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青说邓小平是谣言公司总经理

作者:yongbing1993  于 2022-1-12 20:48 发表于 最热闹的华人社交网络--贝壳村

通用分类:网络文摘|已有8评论

江青说邓小平是谣言公司总经理


 江青在打招呼会议期间召集的十二省区会议上的讲话

1976年3月2日

 邓小平这种事,很多同志不知道内幕。邓小平是谣言公司总经理,他谣言散布的很多,去年查谣言,有的省查,有的省根本不查,还扩散,一查就查到北京,就查不 下去。人家揭发了,就是他那个政治研究室。这个政治研究室不仅凌驾在国务院之上,而且邓小平他们耍了一个花招,把原来的毛选委员会撤掉了。他把胡乔木这样 的人凌驾在政治局之上,毛主席不同意,不赞成的。这可是一个相当大的谣言店。

要跟同志们讲,我已经多次作自我批评,作记录的同志都可以证明。在天津,我跟我身边的同志都作自我批评,坚决改。重犯怎么办?我再改。一个共产党员在前进 的道路上难免不说错话,不做错事,我有片面性。我同在座的同志有共性。一个人不可能每时每刻都那么绝对百分之百正确,完全反映客观现实,这不可能。不可 能,就要出差错。我想,我们大多数同志都有这个问题。

打倒一切,怀疑一切,我有一个报告给毛主席,那是陶铸的,还有国务院也有一份文件,说要层层烧透。当时他们想拿出去,我报告了毛主席,毛主席说这个不能拿 出去,要保护总理,副总理。全面内战我根本没份。在革命进行过程中不可避免的有这样的缺点,那样的错误,要看主流。这是我过去的想法。毛主席这一总结,我 就想,虽然这两个错误不是我的,但是它是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中间发生的,我是中央文革第一副组长,就要总结经验教训。

邓小平不仅翻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案,他是所有的都翻。他利用毛主席在抓落实各项政策之时进行挑拨,说什么历次运动都要伤害一批有经验的老工人,有经验的 老干部。他的话我也背不下来。这也是我后来知道的。毛主席不是批驳了嘛,陈独秀伤害了吗?一直数到刘、林。他挑拨离间,造谣诬蔑,完全是个反革命的两面 派。

 邓小平欺负毛主席,造谣诬蔑毛主席,残忍啊!去年毛主席害感冒,他传那些东西,有一份东西实在不成话,我不能在这儿扩散,那个东西是应该锁起来的。而且为 了这个,我去求过他,他不见,最后第三次我说,你一定要排出一些时间来见我,我说属于我的事,政治局判定我错了,我承认错误,改正错误。如果属于你们不理 解,邓小平同志不理解,我可以谅解,可以解释,解释以后还不理解,我等待,再解释。我说你不要去干扰毛主席,要保护毛主席的健康。

我不相信同志们会跟他走。广大的干部,党员,广大的指战员,广大的人民群众,能够答应邓小平吗?同志们能够答应邓小平这样欺负毛主席吗?我请问!在座的同 志,都受毛主席保护!邓小平这样欺负毛主席,这样残忍,我不能说了。我们没有责任保护毛主席吗?我觉得应该想一想,还有什么错误不能丢下,不能想想自己的 错误缺点,向造反派赔礼道歉。青年同志也不要紧紧地揪住自己的书记不放。我上次讲了,要共同对敌,对着邓小平。

他(指邓小平)现在已经走得很远了。他要是上台,那是千百万人头落地。我公开在政治局讲,我已经有精神准备,杀头,坐牢,我不过只有一个头吧,从入党的时 候起,就作了精神准备。不过我这次也要保护自己一点,不能随便叫他们杀头。向来我身上没有一点儿钱,现在带那么几十块。弄不好,我就走。

对邓小平有个认识过程,原来不了解这个人,只知道毛主席批他搞独立王国,这我知道,别的我不知道。因为那个时候正在作放射治疗,有两年完全不能工作。他欺 骗同志,蒙蔽同志,甚至于政治局同志都不例外,都被他欺骗,更何况同志们。据我知道,在很早毛主席就跟我讲过,不要喊打倒刘邓路线了,要有区别,要把邓小 平跟刘少奇区别开。我听招呼了,就不跟着喊了,因为大家都喊刘邓路线嘛。

