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议贸易战和贸易谈判

作者:successful  于 2019-5-13 14:15 发表于 最热闹的华人社交网络--贝壳村

通用分类:网络文摘|已有25评论

漫议贸易战和贸易谈判
    作者: 仰望星条旗啊(徐.宫.洁.茶) [2374787:3916], 05:47:10 05/12/2019:

    - 论剑谈棋 豪杰尽聚 -  - http://***/



    漫议贸易战和贸易谈判 

    这回所谓的中美贸易战,虽然从2019年的新年伊始一直“战”到现在,但是老夫也没有太多的废话想说——因为老夫以为,“我们”其实并没有战。既然连所谓的“战”都并不存在,那么,还有什么废话好说呢? 

    然而在这无聊之中,忽然看见一位大人在电视里说话了:“我是带着诚意来的...”,——的确是很诚意的模样。于是老夫有了一点感慨,忽然想说几句废话了。 

    首先,感谢这位大人。感谢这位大人什么呢?感谢这位大人说“我是带着诚意来的”,而不是说“我是来给你们消气的”,——“消气”云云,正是20年前的另一位大人,一个自称很“铁面”的猪头(不是自称很“铁骨铮铮”的那个,“铁骨铮铮”那时大约还在研究如何勾结“美国工人”罢)所说的——,否则,恐怕我们的大使馆又要惨遭“误炸”的运命了罢?20年前的五月,是一个怎样的令国人痛心的五月!——老夫代表我们的大使馆感谢今天的这位大人。倘若今天,这位大人仍旧是满脸消气模样的“我是来给你们消气的”,那么,恐怕我们的大使馆又要遭难了罢!至于这回遭难的会是哪一个大使馆,老夫自然无法确定,——然而或许就是我们驻伊朗的大使馆? ... - "http://***" 

    其次,老夫想说,跟“灯塔”谈判,“我是来给你们消气的”固然没有好结果,——岂止没有好结果,简直还会刺激“灯塔”做出更疯狂的举动,比如“误炸”——,然而,“我是带着诚意来的”恐怕同样也不会有好结果。为什么呢?这正如某电影中的情节:移魂到“二师兄”身上的紫霞,虽然很有诚意的看着至尊宝,然而至尊宝看着这个很有诚意的猪头时,却忍不住要给这个猪头一个大嘴巴,——说错了,不是至尊宝,其实是老夫想给这个猪头一个大嘴巴——,因为仿佛记得电影中的至尊宝并未动手,而是说什么“吐啊吐啊就习惯了”之类。所以,跟“灯塔”谈判,如果只是一个猪头——无论是“来消气”的猪头还是“带着诚意”的猪头,注定是没有好结果的。 ... - "http://***" 

    如何跟“灯塔”谈判呢?老夫以为应当向毛主席学习。以新中国成立之初的朝鲜战争为例罢,——贸易战其实也是一种战争——,我们当初何尝想打呢?我们其实更想和平的搞建设。但是美国人以战争威胁我们,还想在谈判桌上得到在战场上得不到的东西,只是美国人忘却了毛主席并非那位“震古烁今”的“抗日领袖”,——美国人直到那个时候还错误的以为中国人都是“抗日领袖”似的猪头。美国人后来痛苦的对朝鲜战争做出总结,说是什么“一场错误的战争”,什么“错误的时间、错误的地点”等等。其实那些都不是真正的错误,真正的错误,在于美国人遇到了两百年未遇之错误对手——毛主席。倘若对手不是毛主席,那么,美国人哪里会觉得发动朝鲜战争错误了呢?结果恐怕也会完全两样。——可惜对手正是毛主席!毛主席说,美国人想打多久,我们就陪他们打多久,打到美国人不想打为止,——非原话,大意如此。结果呢?从1950年打到1953年,打了三年,美国人就不想打了,不得不在停战协议上签字。正是这份停战协议,保证了我们之后几十年直到如今的和平建设,直到今天,那个以撕毁协议而著名的“契约蛇精”领袖不是也不敢撕毁这份停战协议吗?谁敢说毛主席不是真正的谈判高手? ... - "http://***" 

