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全球放水救经济 股市纷纷报升不寻常(图)

京港台:2019-4-4 11:15| 来源:东方日报 | 我来说几句


全球放水救经济 股市纷纷报升不寻常(图)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年初以来,全球各主要经济体的利淡数据不绝于耳。然而,经济愈差,股市却愈升,皆因不但利率有见顶之势,各主要央行更考虑再印钞,实行放水救经济。息口低企兼市场资金增加,再次激化资产泡沫。全球股市近日纷纷报升,是否值得高兴,又能维持多久,实在值得深思!

  中美贸易谈判结果难料,但自去年末季以来,无论是中国抑或美国,经济增长俱已放缓。处于夹缝的香港(专题),经济亦明显受到影响,近日公布的零售数据远逊预期,市场哗然!最近亚洲开发银行调低东南亚今年的经济增长预测,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更公开促请各国停止关税战,指全球经济增长已失去动力,更预告下周将进一步下调全球增长展望。显然从宏观经济角度看,实在找不到值得支持升市的理由。

  美股道指近日升破二万六千点,只要升多3%,就重上去年十月高位;中国A股亦势如破竹,已回升至去年五月水平。港股更连升七日,昨日几乎重上三万点关,而香港的楼市又再癫过,私楼价急弹外,公居屋亦一再破顶。值得一提的是,沉寂已久的虚拟货币,近日亦咸鱼翻生,比特币一日狂升两成。各类资产的炽热表现,与虚弱的经济形成强烈对比。

  究其原因,美国联储局今年不再加息,甚至有减息机会,意味资金成本低企,但实体经济无法提供值博的投资选择,结果资金只好流往具流通量的股票市场,大炒各国有挽救经济政策出台。

  

  问题是,长年高企的债务和低息环境,令不少国家应对经济危机的空间变得有限。美国进行大规模减税后,经济增长再现疲态,可财政赤字已高得令人心寒。中国企业的高负债问题亦未见解决。十年量宽,证明全球走不出经济差,放水;经济反弹,收水;经济再次下滑,停止收水及再度放水的恶性循环。放水效应逐步递减,最终经济周期失灵,资产价格陷爆破边缘,金融系统危机一触即发!

  到底今轮炒风有几癫,大家没有水晶球,不得而知。但有一点可以肯定的,就是资产价格与基本因素正愈走愈远,一旦确认放水效应短暂,经济又回复疲态,甚至步入衰退,资产泡沫一旦爆破,向下的速度随时比想像中更快,杀伤力亦会比过往更巨大。

  冰封三尺,非一日之寒。眼前金融市场的境况,愈是不寻常,投资者就愈要提高惊觉。时刻扪心自问,已作好了应变的准备吗?

相关专题:股市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金融财经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3 09:0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