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00米男子自由泳 中澳两国都输不起

作者:捉刀16  于 2016-8-10 22:01 发表于 最热闹的华人社交网络--贝壳村

通用分类:热点杂谈|已有69评论

 

孙扬和霍顿之争,似乎已上升到了国家之间的层面上。

霍顿出口伤人阴险夺冠后,几万中国网民第一时间攻陷了他的社交网站,要求道歉,以致他不得不关闭评论。而澳洲网民也不甘示弱组织声援,霍顿近日吹嘘粉丝已增加了三十万。

中澳媒体几乎同时參与论战。中国媒体谴责霍顿粗鲁无底线,搞阴谋诡计,违反奥运会精神,并扒出了澳大利亚游泳队服用兴奋剂的不光采历史。澳媒则力挺霍顿,同霍顿一样,在骂孙扬时,对澳大利亚的游泳队以往的兴奋剂丑闻只字不提。

论争最后爬升到政府组织层面。澳大利亚奥组委在回复中国泳协时竟然说对孙扬进行人身攻击是霍顿的自由和权利。以致国际奥委会不得不表态:言论自由应该有红线。

澳大利亚奥组委的蛮横无礼把中国人惹恼了,纷纷指出,言论自由不是任意污蔑别人的自由,霍顿人身攻击的权利已经侵犯了孙扬的人权-名誉权。

同时澳大利亚游泳队的兴奋剂不光采历史也被扒了出来。四年前伦敦奥运会上,澳大利亚游泳队集体服用兴奋剂被逮。更早些时候,奥运游泳冠军波波夫和克利姆的教练图雷斯基因位于堪培拉家中的一个私人保险箱被发现藏有明令禁止的合成类固醇后被处理。另外,澳大利亚的传奇泳将、长距离之王哈克特亲自承认,自己曾经多次服 用思诺思。而拿过五枚奥运游泳金牌的澳大利亚英雄索普,曾在2006年的一次兴奋剂检测中被查出睾丸激素和荷尔蒙激素严重超标。但澳大利亚将消息封闭,拒绝公布索普的检测结果,一代游泳名将以光荣的方式退役。

而孙杨以前的兴奋剂情况也已搞清。几年前因心脏问题误服的禁药现在已确认不构成兴奋剂。当时国际泳联就认定对他的运动成绩没好处,所以处罚很轻。 同时,测出和禁止孙杨的都是中国的机构。

奥方自然不服,口水战仍在开打,孙扬就用200米冠军扇了霍顿一句耳光,当时澳大利亚的观众给打蒙了,据报导,整个澳大利亚看台一片寂静,没人说得出话来。

为给自己和国人打气。霍顿口吐狂言,说1500米绝对能打败孙扬,孙扬则霸气回答,1500米我是王者。

到了这一地步,似乎已经演变到谁也输不起了。不但是个人输不起,就是国民也输不起。孙扬赢了,中国人更理直气壮。霍顿赢了,澳大利亚人也会趾高气扬。

其实经过这一次风波,我们更应该以成熟的心态看待1500米男子自由泳比赛。输赢并不能证明什么。赢了不表示有理,输了也不表示理亏。有没有理在于事实,而事实已经很清楚。

孙扬吃药是过去,如今光明正大来參加奥运会。现在污蔑他是“磕药骗子”就是人身攻击。澳方通过故意惹怒对手扰乱对手心神的领奖台计划来实施抢夺金牌的阴谋,违反了奥运会精神。

在任何一个国家,个人自由都不是无底线的;行使个人权利时,决不应损害他人的利益。国际奥委会已经对此表了态。

澳大利亚游泳队的兴奋剂历史非常不光采,比中国脏多了。说别人之前,先得把自己的屁股擦干净。据英国媒体报导,澳大利亚游泳队兴奋剂丑闻一再爆发后,一些澳大利亚人自己也不得不表示:这个国家以后真是该管管自己的嘴,在骂别人臭的时候,想想自己是不是也沾了腥。




高兴

感动

同情
1

搞笑

难过

拍砖
1

支持

鲜花

刚表态过的朋友 (2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69 个评论)