    可惜,如今的“我们”都“转折”成了“和平”爱好者,当年的朝鲜战争以及毛主席的“好战”言论,恐怕早已被“我们”认定为毛主席的“早年错误”了罢?——如果不是这个“早年错误”,我们中国人民恐怕早已过上了如今这般的“幸福生活”了罢,甚至过上了南朝鲜人民似的“幸福生活”了罢,何至于“曲折”了那么多年呢?——对吧,“老逼养的”老毕们! ... - "http://***" 

    今天的贸易战和贸易谈判,其实跟当年的朝鲜战争也类似。今天,如果“我们”的大人敢在电视上说:我是来打战的,美国人想打多久,我们就陪他们打多久,打到美国人不想打为止。那么,老夫以为我们的大使馆会更安全,华为会更安全,我们在海外的人民会更安全,——至少不至于在别的国家会被别人随随便便的扣押,仅仅因为美国人指控她违反了美国的什么“法”!甚至解放台湾,也大有希望了。 ... - "http://***" 

    ——然而 

    老夫说这些废话,当然不是说给“我们”听的,——“我们”自然不想听到也不要听到这样的“噪音”——,老夫是说给我们的青年听的。如果新中国还有希望的话,那么,老夫以为希望正在这些青年的身上。希望我们的青年,不但会打游戏,而且还会打战、会谈判、能够做到“言必信,行必果”,尤其是要做一个“不撒谎、不欺骗、不偷盗”的诚实的人——自然,这是对自己人而言,对于敌人,则不妨也“撒谎、欺骗和偷盗”,但决不可以反过来,——那样就变成“我们”了。只要我们的青年是这样的青年,那么,新中国一定可以崛起,即使又有几个“我们撒谎、欺骗和偷盗”的“总设计师”——哪怕经过了“光明使者”的“完整的培训课程”的培训——来“转折”,也决不能阻挡新中国的崛起,——至多,不过是使新中国多了几个曲折罢了! ... - "http://***" 

    二零一九年五月十二日,记 


高兴

感动

同情

搞笑

难过

拍砖

支持
1

鲜花

刚表态过的朋友 (1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25 个评论)

2 回复 yongbing1993 2019-5-14 07:14
因为老夫以为,“我们”其实并没有战。===说到点子上了。
2 回复 yongbing1993 2019-5-14 07:18
无论是“来消气”的猪头还是“带着诚意”的猪头,注定是没有好结果的。
2 回复 yongbing1993 2019-5-14 07:20
如何跟“灯塔”谈判呢?老夫以为应当向毛主席学习。
2 回复 yongbing1993 2019-5-14 07:22
今天,如果“我们”的大人敢在电视上说:我是来打战的,美国人想打多久,我们就陪他们打多久,打到美国人不想打为止。那么,老夫以为我们的大使馆会更安全,华为会更安全,我们在海外的人民会更安全,——至少不至于在别的国家会被别人随随便便的扣押,仅仅因为美国人指控她违反了美国的什么“法”!甚至解放台湾,也大有希望了。 ..
1 回复 successful 2019-5-14 07:29
yongbing1993: 因为老夫以为,“我们”其实并没有战。===说到点子上了。
的确
1 回复 successful 2019-5-14 08:52
yongbing1993: 无论是“来消气”的猪头还是“带着诚意”的猪头,注定是没有好结果的。
一个是朱鸿章, 一个是刘鸿章.
3 回复 successful 2019-5-14 08:53
yongbing1993: 今天,如果“我们”的大人敢在电视上说:我是来打战的,美国人想打多久,我们就陪他们打多久,打到美国人不想打为止。那么,老夫以为我们的大使馆会更安全,华为
能够这样的也只有毛泽东.
2 回复 yongbing1993 2019-5-14 20:27
中美贸易!  中方各届领导的影帝式表演......



