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华为P30 Pro拍的月亮到底是不是P上去的?(视频)

京港台:2019-4-14 04:39| 来源:观察者网 | 评论( 10 )  | 我来说几句


华为P30 Pro拍的月亮到底是不是P上去的?(视频)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华为最新动态!

  今天晚上,有人在微博上质疑华为(专题)最新旗舰机型P30 Pro所拍摄的月亮是自动P上去的。

  

  

  这个消息瞬间引起了轩然大波,有不少测评媒体纷纷拿起了手中的P30 Pro以证真伪。据微博@小白测评 实测,华为P30Pro拍“模糊月亮“ 确实多了一些原本没有的细节……

  

  以下为视频截图:

  

  (模糊月亮的图片)

  

  (将图片缩小)

  

  (华为P30 Pro 极光色版)

  

  (拍摄位置与屏幕上的月亮图片大小)

  

  (调节为50倍数码变焦)

  

  (对准)

  

  (拍摄)

  

  (拍摄后的图像)

  

  (P30 Pro拍摄到的图像与原图的对比)

  下面两张图是@小白测评 公布的P30 Pro之前拍的糊掉的月亮,以及后来P30 Pro拍的屏幕上的模糊的月亮。

  

  

  对此有网友表示,这应该是P30 Pro的AI算法对照片进行了优化,然而原博@王跃琨_ 在微博中说的是月亮是P上去的。

  

  有网友为了证明华为P30 Pro 拍摄的月亮不是P的,特意用树枝挡住了部分月亮进行拍摄。

  

  这名网友还解释说“你现在所有的拍的照片,都可以说是用手机内置的ISP P出来的,包括你所谓手动拍的照片,也是手机 P的啦,真的靠不住啊,找个井看月亮我个人觉得肯定不是P的,小学有篇课文学过,啥啥捞月亮嘛。”

  

  对于此事,知名数码博主@魏布斯 谈了自己的看法。

  刚刚自己试了几次,P30 Pro 的月亮模式,拍出来的画面中的月亮,应该确实就是真实的月亮。

  如果把“P图”这个叫法理解为是“作假,或无中生有”的意思,那么可以说P30 Pro 的月亮模式并不是P图。

  准确的说,个人觉得 P30 Pro 的月亮模式应该就是对天空中的月亮进行二次优化,比如增加锐度增加对比度之类的,并不是“无中生有”。

  如果要理解为什么拍摄后模糊的月亮变得更清晰了,只能说是机内算法二次“修图”的过程。可以把这个操作同理理解为,比如你拍摄一个雾霾天,把天变得更蓝,可能就是统称的“AI”叫法。

  但可以肯定是,用 P30 Pro 的月亮模式拍出来的画面中的月亮,确实就是真实的月亮。只是展示在用户屏幕上的效果经过了机内的“二次修图”,变得更加锐化清晰。

  

  说白了,到底是不是“P图”完全在于对用户这个词的理解。

  就刚刚 P30 Pro 拍月亮这个操作而言,个人认为这只是修图(或者是超级重度修图,或理解为厂商表达的“AI优化”),而非P图。因为 P30 Pro 拍摄时,是完全基于天上的实际月亮进行的拍摄操作,而并非无中生有。只是进行了较为重度的修图(或者是厂商最爱说的AI优化)而已。

  我个人对“P图”这个词的理解是:「在画面中,如果没有大面积的像素改变,就不算P图。可以称之为修图。」

  举例:

  比如说你拍一个月亮,拍摄效果比较模糊,根据机内算法在原有的基础上,让画面变得更加清晰,这算修图(只是太重度而已)。

  但如果说,本来天上的月亮是个月牙,结果拍出来个“满月”;或者说后期加上了根本不存在的元素,这才叫P。

  说白了还是看用户怎么理解这个“P图”的意思。

  

  @魏布斯 测试拍摄“人造月亮”:

  

  

  

  

  

  

  

  可以看到在已经识别了月亮模式的情况下,在拍摄后,并没有任何填补得痕迹,并没有添加环形山,也没有添加阴影等等。看得出来只是对画面进行了锐化处理。

相关专题:华为,波音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科技前沿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8 22:03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