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CIA在社交媒体发了一张图,留下什么神秘讯息?

京港台:2019-4-29 04:27| 来源:BBC | 我来说几句


CIA在社交媒体发了一张图,留下什么神秘讯息?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ab16dfa3b2c4c9a8d67998d2a5bd2cdb.jpg

 图片版权CIAImage caption美国中情局在Instagram上发布了第一张照片

  这一张照片看起来是一般办公室的办公桌,但其实这是美国中央情报局首次在Instagram发的帖子,里头隐藏了神秘的讯息,你看得出来吗?

  中情局以神秘、低调和不为人知的间谍情报策略闻名,其Instagram帐户简介写道,“我们站在国家防卫最前线。”似乎是要表达中情局一贯认真严肃的形象。

  不过,它在Instagram的首帖就尝试有趣一点,与网民互动。这张办公室照片在中情局位于弗吉尼亚州的总部拍摄,帖文写上,“我用细小的眼睛做谍报……”网民随即知道这是中情局给他们的挑战。

  中情局发言人对美国哥伦比亚广播新闻媒体透露,照片上许多物品属于现任雇员。

  Instragram大部分用户都低于30岁,中情局发言人表明,开设帐户是寻找人才的策略,希望吸引年轻人加入情报工作。

  发言人说,通过这个帐户,能让网民一窥情报人员的工作,但相信你不会真的看到神秘地点的自拍。

  好,我们揭晓一些答案吧!(但不是完整的)

8133ba7dacc9617be543469a9b817b42.png

  一个盆栽,英文是Plant,可能是中情局讽刺它们被人所称的“Plants”或是“Planted evidence”,即是“栽赃”。

  这个钟的时间为8时46分,正正就是2001年911袭击,客机撞向世贸大厦北塔的时间。

  这是中国的地图,而一些精英网民也发现桌面上有俄罗斯和波斯湾地图,看来这代表中情局在海外的战略工作。

  金猫头鹰被视为代表希腊神话(电视剧)中代表智慧的雅典娜,它是由希腊裔美国籍的中情局首席报行官马克里迪斯Andy Makridis 提供。

  看起来这是一个邪眼,在中东特别是土耳其特别常见,被人用作护身符。到底它是想表达自己重视那个区域的战略,代表中情局人员所面对的危险,还是一只亦正亦邪的眼睛?网民要自己思考答案。

  这张图片是中情局情报人员门德斯(Tony Mendez),在1980年伪装成为电影制作人在伊朗拯救6名美国人质,这名特工在今年1月逝世,他的事迹被指成电影奥斯卡最佳电影《Argo》。

  一对袖扣,传闻中这是中情局人员用于互相识别的工具。

  这明显是灰色假发,难道中情局会教情报人员用假发伪装吗?

  这是中情局局长吉娜‧哈斯佩尔(Gina Haspel)的工作证。

  情报人员用来销毁证据的纸袋

  桌上还有一堆钞票、一个盖印、一本黑色笔记本、星星摆设等等,你们慢慢解读吧。到目前为止,中情局还没有发第二条帖文,也不知道局方会否提供正确答案。

  中情局局长吉娜‧哈斯佩尔(Gina Haspel)说,这个帐户显示情报工作正在数字时代寻求跟上变化。

  中情局事实上在2014年便先后加入脸书(Facebook) 和推特(Twitter),它第一个推特文字就写上,“我们不能确认或否认这是我的第一则帖文,”同样懂得把自己的形象加入网络世界的幽默特征。

  不过,一些网民就指出,中情局事实上曾被揭发监控平民,你如果加它的帐号,不就等如把自己所有资料奉上?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8 21:4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