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俄“最美游客”三亚营救落水者 中俄网友齐点赞

京港台:2019-4-15 14:04| 来源:海外网 | 评论( 6 )  | 我来说几句


俄“最美游客”三亚营救落水者 中俄网友齐点赞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俄罗斯游客在海南三亚营救落水者(图源:三亚日报)

  海外网4月15日电 海南三亚大东海湾此前发生的俄罗斯游客营救溺水者“暖心一幕”日前经过俄罗斯媒体的报道,在俄境内引起广泛关注,中俄两国网友齐为三亚“最美游客”和中俄代代相传的深厚友谊点赞。

  据俄新社13日报道,三亚大东海湾地区是俄罗斯人喜爱的休闲胜地。3月23日,来自俄远东堪察加彼得巴夫洛夫斯克市的尤里∙帕斯卡内夫妇也在这里休息。他们刚走进海里就发现两名救援人员向岸边拖拽一名溺水男子。尤里∙帕斯卡内立刻上前参与救援,他不仅帮助溺水者清理呼吸道积水,还进行了人工呼吸。

  另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援引三亚昊利德国际旅行社(SANYA HOLIDAY)负责人帕维尔∙亚瑟奇科夫的话介绍说:“当这名溺水者被拖到岸边时,大家都焦急地等待急救车,然而溺水者当时已经几乎没有呼吸和心跳。尤里∙帕斯卡内中学时代曾学习过紧急救助规则,至今还记得如何正确进行救援。他摸了溺水者的脉搏,感到心跳非常微弱。随后尤里∙帕斯卡内进行了人工呼吸,在他的救援下,溺水者逐渐苏醒。”

  

  俄罗斯游客尤里∙帕斯卡内夫妇因营救落水者获三亚“最美游客”称号(图源:三亚日报)

  据海南当地媒体报道,俄罗斯游客尤里∙帕斯卡内夫妇被授予三亚“最美游客”称号并颁发证书。三亚的旅游业者还为他送上免费房券和国际航班机票,欢迎他再来三亚旅游度假。俄新社报道称,当地政府和业界的礼物让尤里∙帕斯卡内感到有些难为情,他说:“我只不过做了应该做的事情而已”。当地旅游部门负责人也表示:“在关键时刻,俄罗斯游客英勇救援,运用他的紧急援助知识,及时挽救溺水者的生命。真的让我们很感动。”

  尤里∙帕斯卡内的义举也感动了中俄两国网友。俄罗斯网友维拉在俄新社新闻下留言说“非常棒!他是个品德高尚的人”,网友吉娜在社交媒体转发评论说“人们应该互相帮助”,德米特里则为中俄两国的友谊点赞称“这展现了中俄两国的友谊与团结”。不少中国网友在俄罗斯卫星通讯社微博下也留言点赞,“见义勇为值得表彰,好人呐”、“这个得赞一下”、“棒”等评论都获得点赞。

相关专题:俄罗斯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9 02:28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