我们都一直是在受伤不下火线。他保护得好好的,养的那么健健康康。我确实对他满腔希望,因为看到毛主席一番苦心,怎么样保护他,然后怎么调他回来,用什么 方法来恢复他的名誉,来提高他的威信,这我都知道,都看在眼里。那时总理病重,我原来比较忧虑总理这个位置,后来就不太忧虑了,甚至觉得他是一个团结安定 的因素。但现实是他不是安定团结的因素,是一个破坏、分裂的大阴谋家。“三要三不要”,他恰恰是要修正主义,要分裂,要阴谋诡计。

他七五年一月出来,刚刚只有一年多。我对他一直有警惕,有这么一个问号。这个人出来以后,从来不说一句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有什么伟大的成果,没说,对新生 事物憎恨得很。我在一次会议上对他说,你是一个不安定团结的因素。不是讲经验主义嘛,他说把“主义”去掉,有经验就行了。这完全是反马克思主义、列宁主 义、毛泽东思想的。经验,据我现在粗浅的学习理解,有两种,一种是有实践的真正的科学的经验,那这是宝贵的,是唯物的。一种是唯心的。

毛主席说“提法似应提反对修正主义,包括反对经验主义和教条主义,二者都是修正马列主义的,不要只提一项,放过另一项。各地情况不同,都是由于马列水平不 高而来,不论何者,都应教育,应以多年时间逐渐提高马列为好。我党真懂马列的不多”。毛主席这个批示,他不学习。毛主席批示,经验主义还是放在前头。经验 主义,教条主义都是修正马列主义。

清华那个东西发了没有?我的警卫员都有一份,到会的同志要人手一本。就是邓小平言论摘录。这个人就连在死人身上都要做工作。周总理去世了,周总理的自传上 说他是巴黎支部,邓说是中国支部,欧洲,一定要这样。这不是歪曲党史吗!有很多这样的事。我想有的同志可能比我熟悉他,我对他不熟悉,在座的有没有他的部 下,大概也不熟悉,因为他这个人,不接触人,不接触群众。他到大寨去,连一个中午都不住,到老百姓家里都不去。

邓小平在外事问题上走得相当远。由于毛主席对外事抓得很紧,所以有一些抓回来了。比方,他投合三木,妥协,这个毛主席抓了,霸权问题不能妥协。这是个原则 问题,妥协了苏修会高兴。关于台湾问题,邓小平拍布什的马屁。我为什么敢在同志们面前讲他是个汉奸,代表买办资产阶级,有物为证。有一份是我给毛主席的, 这份是我最近打“土豪”得来的,因为他这种材料太多了。

邓小平完全代表买办资产阶级利益,出口原料和外国资本家订长期合同。他还说过,要把杭州、苏州、还有广州,还有许多地方开放给外国人游览,吃喝玩乐。在政 治局中,我们很多人抵制他。目前各大工矿企业,省、市,燃料吃紧,有的已经停产,包括北京,过去我以为只是卡上海,卡辽宁、北京也停产了,连我那儿也受影 响。我说给我换灯泡吧,灯泡坏啦,老以为灯泡不亮,现在才知道不是那个事,是电不够。有的地方已经停产,形成混乱。这是邓小平破坏的结果。

电气设备要下马百分之四十以上,那么下马是不需要了或者怎么样了,并不是!而是不要中国自己造的,去进口外国洋人的。我不反对进口一点东西,如果它有某些 先进之处,那你先仿制,最好是迎头赶上。我们现在是有一些,我推荐科教片给同志们看,有些我们都是先进水平啊。混到党内的走资本主义道路的当权派邓小平, 他不看。为了“风庆轮”,前年就跟他斗了一场。他骂我,政治局会不欢而散,一个多月开不起会来。后来他不得已到我那儿道歉,说两个钢铁公司碰到一块,我说 话走火了。我说没什么,邓小平同志。就这样,就算完了。

