷”的2018年,数家同城物流企业均获得了新一轮的资金支持。3月和7月,点我达分别获得了圆通速递和菜鸟网络的战略投资;8月,UU跑腿和闪送也接连宣布完成新一轮融资,融资金额分别为2亿人民币(专题)和6000万美元。

  可以说,在社区电商继续回暖、到家模式开始逐渐取代到店模式的前提下,配送环节依旧平台和受众关注的点,如何通过精细化的运营,讲服务标准化和系统化,可能将决定是否能够在这一赛道跑出来。

  与同城配送一样,居民的菜篮子也已经开始被互联网巨头拆解。

  

  阿里旗下的饿了么和盒马生鲜、腾讯的每日优鲜乃至永辉超市、苏宁的苏宁小店和苏宁生鲜、以及京东到家和美团,加之叮咚买菜这样已具备一定规模的企业,可以说,这一市场已经将在巨头之间发生一场血战。

  在这样的竞争压力下,达达-京东到家若在这个时间点上选择赴美上市,首先可以让弹药储备更足一点。

相关专题:奶茶妹妹,刘强东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科技前沿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9 15:22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