邓小平,  "我们"向美国学习来了,  取经来了,  请您帮忙来了,  但不会让你们白帮忙的,  是有回报的。

邓小平访美,  最高级接待。邓小平为何访美后回来就出兵打越南?

中国撤军一个月后,邓小平向基辛格解释了中国的战略:

邓小平:我(从美国)回来后,马上就打仗了。但我们事先征求了你们的意见。我和卡特总统谈了这个问题,他作了非常正式严肃的回答。他给我读了一篇写好的讲稿。我对他说:中国会自己处理这个问题,有什么风险中国自己担。回想起来,如果我们惩罚越南的时候再往纵深前进一些可能会更好。........

全世界都知道中越唇齿兄弟关系。为了讨好美国宁可伤兄弟,  拿中国多少年青人的血和命为代价够重够恨的礼物。而邓小平得到的是"血染的风彩"。

所有的中国人都应该细细回味这段历史,得出的结论是:  很难说邓小平不是个大骗子,是一个资产阶级政客。这话不错。而且还想补充一点,他不仅是一个骗子,是一个古今中外最一流最高明的骗子,而且是一个最阴险狡诈的阴谋家。在共产主义运动史上出现的反面人物中,是独一无二的。

在《邓小平的政治遗嘱》中说,  中国的事"解决的办法是存在的,这就是向美国宪政学习。"又说,  "向美国学习,应该理直气壮,......."。

朱镕基:  "我们"参加来了 ,  只要能让我们加入一切条件"我们"都能答应。例如《WTO》.....

温家宝:  "我们"帮您来了,  你们有危险?   "救美国就是救中国"。跑到欧洲也大声喊着"救欧洲就是救中国"。零八年金触危机时,  "我们"还真是大救星。

汪洋:  "我们"做夫妻来了,  夫妻不成当小三也成,  只要美国开心满意就行。

刘鹤:  "我们"带着诚意来了,  举着白旗"我们"投降来了,  还不满意?  "我们"无能为力了。"我们"还要表演一下给我们的低端人口看的吗!

在新中国前三十年中可能由于对中国实行禁运封锁的贸易政策孤立中国,   而没有中美贸易问题。但当时和美国以外的一些国家有来往、新中国的原则是:

在《论十大关系》中,毛泽东讲到“关于中国和外国的关系”时说:“我们的方针是,一切民族、一切国家的长处都要学,政治、经济、科学、技术、文学、艺术的一切真正好的东西都要学。但是,必须有分析有批判地学。不能盲目地学,不能一切照搬,机械搬运。

他们的短处、缺点,当然不要学……对于苏联和其他社会主义国家的经验,也应当采取这样的态度。过去我们一些人不清楚,人家的短处也去学。当着学到以为是什么了不起的时候,人家那里已经不要了”。

毛泽东还用贾桂做例子,批评一些人的教条主义和奴隶思想:“有些人做奴隶做久了,感觉事事不如人,在外国人面前伸不直腰,像《法门寺》里的贾桂一样,人家让他坐,他说站惯了,不想坐”。

毛泽东对待和平与战争的基本态度有三条:

第一,我们需要和平,不要战争;

第二,我们需要和平,但我们不惧怕战争;

第三,对战争要有准备,准备没坏处。

首先,我们需要和平,不要战争。

这既是中国实行社会主义制度决定的,也是新中国的基本国情决定的。新中国奉行的是独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实行“积极防御,绝不先发制人”的战略方针。

新中国成立初期,毛泽东在不同的场合反复强调:“我们要和平,不要战争。”(《毛泽东年谱(1949—1976)》第1卷,第229页。)