9 回复 正义感 2016-8-10 22:14
昨天,在美国媒体的留言中,也与美国人干了一场。美国人说中国人吃兴奋剂是有历史的,我说美国人的历史更长,因为中国以前没有钱也没有机会,只到最近才有,而美国阿姆斯特朗,刘易斯,琼斯等大牌明星在退役后都暴露出吃兴奋剂。美国人说这些人都是美国人自己揭露的,我说可这些都是在退役后揭露的,所以我恭喜美国反兴奋剂机构,居然在他们服役时“发现”不了,一定要到退役后才发现。美国人又说我们的例子和中国的不一样,因为中国是国家支持的,而美国是个人,我说先不要说中国是否是国家支持的,你们美国人的说法好像是私立学校作弊不是作弊,公立学校作弊才算是作弊,我问他:这是什么逻辑?作弊就是作弊,没有私立公立之分的。我还提供了提供一份因为吃兴奋剂而被禁止的美国运动员的名单,太多了。我问他们,你可以告诉我那年美国没有运动员兴奋剂丑闻?最后我结论:美国人没有资格站在道德高点说别人吃兴奋剂,美国是兴奋剂最大和最先进的国家,任何其他国家无法与美国相比。
8 回复 捉刀16 2016-8-10 22:25
正义感: 昨天,在美国媒体的留言中,也与美国人干了一场。美国人说中国人吃兴奋剂是有历史的,我说美国人的历史更长,因为中国以前没有钱也没有机会,只到最近才有,而美
说得好。
8 回复 十路 2016-8-10 23:34
赢了就是煽耳光就不要谈道德,谈法律就行了,  奥运精神不是这个境界。

道德标准不能双重,想高时就高,想低时就低,对自己低对他人高,只讲输赢,只讲利益,只讲政治立场就无法谈理,更不属于奥运精神,说明自己无是非观念, typical double standard。
7 回复 一剑飘尘 2016-8-11 01:35
西方吃兴奋剂是个体行为。自行车之神阿姆斯特朗被查出兴奋剂以后的结局就是证明。中国吃兴奋剂是政府行为。孙杨仅仅被停赛三个月很说明问题。这个区分搞不清,就不要谈兴奋剂问题
9 回复 正义感 2016-8-11 03:18
一剑飘尘: 西方吃兴奋剂是个体行为。自行车之神阿姆斯特朗被查出兴奋剂以后的结局就是证明。中国吃兴奋剂是政府行为。孙杨仅仅被停赛三个月很说明问题。这个区分搞不清,就
这是西方用的最无耻的借口:这就好比有人说私立学校作弊不算,只有公立学校作弊才算,而只要发生在公立学校的作弊就一定是学校认可的。这是什么逻辑?刘易斯,琼斯,阿姆斯特朗等等,长期服药,而号称反药最先进的国家却在他们服役期间查不出他们服药,只是在他们退役后被其他人揭发才暴露。我真不知道是他们的欺骗手段太高还是国家检测手段太低,或者还是眼开眼闭?谁知道?至少孙杨是中国自己检查出来而不是其他国家或体育机构检查出来的。

为这种无耻的行为做这样的辩护,智商太低。
6 回复 十路 2016-8-11 03:26
正义感: 这是西方用的最好笑的借口:这就好比有人说私立学校作弊不算,只有公立学校作弊才算,而只要发生在公立学校的作弊就一定是学校认可的。这是什么逻辑?刘易斯,琼
违背体育竞赛的规则行为都不对,都不公正,这是讨论公理正义的前提。

在此前提之下,专制与民主的区别是如果前者有个人违规现象更难被揭露和批评,某种利益高于一切,对本国的错误和对它国的错误允许揭露和批评的标准差别甚大。

民主制度下不容易利用权力来压制控制批评的声音,当然也不容易很快制止个人的错误,所以才一步步的发现和被发现,直至推进法律规则的修改,监督和执行。
7 回复 正义感 2016-8-11 03:32
十路: 违背体育竞赛的规则行为都不对,都不公正,这是讨论公理正义的前提。