一九七四年十月十三日有关“风庆轮”的报道,引起我满腔的无产阶级义愤。试问,交通部是不是毛主席,党中央领导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的一个部?国务院是无产阶 级专政的国家机关,但是交通部却有少数人崇洋媚外,买办资产阶级思想的人专了我们的政。象这样的人,不知道他是不是共产党员,但是从反映的材料来看,他连 爱国主义者都不是。这种洋奴思想爬行哲学,不向它斗争可以吗?政治局对这个问题应该有个表态。而且应该采取必要的措施。

应该告诉同志们,我根本不知道有邓小平什么事,特别我还挺迷信他,他一直对我都比较讲理,通情达理的,我说他能团结人,他是骗了我。这个认识过程多长啊。 到了“四大”(指四届人大)以前,商量名单,毛主席告诉家里,要政治局讨论。毛主席非常尊重政治局。自从邓小平到了政治局,政治局就成了一个摆设,象个花 瓶。他不给思考时间,文件事前不发,发了也来不及看,到会上去一大堆,根本来不及看,他就说,政治局通过了,就送毛主席,强加给毛主席,然后就利用他陪外 宾能见毛主席,又说,这是毛主席的,来镇压政治局。

我这个认识过程很长,他作了不象样的自我批评,我就又觉得,还照样迷信他。他采取什么方法?他利用会见外宾的机会,主动找我谈话,其中最突出的两次。一 次,他说周总理的病怎么样,出了多少血,不得了啊,我当时以为他是关心周总理。另外一次,周总理比较危险,可能动手术,他就跑到我身边说,不得了了,怎么 样危险,最重要的问题要有一个第一副总理。我说,那还不是你嘛。同志们,当时毛主席传话回来了,邓小平当第一副总理,不仅这个,连总参谋长,党的副主席都 是毛主席提的。我觉得邓小平这个人连旧社会那种所谓起码的做人道德都没有,更何况无产阶级先锋队,共产党员。

 邓小平把咱们的原油,咱们的石油,连煤炭,棉布统统压价出售。如果给了第三世界缺油的国家,那还情有可原,他是卖给那些大资本主义国家。燃料我们自己缺 呀。所以我说他是买办资产阶级,代表买办,地主资产阶级,中国有国际资本家的代理人,就是邓小平。叫他汉奸,正确不正确?我们的毛主席还在保着他啊,我说 话是我个人的意见。我们最近还发现了高产的油田,都拿走了,都拿给外国人去了。煤炭,棉布压价出售,我们八亿人口,这不是出卖,不是汉奸行为?所以我说他 连一个起码的爱国主义者都不是。

邓小平这种买办资产阶级破坏生产是历来的。他进口了好多外国设备。有的设备根本没有处理三废,现在毒害人民。就是这个代表买办资产阶级的邓小平,他对第三 世界一点兴趣也没有,就是对美国,西德,第二世界有兴趣。简直是一副奴才相,在我们面前可凶了。我曾认为他是一个团结的因素。

在座的同志们,我也有点担忧,我担忧不是无缘无故的。青年同志,老年同志,只要能说话的,都要出来说话,先学下来再说,除非他死不悔改,要做邓小平的殉葬 品,那没有办法。群众不答应,我们也没办法。能说话的要说话,但不能镇压群众,要顾大局,先把毛主席的重要指示学好,要把斗争的锋芒集中在邓小平身上,不 然的话,就乱了,要总结经验。

邓小平对毛主席欺负,残忍。毛主席这样对待他,从头到尾保护他,又给他恢复名誉,提高威信。他觉得天下是他的了。现在是毛主席统帅咱们反击,还有什么错误 不能丢掉呢?顶多是受了邓小平的影响,执行了一些东西,中央也有文件。所以毛主席说中央负责。中央负责,主要是邓小平负责。

现在看来,全国的谣言都是邓小平弄的。说我一切职务撤销,下放劳动,说我已经自杀了。其他的,人家不给我看,怕我看了生气。我还活着,还活的好好的。他是 一朝权在手,就这样干。毛主席保护着你们,保护着咱们在座的,老中青都在内。我们没有职责保护毛主席吗?我这个忧虑不是没有道理的。咱们都要总结经验教 训,毛主席已经给我们总结了。我们要好好学习毛主席的重要指示,要结合自己的实际,自己作自我批评,当然青年同志有责任帮助。但另外一方面也要顾大局,我 总希望先学起来,先学毛主席这个指示。