又说:“在日内瓦,我们抓住了和平这个口号,就是我们要和平。而美国人就不抓这个东西,它就是要打,这样,它就没有道理了。现在要和平的人多了,我们要跟一切愿意和平的人合作,来孤立那些好战分子,就是孤立美国当局,主要还是那里头急于要打仗的那一派。”(《毛泽东年谱(1949—1976)》第2卷,第256页。)

毛泽东说:我认为可以和平共处。不同的制度是可以和平共处的。(参见《毛泽东年谱(1949—1976)》第2卷,第271、272页。)

60年代,毛泽东还多次对外宾说过:“谁说一定要打仗?一百年不打仗,我都赞成。”(《毛泽东年谱(1949—1976)》第4卷,第447页。)

针对帝国主义污蔑中国是“好战分子”的言论,1964年毛泽东在会见智利新闻工作者代表团时说:"中国要和平,凡是讲和平的我们就赞成。我们不赞成战争,但是对被压迫人民的反对帝国主义的战争我们是支持的。美国说我们是“侵略者”,我们说它是侵略者;它说我们是“好战分子”,我们说美国政府和大资本家是好战分子。究竟谁是侵略者、好战分子,要叫全世界人民来看。"(参见《毛泽东年谱(1949—1976)》第5卷,第365、366页。)

文革时有一句顺口溜是这么说的,  东风吹,战鼓擂,现在世界上谁怕谁,不是人民怕美帝,而是美帝怕人民。美帝国主义看起来是个庞然大物,其实是纸老虎。

《上海公报》中赫然载明:“哪里有压迫,哪里就有反抗。国家要独立,民族要解放,人民要革命,已成为不可抗拒的历史潮流。国家不分大小,应该一律平等,大国不应欺负小国,强国不应欺负弱国。”

1973年2月17日23时30分,毛泽东会见基辛格。谈话中基辛格问:“主席现在正学英文吗?”毛泽东回答:“我听说外面传说我正在学英文,我不在意这些传闻,它们都是假的,我认识几个英文单字,但不懂文法。”基辛格也不放过任何一个恭维毛泽东的机会:“主席发明了一个英文字。”对此毛泽东爽快地承认了:“是的,我发明了一个英文词汇——paper tiger。”基辛格马上对号入座:“纸老虎。对了,那是指我们。”宾主大笑。这就是正确的也是正常的国与国之间的外交贸易关系。
2 回复 yongbing1993 2019-5-14 20:28
中美贸易!  中方各届领导的影帝式表演......



邓小平,  "我们"向美国学习来了,  取经来了,  请您帮忙来了,  但不会让你们白帮忙的,  是有回报的。

邓小平访美,  最高级接待。邓小平为何访美后回来就出兵打越南?

中国撤军一个月后,邓小平向基辛格解释了中国的战略:

邓小平:我(从美国)回来后,马上就打仗了。但我们事先征求了你们的意见。我和卡特总统谈了这个问题,他作了非常正式严肃的回答。他给我读了一篇写好的讲稿。我对他说:中国会自己处理这个问题,有什么风险中国自己担。回想起来,如果我们惩罚越南的时候再往纵深前进一些可能会更好。........

全世界都知道中越唇齿兄弟关系。为了讨好美国宁可伤兄弟,  拿中国多少年青人的血和命为代价够重够恨的礼物。而邓小平得到的是"血染的风彩"。

所有的中国人都应该细细回味这段历史,得出的结论是:  很难说邓小平不是个大骗子,是一个资产阶级政客。这话不错。而且还想补充一点,他不仅是一个骗子,是一个古今中外最一流最高明的骗子,而且是一个最阴险狡诈的阴谋家。在共产主义运动史上出现的反面人物中,是独一无二的。

在《邓小平的政治遗嘱》中说,  中国的事"解决的办法是存在的,这就是向美国宪政学习。"又说,  "向美国学习,应该理直气壮,......."。

朱镕基:  "我们"参加来了 ,  只要能让我们加入一切条件"我们"都能答应。例如《WTO》.....