在此前提之下,专制与民主的区别是如果前者有个人违规现象更难被揭露和批评,某种利益高于
好笑,又是民主与专制。可笑的是越是民主的国家用兴奋剂越多。有听到过朝鲜伊朗这些被你认为是独裁国家用兴奋剂的吗?连兴奋剂都可以用制度解释,这是第一次听到。
11 回复 十路 2016-8-11 03:54
正义感: 好笑,又是民主与专制。可笑的是越是民主的国家用兴奋剂越多。有听到过朝鲜伊朗这些被你认为是独裁国家用兴奋剂的吗?连兴奋剂都可以用制度解释,这是第一次听到
你要针对观点的本身去深入,是同意还是不同意,不同意就说出自己的理由来反驳为什么不同意,好笑只是感性不是理性,一般讨论理性问题时不在乎个人的感性,但是也可以表达。
8 回复 晶莹之体 2016-8-11 04:20
正义感: 昨天,在美国媒体的留言中,也与美国人干了一场。美国人说中国人吃兴奋剂是有历史的,我说美国人的历史更长,因为中国以前没有钱也没有机会,只到最近才有,而美
说得好!
11 回复 晶莹之体 2016-8-11 04:33
上面一些评价,让我想起孔乙己的那句话:偷书不能算偷,读书人的事,能算偷吗?
服用兴奋剂的目的,是用可耻的手段获取不该得的荣誉。这和制度、国家、文化……有什么联系?民主国家嘲笑专制国家,岂非五十步笑百步?
7 回复 正义感 2016-8-11 04:47
十路: 你要针对观点的本身去深入,是同意还是不同意,不同意就说出自己的理由来反驳为什么不同意,好笑只是感性不是理性,一般讨论理性问题时不在乎个人的感性,但是也
我这样对你形容吧:我们在说鸡的事情,你插嘴说用鸭的标准应该怎样,我再告诉你我们在说鸡,你再跟我说你不要管你在说鸡,你针对我的鸭观点同意还是不同意。

那么我问你:你要我同意还是不同意?
6 回复 十路 2016-8-11 04:48
正义感: 我这样对你说吧:我们在说鸡的事情,你插嘴说用鸭的标准应该怎样,我再告诉你我们在说鸡,你在跟我说你不要管你在说鸡,你针对我的鸭观点同意还是不同意。

那么
我对你 off-topic 的观点没有兴趣了。你是鸡也好,是鸭也好,你说了算,谢谢
8 回复 正义感 2016-8-11 04:53
十路: 我对你 off-topic 的观点没有兴趣了。你是鸡也好,是鸭也好,你说了算,谢谢
off topic的是你。兴奋剂与民主专制有什么关系?我不懂的是你怎么都是民主专政?
7 回复 十路 2016-8-11 04:56
正义感: off topic的是你。兴奋剂与民主专制有什么关系?我不懂的是你怎么都是民主专政?
你还没有看到我指出的区别?有区别就有关系。
8 回复 正义感 2016-8-11 04:59
十路: 你还没有看到我指出的区别?有区别就有关系。
希望你get life,不要老是民主专制的。世界上有很多事情与民主专制没有关系的。
4 回复 十路 2016-8-11 05:03
正义感: 希望你get life,不要老是民主专制的。世界上有很多事情与民主专制没有关系的。
更与讨论话题无关而且 not respectful and mean
7 回复 正义感 2016-8-11 05:25
十路: 更与讨论话题无关而且 not respectful and mean
其实,这正是我想说的,就是老是在别人的对话中硬性的插入与别人话题无关只是自己感兴趣的话题是irrespective,特别老是与政治有关。不是所有的人都那么的政治挂帅的。
9 回复 wind3998 2016-8-11 05:27
十路: 你要针对观点的本身去深入,是同意还是不同意,不同意就说出自己的理由来反驳为什么不同意,好笑只是感性不是理性,一般讨论理性问题时不在乎个人的感性,但是也
我觉得他反驳得很好呀,什么理性感性的,难道一句好笑,可笑之类的话就不理性了?你跟贴的脸谱更不理性吧?
8 回复 wind3998 2016-8-11 05:31
正义感: 这是西方用的最无耻的借口:这就好比有人说私立学校作弊不算,只有公立学校作弊才算,而只要发生在公立学校的作弊就一定是学校认可的。这是什么逻辑?刘易斯,琼
说得好。这厮就一洋奴汉奸,还自诩要学孙中山,可躲在国外不敢回去,在网上叫几声而已,嘿嘿。
7 回复 wind3998 2016-8-11 05:36
一剑飘尘: 西方吃兴奋剂是个体行为。自行车之神阿姆斯特朗被查出兴奋剂以后的结局就是证明。中国吃兴奋剂是政府行为。孙杨仅仅被停赛三个月很说明问题。这个区分搞不清,就
外国运动员服禁药是他们个人行为,那他们参加奥运会是不是个人行为呀?他们是不是代表他们的国家?出了事就是个人行为,拿了奖牌就是该国的,这不是混蛋逻辑么?
就如你们这些独运轮,说起来是个人在此喷,实际上都是有组织有反华势力支持的。
123... 4下一页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7 00:0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