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乐视网即将暂停上市 刘涛、黄晓明等明星彻底梦碎

京港台:2019-4-26 20:55| 来源:上游新闻 | 评论( 2 )  | 我来说几句


乐视网即将暂停上市 刘涛、黄晓明等明星彻底梦碎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4月25日,乐视网已经完成了最后一天的交易。明天,乐视网就会因为2018年度归母净资产预计为负而被暂停上市。更严重的是,如果乐视网2019年度审计报告及年报未满足《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2018年11月修订)规定的恢复上市条件,那么未来还将面临被强制终止上市的风险。

  乐视网即将告别A股,这也意味着昔日试图借由乐视网迈入资本市场的众多明星们,上市梦彻底破碎了。

  张艺谋孙红雷孙俪等入股乐视影业

  从以往历程来看,包括张艺谋、李小璐刘涛等众多明星入股乐视,主要是通过乐视影业和乐视体育等业务板块,入股的时间大多在2015年和2016年。

  具体来看,2016年5月7日,乐视网公告披露,公司拟向乐视影业股东以41.37元/股发行1.65亿股股份,并支付现金29.79亿元,合计作价98亿元,从而收购乐视影业100%股权。

  在此次交易中,乐视网将与乐视影业的44名股东发行股份并支付现金。在这44名股东行列中不乏多位影视明星,包括张艺谋、郭敬明、孙红雷、黄晓明、李小璐、孙俪等全都在列。

  其中,张艺谋在众多明星中入股时间最早。根据以往资料显示,2014年10月,乐视影业增资,张艺谋认缴乐视影业新增注册资本208.33万元,后转增为1201.53万元出资额。

  同时,2014年,乐安影业认缴乐视影业新增注册资本1625.69万元,后经转增,乐安影业认缴增注册资本增至6460.55万元。据了解,乐安影业虽为乐视旗下企业,但其股东名单包括明星高晓松。不过,有媒体表示,高晓松所持股份大多为乐视赠送所得。

  2015年5月,郭敬明以每股1元的价格,买下乐视影业500万股。同年9月,邓超的工作室“慧形慧影工作室”出资3000万,认缴乐视影业新增注册资本359.91万元。孙俪工作室和孙红雷,则分别以2000万元各自认缴239.94万元的注册资本。冯绍峰(本名冯威)则以1000万元认缴119.97万。同时,黄晓明和李小璐则分别出资500万元,分别认缴59.99万元的新增注册资本。

  另外,北京锦阳出资1.15亿元,认缴乐视影业1379.66万元的新增注册资本。据了解,在北京锦阳的股东中,云集了包括刘涛、秦岚、瞿颖、陈赫、贾乃亮、霍思燕等10多位明星。

  刘涛5000万投资乐视体育 张艺谋投资1200万

  而乐视体育,也出现了许多我们熟悉的明星名字。

  2016年4月,乐视体育完成B轮融资近80亿元。在此次融资中,刘涛、孙红雷、贾乃亮、周迅王宝强、陈坤等11位明星投资人对乐视体育投资金额总计近2亿元,其中刘涛一人投资高达5000万元。

  值得注意的是,除了王宝强,马蓉也通过北京银石东方投资顾问有限公司持有乐视体育0.76%股权,人民币(专题)370.7609万元。

  同时,投资了乐视影业的张艺谋、孙红雷、郭敬明、黄晓明等人,也投资了乐视体育。具体来看,张艺谋出手较为阔绰,在乐视体育上投资金额超过1200万,而郭敬明和黄晓明分别投资了500万元,孙红雷则投资239万元。

  另外,2015年和2016年,王思聪旗下的北京普思投资有限公司,也分别参与了乐视体育的A轮、B轮融资,并与乐视体育当时的股东签署了股权回购协议,乐视网等承担连带回购责任。

