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陕西奔驰女车主维权惊动北京 现身央视披露内情

京港台:2019-4-16 06:21| 来源:多维 | 评论( 21 )  | 我来说几句


陕西奔驰女车主维权惊动北京 现身央视披露内情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奔驰女车主接受中国央视专访(图源:中国央视视频截图)

  近日,中国陕西一段 “奔驰女车主维权”的视频引爆了网络。如今,事件女车主受到了中国央视专访,披露了更多内幕。

  北京时间4月15日,奔驰女车主现身中国央视进行专访,该女子称在距离她签单提车,准备将车开到车管所挂牌。才5分钟的时间,购买的奔驰车发动机就发生了漏油。

  随后,女子见奔驰车开回去后,在店内停了15天。这期间,女车主和4S店交涉了三次,从退款到换车最后改为补偿。之后,4S店却再一次推翻之前的解决办法,表示按照“汽车三包政策”规定,4S店只能更换发动机。

  女车主表示,自己是受过文化教育的人,这件事的解决却让她几十年的教育受到“奇耻大辱”,于是便有了“奔驰女车主坐在引擎盖上维权”的视频。

  女主持称表示,她知道坐在引擎盖上非常丢人,甚至有些不堪,但是,她来的时候,就已经做好的不要脸的准备。她希望能给她一个曝光的机会。

  事情闹大之后,4月11日,西安市市场监管局再次介入并成立调查组展开调查。

  4月13日,奔驰公司发表声明向客户的经历深表歉意,并派出专门工作小组前往西安调查沟通。

  4月13日上午,该女子在其丈夫等人陪同下,来到4S店所在地的市场监管部门,提交了一份正式的书面投诉材料并表达了相应的诉求。该女子还表示,中国国家质检总局已经派了十几个人的团队下来调查这个事情。

  当日下午,在西安市市场监管局高新分局的主持下,女车主和奔驰方代表进行了数小时的沟通协商,最终没有协商成功。

  女车主表示,在未调查清楚前拒绝接受退款,“4S店最大的问题是避重就轻,逃避问题。假设西安利之星4S店要退款,那也要一个理由。我是合法合理维权,不是按闹分配。”

  与此同时,该车主还表示,她在买车过程中被骗取了金融服务费。她原本可以全款买车,但是,销售引诱她贷款购买。

  对此,西安涉事4S店负责人并未正面回应女车主提到的“金融服务费”问题。

  

  涉事奔驰4S店门面(图源:@飞行Sir)

  

  此次奔驰品牌影响力受到重创(图源:秒拍视频截图)

  有报道称,这次维权事件幕后,涉事4S店幕后老板颜健生背景不简单。

  资料显示,颜健生现年52岁,拥有超过25年的汽车服务管理经验,曾于亚洲多个国家工作。其担任法定代表人的企业多达129家,担任高管149家,其中企业多数与利之星相关。

  据了解,除了在西安利之星任职,颜健生还在梅赛德斯-奔驰(中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中担任董事。

  另外,他还是一位马来西亚“拿督”。拿督为马来西亚荣誉制度下的一种称号,是一种象征式的终身荣誉身份,不具有世袭和封邑的权力。

  而颜健生旗下的芜湖中星汽车销售服务公司,也是由演员赵薇及其哥哥赵健担任董事,赵薇为最终受益人之一。

  根据上述信息,网友们纷纷推测,事发这么多天奔驰公司才出面发声明,或许是因为利之星4S店超乎寻常的能量。

  据女车主表示,还遭陌生人恐吓,手机号也被泄露。

  如今,车主的非理性维权取得了理性维权无法取得的效果,这种不该出现的反常,反映出身居强势地位的某些企业,法律意识的淡薄以及对消费者的惯常漠视。

相关专题:北京,央视,维权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5 16:42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