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人工智能无法取代的两类工作是什么?(图)

京港台:2019-4-26 05:31| 来源:侨报网 | 评论( 11 )  | 我来说几句


人工智能无法取代的两类工作是什么?(图)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近日,创新工场CEO李开复在百大人物峰会上表示,未来人工智能将会像电一样存在,将对我们日常生活的方方面面带来革命性影响。

  北京时间4月24日凌晨,纽约(专题)举行的《时代》周刊首届百大人物峰会上,李开复发表了《Making A.I. Work for Humans(让AI造福人类)》主题演讲,介绍了人工智能带来的机遇与挑战。

  

  李开复发表主题演讲 (图片来源:中新社资料图)

  创新工场董事长兼CEO李开复这样表示:“有两个工作是人工智能无法取代的,一个是创造力,一个是同情心。因此,机器人无法成为我们的老师、医生或护士。”

  上海澎湃新闻消息,李开复把人工智能比做新时代的“电力”,称这项技术会赋能驱动许多应用和设备的高速发展。同时,他也提到了人工智能会带来的一系列问题,包括隐私安全、就业机会等。

  演讲以苹果语音助手Siri的前身Casper作为开端。李开复通过实例介绍了当下人工智能技术的发展现状,他举例称,中国正在建设全新的道路系统,可以智能地与汽车交流,使人工智能在智慧城市中成为可能。

  李开复称,人工智能不会威胁人类或人类智力,并且正在成为一个可以构建许多应用程序的平台,“从这个意义上讲,我把人工智能看作新时代的‘电力’”。他介绍,普华永道预测,在未来11年,人工智能将为全球创造15.7万亿美元的净增量GDP。

  李开复也谈到了人工智能可能带来的一系列问题,包括隐私、安全、就业机会和财富不平等。

  查阅公开报道发现,李开复去年曾在虎嗅网上发表了《人工智能没有爱的能力》一文,该文中提到的一些想法跟上述观点不谋而合。

  这篇文章中,李开复提到爱使我们有别于人工智能。无论科幻电影是如何描述的,我可以负责任地告诉各位,人工智能程序没有爱的能力。阿法狗或许能在围棋比赛中击败世界冠军,但它无法从胜利中感受到喜悦,也不会在胜利后产生拥抱心所爱之人的渴望。

  与人工智能相比,人类胜在有创造力和同情心,因此,我们该对之前的图表予以反思,并加上一个新的同情心维度。

  常规工作虽会被人工智能取代,但我们可以创造出许多关爱型工作。

  另据《每日经济新闻》此前报道,李开复去年曾称“人工智能的未来应用将会出现四波浪潮,目前中国略落后美国,5年后将赶上美国,我非常有信心。”不过,他同时也指出,在发展人工智能方面,目前中国还存在不足:首先中国没有足够多的顶尖高手;其次需要产业和AI对接;最后中国在AI人才储备上还不够。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科技前沿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9 06:2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