  乐视影业市值大幅缩水 未能成功注入乐视网

  不过,乐视影业和乐视体育如今的命运,大家想必也非常了解。

  其中,乐视影业应该是距离实现上市梦想最近的公司。

  早在2016年5月,乐视网就曾筹划将乐视影业注入乐视网。2017年1月15日,融创与乐视签署战略投资协议,向乐视体系投资150亿元,其中10.5亿元用来购买乐视影业15%的股权。转让主体系乐视控股,受让主体系天津嘉睿(融创中国实控)。转让完成后,融创中国成为乐视影业第二大股东。

  而在2017年4月,乐视网又停牌宣布要重组。2017年12月,乐视网公布重组细节,天津嘉睿拟对乐视影业进行增资,增资后前者持有后者的股权比例将升至40.75%,从而超过乐视控股成为第一大股东。

  根据乐视网表示,在资产重组筹划期间,公司与主要交易方就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事项进行了商讨和沟通。同时,公司深入了解标的公司的情况,就标的公司的主营业务、经营战略与公司的发展战略协同效应等方面进行了充分的讨论。

  而乐视控股此前也作出承诺,承诺其将在本次交易向证监会申报前解除乐视影业股权存在的质押、冻结等权利限制,并保证在交易实施前不产生新的质押、担保、被司法冻结、查封或设置任何其他权利限制。

  不过,在历时大半年后,这场资产重组却终止了。

  乐视网表示,资产重组失败,主要是因为乐视影业的第一大股东,乐视控股因对外借款及担保导致资产被大量质押和冻结,其所持有的乐视影业21.81%股权目前仍处于司法冻结状态。同时,乐视影业尚存有对其关联方乐视控股的17.1亿元其他应收款。

  乐视网表示,考虑到乐视控股短期内提出实质解决方案存在不确定性,乐视控股持有乐视影业股权冻结不能解除且关联方其他应收款问题迟迟未能解决,导致交易无法推进或无法获得批准,本次重大资产重组暂不具备实施基础,故决定终止本次重大资产重组。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目前,乐视影业的估值也已经大幅缩水,2016年5月宣布重组方案时乐视影业的估值曾高达98亿元,但在去年9月司法拍卖时乐视影业的估值仅有24亿元。

  乐视体育需承担巨额回购责任 金额或将高达110亿

  而乐视体育的情况则更糟一些。

  据了解,去年12月31日,是乐视体育之前和投资人的承诺的最后上市时间,如果在此之前乐视体育没有完成股东们所认可上市计划,以贾跃亭为首的原股东们需要对乐视体育之前融资卖出去的股份进行回购。然而截至目前,乐视体育依然未能成功上市。

  实际上,去年11月9日,王思聪旗下的普思投资等机构就向仲裁委提起仲裁。在普思投资申请的仲裁中,乐视体育、乐视网、乐乐互动、北京鹏翼共同为被申请人,普思投资要求乐视体育赔偿经济损失9785万元,乐视网等承担连带责任。

  而在今年4月,嘉兴华启一期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也提出仲裁请求,要求裁决乐视网、、乐乐互动、北京鹏翼等被申请人按照《乐视体育文化产业发展(北京)有限公司股东协议》第2.5条约定履行回购义务,回购申请人持有的乐视体育全部股权并支付回购价款。

  据了解,嘉兴华启一期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申请的回购价款,包括投资金额本金约为5000万元,及按照单利年化12%利率计算的利息1650万元,共计6650万元。

  值得注意的是,4月22日,乐视网表示,根据公司目前了解情况,乐视体育案件中,如 A+轮和 B 轮各新增投资者均对上市公司提起仲裁申请,经上市公司初步计算,上市公司、乐乐互动、北京鹏翼可能共承担约 110 亿余元以内的回购责任,此结果仅为公司内部预计,最终结果以仲裁委员会或法院等司法机关判决为准。

相关专题:刘涛,黄晓明,乐视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娱乐八卦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9 23:1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