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上海被铐医生已获释:患者家属强行闯入诊室躺地上

京港台:2019-4-26 23:03| 来源:中国经营报 | 评论( 16 )  | 我来说几句


上海被铐医生已获释:患者家属强行闯入诊室躺地上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4月24日,上海仁济医院胸外科主任医师赵晓菁被警方铐走,现场视频在网络上广泛流传。网传,赵晓菁在接诊过程中,因患者家属多次插队而拒绝为其诊断,与患者一方发生纠纷。相关视频显示,在警方到达医院后,医务人员也与民警产生了冲突。

  赵晓菁的一位医生朋友告诉记者,赵晓菁技术很好,在业内是大咖,他被铐走的消息在全国胸外科微信群里引发了热议。

  今日,赵晓菁接受《中国经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在被带到警局后,大家都开始冷静下来,他立刻返回医院继续诊疗工作,并在工作结束后再次来到警局做完笔录。

  记者同时致电上海公安局浦东分局宣传部门,目前尚无人接听。本报将继续对此事进行报道。

  以下为记者与赵晓菁(下称“赵”)对话内容。

  《中国经营报》:此事发生在什么时间?

  赵:前天(周三)下午4点左右。

  《中国经营报》:请具体描述下事发经过。

  赵:患者是一名女性,家属是一名男性,两人都是50到60岁,夫妻两个。在我和护士的口头劝阻和严厉警告的情况下,家属依然不依不饶地往诊室里闯,严重干扰了正常的医疗秩序,我们把他强行推到诊室外面去了。然后他又走进来,躺到了诊室地上。老实地说,他用强力的行为要冲破我们的劝阻,我们相对来说也用了强力把他推出门外。但是我想这是我们医务人员的正当行为,不应该作为民事冲突里的肢体冲突或者互殴。

  《中国经营报》:为何会与警方发生冲突?

  赵:警方希望我去做笔录,我对这个程序也不太清楚。我个人的想法是,希望给我半小时到一小时的时间,让我把门诊正在等待的病人都看完后,我会配合警方的。可能警方程序是要求我马上走,不应该继续诊疗工作。

  《中国经营报》:在公安局发生了什么?

  赵:我去了(公安局),到那个时候大家就开始冷静了,警方就允许我马上回到诊室,来完成我的诊疗工作。所有诊疗工作都做完以后,我再回到了警局。

  《中国经营报》:谁报的警?

  赵:患者一方。

  《中国经营报》:患者是否和你一起前往公安局?

  赵:具体我已经都记不住了。

  《中国经营报》:你对此事有什么看法?

  赵:要相信上海政府、警方和卫健委。我觉得我们还是要冷静思考这个问题,包括上海警方、卫健委、广大医务人员和患者,都需要一个冷静思考的空间和时间。作为我来讲,这是我职业生涯中小小的一点,我只是想把病人照顾好、诊断好、治疗好,这是我作为医生唯一该做的事情。

  4月26日傍晚,上海警方发布信息,对相关案情予以通报,全文如下:

  网上热传“仁济医院一名专家因拒绝接诊插队病人,被警方戴上手铐带走”,引发网民高度关注。公安机关高度重视,迅速开展调查,现将事实情况通报如下:

  2019年4月24日15时49分,浦东公安分局接110报警,报警人陈某(女,52岁)称其丈夫在浦建路仁济医院内遭医生殴打。经初步调查,陈某在丈夫韩某(男,60岁)的陪同下,根据此前医生赵某的复诊预约,于当日上午10时30分许,至仁济医院(东院)挂号就诊。12时50分许,医生赵某(男、48岁)为其就诊,由于需要调取此前拍摄的CT片,双方约定于15时30分再次前来就诊。当日15时20分许,韩某进入诊室寻找医生,被告知须等候就诊。约10分钟后,韩某再次要求医生为其妻子诊治,赵告知其继续等候。韩坚持不肯离开,与赵发生言语争执,赵欲将韩推出诊室,双方继而发生肢体冲突。

  根据报警人陈某指控其丈夫遭到赵某殴打的情况,现场处置民警经初步了解,双方确实发生过肢体冲突,且发现韩某身上有多处明显伤痕。为进一步开展调查,现场处置民警依据《治安管理处罚法》有关规定,要求涉事医生赵某去派出所配合调查。赵某以接诊和开会为由拒绝前往派出所,造成现场其他医务人员、患者及家属围观。为防止矛盾升级,民警先行将韩某夫妇带至派出所调查。现场处置民警在等候赵某继续接诊约20分钟后,提出由院方安排其他医生继续接诊,赵某拒不接受。民警遂对赵某口头传唤,在遭到赵某拒绝后,将其强制带离诊室。在强制带离至候诊大厅时,赵某与民警发生肢体冲突。为此,民警依法使用手铐将赵某强制传唤至派出所内接受调查。

  经验伤,韩某右侧第10根肋骨骨折,右侧第9、11根肋骨疑似骨裂,赵某上肢及右颈外侧软组织挫伤。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综上:

  一、网传患者陈某无理插队与事实不符。患者陈某系预约就诊,并经医生赵某同意后正常挂号,按预约时间前来就诊,非网传的无理插队。

  二、网传涉事医生系维持就医秩序,未涉嫌违法,直接被民警使用手铐带离与事实不符。现场处置民警是在对纠纷产生的原因、双方发生肢体冲突的事实、及患者家属韩某的伤势等情况初步调查的基础上,以涉事医生赵某涉嫌违法,口头传唤其配合调查,非网传直接戴手铐带离。

  三、在赵某拒不配合、并与处置民警发生肢体冲突的情况下,现场使用手铐强制传唤,符合《公安机关办理行政案件程序规定》等法律规定。

相关专题:医生,上海疫情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3 21:06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