经常说错话,做错事,因为在前进的道路上是难免的,问题是改不改。我是只要认识到了,就改。你们看看那些东西吧,看邓小平是什么人物。他要把我们国家变成 一个出卖原料的国家。另外,我希望跟着邓小平犯了错误的同志,没有什么舍不得丢掉,镇压了造反派的,应该赔礼道歉。我是从这个角度来看的,不是说不要弄清 是非。原则问题,路线问题应该弄清是非,可是揪起来怎么能解决问题呢?大家坐下来,学习毛主席的指示不可以吗?毛主席这个指示,什么问题都解决了。

邓小平从来不提批孔,他破坏了学习无产阶级专政理论,“三十三条”政治局没有学完。同志们,邓小平破坏了。我愤慨的是他反对毛主席,反对许多跟毛主席走 的,走毛主席这条革命路线的人,不管老中青,他都反对,反对广大群众。这个事情要认真对待。邓小平反对我,是有政治阴谋的,是对毛主席。别人造谣我是武则 天。我说,在阶级问题上,我比她先进,但在才干上,我不及她。所以我们的毛主席要我们学一点哲学,读四本书,就是要我们懂点中国历史。

高兴

感动

同情

搞笑

难过

拍砖

支持
2

鲜花

刚表态过的朋友 (2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8 个评论)

1 回复 浮平 2022-1-12 21:39
【邓利用毛主席在抓落实各项政策之时进行挑拨,说什么历次运动都要伤害一批有经验的老工人,有经验的 老干部。他的话我也背不下来。这也是我后来知道的。毛主席不是批驳了嘛,陈独秀伤害了吗?一直数到刘、林。他挑拨离间,造谣诬蔑,完全是个反革命的两面 派。】

仔细读读这句话就不难发现“一批”本来就不是指的全部,所以后面否定者列举的个例本来就可以不包括在“一批”里。那么这就从理性上说明不了是造谣污蔑?

换句话说难道历次运动没有伤害到一批有经验的老工人,有经验的 老干部?
1 回复 yongbing1993 2022-1-13 01:19
浮平: 【邓利用毛主席在抓落实各项政策之时进行挑拨,说什么历次运动都要伤害一批有经验的老工人,有经验的 老干部。他的话我也背不下来。这也是我后来知道的。毛主席
《“一批”本来就不是指的全部》没说错! 但“一批”具体指的是谁?有多少? 中国共产党一路走来邓小平几乎是全程参与的。每次的"运动"的前因后果邓小平也是知情的, 而且也是参与其中的,  有的还是当领头的又是积极参与伤害的 。如反右运动时邓小平是中央领导小组的组长。在这个背景之下, 作为邓小平事后在外说"历次运动都要伤害“一批”"不是明显的煽动挑拨一批人反对毛泽东。而事实上反右是毛泽东同意的, 具体操作的是邓小平。而落实到各基层每一位右派有人过火了冤枉了应该是中央领导小组把控纠正。而邓小平不负责任还在下面煽风点火, 不是挑拨造谣又是什么?

有经验的 老干部?不就是指邓小平等人吗? 邓小平受到了伤害吗?

