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颜色革命害惨乌克兰 西方国家靠不住(图)

京港台:2019-4-25 20:50| 来源:东方日报 | 评论( 28 )  | 我来说几句


颜色革命害惨乌克兰 西方国家靠不住(图)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乌克兰变天,毫无从政经验的喜剧演员热伦斯基在大选中"碾压"争取连任的总统波罗申科,这个结果既在意料之外,也在意料之中。一位政治素人以大比数击败现任总统,无疑令人大跌眼镜,但稍为分析就不难理解,这正是乌克兰人不满现状、另寻出路的选择。

  乌克兰拥有各种优越条件,工农业基础雄厚,重工业特别发达,不仅曾有"欧洲粮仓"之称,而且曾是苏联时代最富裕的加盟共和国。可惜好景不常,自从一四年爆发颜色革命后,一切完全改变,如今的乌克兰政局动盪,经济低迷,已沦为欧洲最贫穷国家,加上官场腐败,财阀垄断,更是令乌克兰民众忍无可忍。

  尤其不堪的是,随着乌克兰全面向西方靠拢,与俄罗斯的关系急剧恶化,导致孤立无援,连天然气供应也成问题。基辅当局原以为充当反俄先锋,可以得到西方物质支援,没想到西方国家口惠实不至,美国总统特朗普上台后奉行"美国优先"政策,更是对乌克兰不屑一顾。结果,乌克兰既失意于西方国家,又得罪了强邻俄罗斯,更因此丢失了克里米亚。难为西方还将乌克兰称为前苏联加盟共和国中的"民主样办"、"最自由的国度",可谓莫大讽刺。

  

  这再次证明一个事实,西方民主不靠谱,西方国家更是靠不住。想当初,许多乌克兰人对颜色革命充满幻想,以为经此一役便可以得到西方认可,成为自由世界一员,实现繁荣稳定。讵料事与愿违,颜色革命就像打开潘朵拉盒子一样,释放出无数政治病毒,政党恶斗、族群撕裂、社会分化、贫富悬殊,各种矛盾日益尖锐,将乌克兰一步步拖入深渊。

  乌克兰的厄运,正是曾爆发颜色革命国家的共同遭遇。美国先后在十几个国家发动颜色革命,非但没有为这些国家带来和平与繁荣,反而造成动盪与贫穷。那些将西方民主吹得天花乱坠的人,该是清醒的时候了。

相关专题:乌克兰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0 07:13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