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国际刑事法院不调查美军战争罪行,特朗普老兴奋了

京港台:2019-4-14 20:21| 来源:观察者网 | 评论( 3 )  | 我来说几句


国际刑事法院不调查美军战争罪行,特朗普老兴奋了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这是一次重大的国际胜利,不仅是为了这些爱国者,也是为了法治。”在得知国际刑事法院(ICC)拒绝检察官在阿富汗展开战争罪行调查的要求后,美国总统特朗普兴奋了。

  就在上周,美国政府才刚吊销提出这项调查的ICC首席检察官法图·本苏达(Fatou Bensouda)的赴美签证。

  值得注意的是,去年9月,面对美国威胁不要调查美军在阿富汗战争罪行时,ICC曾表示,其没有被华盛顿的威胁所吓倒,工作仍会继续。

  

  

国际刑事法院首席检察官法图·本苏达  图自联合国新闻网站

  据联合国新闻4月12日消息,国际刑事法院当天表示,由于缺乏证据,以及得到政府配合的可能性很低,故一致拒绝该法院检察官立案调查阿富汗冲突期间可能发生的战争罪和危害人类罪行的申请。

  国际刑事法院在声明中表示:“在这一阶段对阿富汗境内的状况进行调查不利于实现司法公正。”声明指出,虽然“有合理的理由”相信相关罪行可能发生,但阿富汗目前的情况“使得成功开展调查和起诉的可能性极其有限”。

  国际刑事法院法官也认为,自相关调查开始至今已经过了十多年的时间,法院需要“优先将资源用在更有可能取得成功的行动上”。

  消息一出,白宫立刻发布声明回应,表示总统特朗普称赞这一决定“是一次重大的国际胜利,不仅是为了这些爱国者,也是为了法治”。

  特朗普又称:“任何针对美国、以色列(专题)或是盟国人员进行起诉的企图,都将得到迅速而有力的反击。”

  他认为,美国不是国际刑事法院的成员,因此其对美国公民没有管辖权,“美国对美国公民的法律和道德标准是最高的,”他补充道。

  另一边,美国国安顾问博尔顿也颇为自得地宣称,这证明他长期以来反对国际刑事法院的立场是正确的。

  2002年7月1日,博尔顿担任美国驻联合国大使期间,海牙国际刑事法院依据《罗马国际刑事法院规约》成立,美国当时并未签署规约。博尔顿当时称,这是“我在政府中最快乐的一天。”

  “今天是我生命中第二快乐的日子,”在4月12日国际刑事法院拒绝在阿富汗展开战争罪行调查的消息传来后,博尔顿说,他同时否认法院的决定是美国施压的结果。

  但人权组织纷纷表示愤慨,认为国际刑事法院的决定“对那些遭受严重罪行却没有得到补偿的受害者是一个毁灭性的打击”、是“令人震惊的对受害者的抛弃”。

  

  

位于荷兰海牙的国际刑事法院  图自联合国新闻网站

  本苏达于2017年11月请求对有关阿富汗冲突期间可能发生的战争罪行开启正式调查,此前,她已经花了十年的时间,对相关情况进行研究审核。这些可能的战争罪行涉及阿富汗冲突各方,其中也包括美方。

  据《华盛顿邮报》报道,本苏达在请求中指出,有理由相信,美国军事和情报机构成员,主要于2003-2004年间,在阿富汗和其他地方对与冲突有关的被拘留者实施了酷刑、残酷对待、侵犯个人尊严、性侵等行为。

  然而,相关调查请求却遭到美国方面的强烈反弹。2018年9月,美国国家安全顾问博尔顿曾警告国际刑事法院,假如继续调查有关美国、以色列或其他美国盟友的战争罪行指称,就将面临惩罚措施。

  在博尔顿撂下狠话后,国际刑事法院当时回应,其没有被华盛顿的威胁所吓倒,工作仍会继续。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今年3月也宣称,参与调查美国军队在阿富汗或其他地区执行任务情况的国际刑事法院工作人员,将被拒绝授予或吊销美国签证,并可能面临经济制裁。

  就在4月5日,国际刑事法院确认美国已经吊销本苏达的赴美签证。国际刑事法院回应称,“按照国际刑事法院的《罗马规约》,检察官办公室拥有独立和公正的授权。检察官及其办公室将继续以最大程度的承诺和专业精神,以无所畏惧和不对任何人加以偏袒的方式履行规约的义务,而没有恐惧或偏袒。”

相关专题:美军,军事动态,川普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7 13:35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