除此之外, 文中邓小平的造谣有很多例子都看不到吗?
1 回复 yongbing1993 2022-1-13 01:21
邓小平是谣言公司总经理,他谣言散布的很多,去年查谣言,有的省查,有的省根本不查,还扩散,一查就查到北京,就查不 下去。人家揭发了,就是他那个政治研究室。这个政治研究室不仅凌驾在国务院之上,而且邓小平他们耍了一个花招,把原来的毛选委员会撤掉了。他把胡乔木这样 的人凌驾在政治局之上,毛主席不同意,不赞成的。这可是一个相当大的谣言店。
1 回复 yongbing1993 2022-1-13 01:22
邓小平欺负毛主席,造谣诬蔑毛主席,残忍啊!去年毛主席害感冒,他传那些东西,有一份东西实在不成话,我不能在这儿扩散,那个东西是应该锁起来的。而且为 了这个,我去求过他,他不见,最后第三次我说,你一定要排出一些时间来见我,我说属于我的事,政治局判定我错了,我承认错误,改正错误。如果属于你们不理 解,邓小平同志不理解,我可以谅解,可以解释,解释以后还不理解,我等待,再解释。我说你不要去干扰毛主席,要保护毛主席的健康。
1 回复 yongbing1993 2022-1-13 01:26
现在看来,全国的谣言都是邓小平弄的。说我一切职务撤销,下放劳动,说我已经自杀了。其他的,人家不给我看,怕我看了生气。我还活着,还活的好好的。他是 一朝权在手,就这样干。
1 回复 浮平 2022-1-13 01:26
yongbing1993: 《“一批”本来就不是指的全部》没说错! 但“一批”具体指的是谁?有多少? 中国共产党一路走来邓小平几乎是全程参与的。每次的"运动"的前因后果邓小平
具体指谁,有什么具体事例,就不能凭个人随便理解和解释了,如果想追求公正性和判断依据的一致性。
1 回复 yongbing1993 2022-1-13 01:30
浮平: 具体指谁,有什么具体事例,就不能凭个人随便理解和解释了,如果想追求公正性和判断依据的一致性。
"凭个人随便理解和解释"
1 回复 yongbing1993 2022-1-13 06:15
毛主席和博古李德

毛主席领导中央苏区的时候,苏区接连打胜仗,取得了一次又一次反“围剿”战斗的胜利,苏区越来越红火。可是当博古李德来到中央苏区后,排斥毛主席,博古不懂军事,全靠李德这个洋顾问指挥红军,结果第五次反“围剿”宣告失败,红军被迫走上了长征之路。

一句话,李德是错误军事路线的代表,毛主席是正确军事路线的代表。毛主席非常痛恨李德的错误路线,批评过李德,但并不是痛恨他这个人。批评的目的是为了团结。

事实上,毛主席非常关心李德。长征路上,毛主席曾经几次让自己的警卫员去看望李德,还给李德送过吃的,以及一条洗脸毛巾。那时候的李德已经没有了权力,名声也比较臭。

毛主席为什么还对他这么好呢?毛主席曾经说过,人家一个外国人不远万里来到中国,参加和支持中国的革命,就凭这一点,就值得表扬和学习。革命是要流血牺牲的。长征路上那么苦,李德都没有掉队,他是唯一全程走完长征的外国人。

看人要用辩证的眼光,一分为二。李德的军事路线有问题,给红军造成了极大的损失,这是要批判的。可是对于李德这样的革命志士,还是要团结,要关心,毕竟他为了革命,奔走了那么多国家。

李德是一个外国人,需要翻译才能同中国人进行交流,可是他收到了毛主席的关心,所以一心一意跟着红军走,没有开小差。尤其是两大主力红军会师后,张国焘搞分裂,李德坚决站在毛主席这边。

为了避免红军分裂,毛主席决定率领右路军先行北上,张国焘陈昌浩却一意孤行,要南下,他们反诬毛主席是逃跑路线,派出了以李特为首的代表团,追赶毛主席和右路军,要他们返回去。

李特和李德,名字只差一个字,他们都曾在苏联留过学,也都是红军的高级干部。李特是个矮胖子,李德是个高个子。李特当时担任红四方面军的副参谋长,他的脾气比较暴躁,刚愎自用,动辄拔出手枪,属于一点就着的那种类型。

所以张国焘才派他来追赶毛主席,那是别有用心的。李特率部骑着快马,很快追了上来,他拿出张国焘代表总前委写的一封信,交给红三军团长彭德怀。

这封信写得很不客气,彭德怀的脾气也很火爆,看了信,当即勃然大怒,指着李特说,谁是逃跑主义?北上的方针是早就定好的,我们执行了,你们不执行,怎么说我们是逃跑主义?真是岂有此理。