温家宝:  "我们"帮您来了,  你们有危险?   "救美国就是救中国"。跑到欧洲也大声喊着"救欧洲就是救中国"。零八年金触危机时,  "我们"还真是大救星。

汪洋:  "我们"做夫妻来了,  夫妻不成当小三也成,  只要美国开心满意就行。

刘鹤:  "我们"带着诚意来了,  举着白旗"我们"投降来了,  还不满意?  "我们"无能为力了。"我们"还要表演一下给我们的低端人口看的吗!

在新中国前三十年中可能由于对中国实行禁运封锁的贸易政策孤立中国,   而没有中美贸易问题。但当时和美国以外的一些国家有来往、新中国的原则是:

在《论十大关系》中,毛泽东讲到“关于中国和外国的关系”时说:“我们的方针是,一切民族、一切国家的长处都要学,政治、经济、科学、技术、文学、艺术的一切真正好的东西都要学。但是,必须有分析有批判地学。不能盲目地学,不能一切照搬,机械搬运。

他们的短处、缺点,当然不要学……对于苏联和其他社会主义国家的经验,也应当采取这样的态度。过去我们一些人不清楚,人家的短处也去学。当着学到以为是什么了不起的时候,人家那里已经不要了”。

毛泽东还用贾桂做例子,批评一些人的教条主义和奴隶思想:“有些人做奴隶做久了,感觉事事不如人,在外国人面前伸不直腰,像《法门寺》里的贾桂一样,人家让他坐,他说站惯了,不想坐”。

毛泽东对待和平与战争的基本态度有三条:

第一,我们需要和平,不要战争;

第二,我们需要和平,但我们不惧怕战争;

第三,对战争要有准备,准备没坏处。

首先,我们需要和平,不要战争。

这既是中国实行社会主义制度决定的,也是新中国的基本国情决定的。新中国奉行的是独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实行“积极防御,绝不先发制人”的战略方针。

新中国成立初期,毛泽东在不同的场合反复强调:“我们要和平,不要战争。”(《毛泽东年谱(1949—1976)》第1卷,第229页。)

又说:“在日内瓦,我们抓住了和平这个口号,就是我们要和平。而美国人就不抓这个东西,它就是要打,这样,它就没有道理了。现在要和平的人多了,我们要跟一切愿意和平的人合作,来孤立那些好战分子,就是孤立美国当局,主要还是那里头急于要打仗的那一派。”(《毛泽东年谱(1949—1976)》第2卷,第256页。)

毛泽东说:我认为可以和平共处。不同的制度是可以和平共处的。(参见《毛泽东年谱(1949—1976)》第2卷,第271、272页。)

60年代,毛泽东还多次对外宾说过:“谁说一定要打仗?一百年不打仗,我都赞成。”(《毛泽东年谱(1949—1976)》第4卷,第447页。)

针对帝国主义污蔑中国是“好战分子”的言论,1964年毛泽东在会见智利新闻工作者代表团时说:"中国要和平,凡是讲和平的我们就赞成。我们不赞成战争,但是对被压迫人民的反对帝国主义的战争我们是支持的。美国说我们是“侵略者”,我们说它是侵略者;它说我们是“好战分子”,我们说美国政府和大资本家是好战分子。究竟谁是侵略者、好战分子,要叫全世界人民来看。"(参见《毛泽东年谱(1949—1976)》第5卷,第365、366页。)

文革时有一句顺口溜是这么说的,  东风吹,战鼓擂,现在世界上谁怕谁,不是人民怕美帝,而是美帝怕人民。美帝国主义看起来是个庞然大物,其实是纸老虎。

《上海公报》中赫然载明:“哪里有压迫,哪里就有反抗。国家要独立,民族要解放,人民要革命,已成为不可抗拒的历史潮流。国家不分大小,应该一律平等,大国不应欺负小国,强国不应欺负弱国。”

