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天才小学生连跳6级 入学洛杉矶州大(图)

京港台:2019-4-28 10:55| 来源:世界新闻网 | 评论( 1 )  | 我来说几句


天才小学生连跳6级 入学洛杉矶州大(图)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洛杉矶专题新闻报道!
专题:聚焦加州 相关报道!

  米娅.图芮儿(Mia Turel)小学一年级就在父亲指导下学习绘制失去乳牙的概率;小二开始阅读高中版马丁路德金事蹟,对全球暖化和海洋生物学的TED讲座也很着迷;一般中小学早已无法满足米娅的求知欲,去年秋天,她一举跳了六个年级,直升洛杉矶(专题)加州(专题)州立大学,成为大一新鲜人。

  

  洛杉矶州大,是米娅这类天才儿童的首选学校;近40年来,该校让拥有学术天赋和社会成熟度的孩子可以绕过许多年"无聊的"课堂作业,跳级学习。

  它是加州唯一有招收11岁神童计画的大学,全国有类似做法的寥寥可数。这也反映出天才学童往往被大学、学区和立法者忽视、服务不足的现象。

  柏克莱加州大学教育研究所教授沃雷(Frank C. Worrell)表示,"美国对资赋优异学生造成极大伤害,我们正在损害国家的经济竞争力。"

  尽管2017年联邦特殊教育经费达130亿元,提供幼儿至12年级资优生课程的联邦经费却只有1200万元;加州一度有过K-12年级资优生计画,但在2013年叫停。

  康乃狄克大学最近调查发现,中西部和南部三个州2000所学校的多数资优课程其实不怎么提供加速学习内容。

  沃雷表示,资优计画缺乏支持,其中一个原因是一些家长和政治人物把资优生当成精英阶层;但沃雷却认为,资优计画主要是在改变低收入天才学生的处境,这些学生的家长根本付不起有钱家庭才负担得起的强化课程。

  与此同时,大多数大学怕负责任,并没有为像米娅那样年轻的学生提供课程。只有洛杉矶州大是个例外。

  该校自1982年以来持续提供提前入学计画,目前每年有多达100人提出申请,约有20至30名学生会被选中。提前入学计画和荣誉学院院长范纯(Trinh Pham)表示,由于需求稳定,校方打算在未来五年内扩大计画内容,从更多元的学校招募人才。

相关专题:洛杉矶,加州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8 20:32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