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硅谷老兵开车撞路人案:"以为他们是穆斯林"(图)

京港台:2019-4-28 04:53| 来源:环球网 | 评论( 8 )  | 我来说几句


硅谷老兵开车撞路人案:"以为他们是穆斯林"(图)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近日,美国加州(专题)发生了一起极为离奇的袭击案件:一名黑人男子竟突然开车撞向路边多名无辜民众,并导致包括一名13岁少年在内的8人受伤,其中多人伤情严重。

  而随着调查的逐渐深入,人们得知这名黑人男子竟是一名从伊拉克退伍归来的美军老兵。更令人瞠目结舌的是,他之所以会开车撞向路边的无辜民众,是因为他以为这些人都是“穆斯林”…….

  

  根据美国CBS新闻网的报道,此案发生在美国加州的【森尼韦尔市】(Sunnyvale),凶手名为皮珀斯(Isaiah J. Peoples),是一名来自当地的34岁黑人男子。

  在警方最初的审讯过程中,皮珀斯承认自己是蓄意开车撞向路人的。但警方当时并不认为此案与恐怖主义相关,因为皮珀斯与任何恐怖组织都没有关联。

  

  而当时CBS新闻网对于皮珀斯家人的采访,则已经给出了一些令人吃惊的信息。比如他的一位家人就介绍说皮珀斯是名美军老兵,曾在伊拉克战场服役,可他在那里患上了“创伤后应激障碍”(PTSD),并因此被退伍。

  这位家人还表示,皮珀斯并没有服用医生给他开的精神类药物,所以经常会表现得很奇怪,比如在角落里大声歌唱基督教的歌曲。

  实际上,在他此次开车撞人后,有目击者听到皮珀斯在从车上下来时也在喃喃自语地说着“我爱耶稣”、“谢谢耶稣”。

  而在美联社此前的报道中,皮珀斯的母亲更表示他的儿子是一名“模范公民”,绝不会故意开车撞人,除非是PTSD病发。

  而就在今天凌晨,调查此案的美国警方也给出了一个更爆炸的信息:警方查明了皮珀斯作案的动机——竟是因为他以为这些无辜的路人是“穆斯林”!

  

  警方还表示在他撞人的车里发现了一把被拆开的猎枪。

  结果,这个原本看起来是精神病开车乱撞人的案子,也就一下子升级为了涉嫌“种族与宗教仇恨的暴力犯罪”。当地市长也迅速表态说:“我们强烈谴责这种行为!”

  

  当地媒体也开始从这个角度报道此案,称美国19%的宗教仇视暴力行为都是针对穆斯林的。

  

  但皮珀斯的律师则坚持表示这就是一个精神失常的人,认为是他从军时的经历给他造成的精神创伤才导致了这起悲剧……

  可即便如此,这个悲剧又是谁制造的呢?

相关专题:硅谷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9 05:2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