1973年2月17日23时30分,毛泽东会见基辛格。谈话中基辛格问:“主席现在正学英文吗?”毛泽东回答:“我听说外面传说我正在学英文,我不在意这些传闻,它们都是假的,我认识几个英文单字,但不懂文法。”基辛格也不放过任何一个恭维毛泽东的机会:“主席发明了一个英文字。”对此毛泽东爽快地承认了:“是的,我发明了一个英文词汇——paper tiger。”基辛格马上对号入座:“纸老虎。对了,那是指我们。”宾主大笑。这就是正确的也是正常的国与国之间的外交贸易关系。
2 回复 yongbing1993 2019-5-14 20:29
中美贸易!  中方各届领导的影帝式表演......



邓小平,  "我们"向美国学习来了,  取经来了,  请您帮忙来了,  但不会让你们白帮忙的,  是有回报的。

邓小平访美,  最高级接待。邓小平为何访美后回来就出兵打越南?

中国撤军一个月后,邓小平向基辛格解释了中国的战略:

邓小平:我(从美国)回来后,马上就打仗了。但我们事先征求了你们的意见。我和卡特总统谈了这个问题,他作了非常正式严肃的回答。他给我读了一篇写好的讲稿。我对他说:中国会自己处理这个问题,有什么风险中国自己担。回想起来,如果我们惩罚越南的时候再往纵深前进一些可能会更好。........

全世界都知道中越唇齿兄弟关系。为了讨好美国宁可伤兄弟,  拿中国多少年青人的血和命为代价够重够恨的礼物。而邓小平得到的是"血染的风彩"。

所有的中国人都应该细细回味这段历史,得出的结论是:  很难说邓小平不是个大骗子,是一个资产阶级政客。这话不错。而且还想补充一点,他不仅是一个骗子,是一个古今中外最一流最高明的骗子,而且是一个最阴险狡诈的阴谋家。在共产主义运动史上出现的反面人物中,是独一无二的。

在《邓小平的政治遗嘱》中说,  中国的事"解决的办法是存在的,这就是向美国宪政学习。"又说,  "向美国学习,应该理直气壮,......."。

朱镕基:  "我们"参加来了 ,  只要能让我们加入一切条件"我们"都能答应。例如《WTO》.....

温家宝:  "我们"帮您来了,  你们有危险?   "救美国就是救中国"。跑到欧洲也大声喊着"救欧洲就是救中国"。零八年金触危机时,  "我们"还真是大救星。

汪洋:  "我们"做夫妻来了,  夫妻不成当小三也成,  只要美国开心满意就行。

刘鹤:  "我们"带着诚意来了,  举着白旗"我们"投降来了,  还不满意?  "我们"无能为力了。"我们"还要表演一下给我们的低端人口看的吗!

在新中国前三十年中可能由于对中国实行禁运封锁的贸易政策孤立中国,   而没有中美贸易问题。但当时和美国以外的一些国家有来往、新中国的原则是:

在《论十大关系》中,毛泽东讲到“关于中国和外国的关系”时说:“我们的方针是,一切民族、一切国家的长处都要学,政治、经济、科学、技术、文学、艺术的一切真正好的东西都要学。但是,必须有分析有批判地学。不能盲目地学,不能一切照搬,机械搬运。

他们的短处、缺点,当然不要学……对于苏联和其他社会主义国家的经验,也应当采取这样的态度。过去我们一些人不清楚,人家的短处也去学。当着学到以为是什么了不起的时候,人家那里已经不要了”。

毛泽东还用贾桂做例子,批评一些人的教条主义和奴隶思想:“有些人做奴隶做久了,感觉事事不如人,在外国人面前伸不直腰,像《法门寺》里的贾桂一样,人家让他坐,他说站惯了,不想坐”。

毛泽东对待和平与战争的基本态度有三条:

第一,我们需要和平,不要战争;