针尖对麦芒,李特就和彭德怀吵了起来。这时候,毛主席走到他们中间,劝他们不要吵了。毛主席耐着性子跟李特讲道理,他说,自古以来捆绑不成夫妻,你们不愿意北上,不勉强,我相信你们南进肯定是要碰钉子的,一年后,你们一定还会回来的,不信走着瞧。

毛主席的预言非常准确。张国焘南下之后受到了川中军阀的狠命打击,碰了大大的钉子,坚持不下去了,不得不掉头北上,距毛主席说这话,也不过一年的时间。

可是李特不懂得这些大道理,他暴跳如雷,居然掏出左轮手枪对准毛主席。危急关头,事先已经站在李特身旁的李德赶紧控制住了李特的手臂。前面说了李德身材高大,很容易就控制住了矮小的李特。

警卫员赶紧上来,保护毛主席。好险啊,李特是个莽夫,他办事不顾后果的,如果真的朝毛主席开了一枪,恐怕中国的历史就要改写了。李德在危难之际,挺身而出,救了毛主席,为中国革命做了一个大贡献。

红军长征到达陕北后,毛主席也非常关心李德的生活,李德的党关系在红大,而红大在延安郊区,李德来回需要走很远,非常辛苦。为了减轻李德的负担,毛主席特意让他在留守兵团过党组织生活。留守兵团的司令员是萧劲光,李德在中央苏区的时候曾经要杀掉萧劲光,他不好意思去找萧劲光。

毛主席亲自安排萧劲光帮助李德,去请李德。感动的李德说,毛主席,萧司令,中国共产党对我太恩厚了。1937年,李德适应不了延安的生活,想回苏联去。

毛主席听说苏联正在进行政治大清洗运动,如果李德在这个风口浪尖回去,弄不好会有生命危险,就劝李德三思而后行。李德听从了毛主席的好意劝谏,暂时没有再提回莫斯科的事。直到1939年,李德才回到苏联。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yongbing1993最受欢迎的博文
  1. 戴口罩是慢性自杀的选项之一! [2020/03]
  2. 赵立坚是中国官方中唯一的男儿! [2020/03]
  3. 文革中毛泽东为什么不杀邓小平 [2023/01]
  4. 一没有贪官污吏二没有土豪劣绅 [2022/07]
  5. 康华帝国皇上邓朴方又下圣旨了 [2021/12]
  6. 蒋介石国民党如何屠杀共产党 [2021/08]
  7. 邓小平就是死不改悔的共产党内走资派 [2019/04]
  8. 毛泽东是靠"杀人"取得建国大业的吗? [2020/04]
  9. 从赖昌星到许家印腐淫越玩越大 [2023/10]
  10. 山沟里《红色娘子军》跳芭蕾舞 [2023/08]
  11. 文革红卫兵和改革走资派谁残暴? [2021/10]
  12. 邓小平在反右文革中做了什么? [2021/10]
  13. 毛泽东的文化大革命是一部天书 [2022/01]
  14. 邓小平向中央保证《永不翻案》 [2022/12]
  15. 文革招收工农兵学员背景和程序 [2024/02]
  16. 毛泽东后中国共产党无一是男儿 [2022/08]
  17. 文革是毛泽东第二次逼上井岗山 [2023/01]
  18. 排华时期卖博士洋人是否不排华 [2023/02]
  19. 文革批知识私有为的是缩小差别 [2023/01]
  20. 《卖给洋人》和华人华侨的区别 [2023/02]
  21. 卖博士痴梦要共产党和人民分开 [2023/02]
  22. 学完书本科学知识需上劳动大学 [2023/01]
  23. 炸掉北溪民用设施习不想做点啥 [2023/02]
  24. 《人民》就是全世界受苦的人! [2023/01]
  25. 毛泽东是不是马列主义谁来评判 [2023/03]
  26. 《狂飙》传销走资派护养黑社会 [2023/02]
  27. 中国工农红军军医学校瑞金成立 [2023/03]
  28. 毛泽东时代工厂实行车间医师制 [2023/03]
  29. 老特罗多当加国总理15.5年 [2023/03]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4 14:5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