第二,我们需要和平,但我们不惧怕战争;

第三,对战争要有准备,准备没坏处。

首先,我们需要和平,不要战争。

这既是中国实行社会主义制度决定的,也是新中国的基本国情决定的。新中国奉行的是独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实行“积极防御,绝不先发制人”的战略方针。

新中国成立初期,毛泽东在不同的场合反复强调:“我们要和平,不要战争。”(《毛泽东年谱(1949—1976)》第1卷,第229页。)

又说:“在日内瓦,我们抓住了和平这个口号,就是我们要和平。而美国人就不抓这个东西,它就是要打,这样,它就没有道理了。现在要和平的人多了,我们要跟一切愿意和平的人合作,来孤立那些好战分子,就是孤立美国当局,主要还是那里头急于要打仗的那一派。”(《毛泽东年谱(1949—1976)》第2卷,第256页。)

毛泽东说:我认为可以和平共处。不同的制度是可以和平共处的。(参见《毛泽东年谱(1949—1976)》第2卷,第271、272页。)

60年代,毛泽东还多次对外宾说过:“谁说一定要打仗?一百年不打仗,我都赞成。”(《毛泽东年谱(1949—1976)》第4卷,第447页。)

针对帝国主义污蔑中国是“好战分子”的言论,1964年毛泽东在会见智利新闻工作者代表团时说:"中国要和平,凡是讲和平的我们就赞成。我们不赞成战争,但是对被压迫人民的反对帝国主义的战争我们是支持的。美国说我们是“侵略者”,我们说它是侵略者;它说我们是“好战分子”,我们说美国政府和大资本家是好战分子。究竟谁是侵略者、好战分子,要叫全世界人民来看。"(参见《毛泽东年谱(1949—1976)》第5卷,第365、366页。)

文革时有一句顺口溜是这么说的,  东风吹,战鼓擂,现在世界上谁怕谁,不是人民怕美帝,而是美帝怕人民。美帝国主义看起来是个庞然大物,其实是纸老虎。

《上海公报》中赫然载明:“哪里有压迫,哪里就有反抗。国家要独立,民族要解放,人民要革命,已成为不可抗拒的历史潮流。国家不分大小,应该一律平等,大国不应欺负小国,强国不应欺负弱国。”

1973年2月17日23时30分,毛泽东会见基辛格。谈话中基辛格问:“主席现在正学英文吗?”毛泽东回答:“我听说外面传说我正在学英文,我不在意这些传闻,它们都是假的,我认识几个英文单字,但不懂文法。”基辛格也不放过任何一个恭维毛泽东的机会:“主席发明了一个英文字。”对此毛泽东爽快地承认了:“是的,我发明了一个英文词汇——paper tiger。”基辛格马上对号入座:“纸老虎。对了,那是指我们。”宾主大笑。这就是正确的也是正常的国与国之间的外交贸易关系。
2 回复 yongbing1993 2019-5-15 09:33
特朗普说:“多年来,我们对中国、对中国的贸易每年一直在损失三千亿到五千亿美元。我们不能允许这种现象发生。"===详细说说怎么"损失三千亿到五千亿美元"的?  几十年来中国输送了多少价廉物美的物品到美国?  而付出代价的是中国几十亿的农民工,   他们用血汗及生命创造了财富,  而得到的是糊口活命的一点小钱。换来的一些外汇被中国特色政府的权贵占有,  大量的劳动成果供美国等其他国家的人享用。这几十年来损失的是中国的劳动人民的血汗和命换来的财富。而这些财富供中国特色政府的权贵和美国占有了,  还因分赃不平吵了起来。而特朗普还想到了美国优先,  照顾到美国的工人和农民。而中国特色政府想到中国优先吗?  想到要照顾到中国的工人和农民吗?  美国不是一直关心别国的人权公平民主吗?  怎么不关心一下中国的农民工的工资为什么这么低?  这是最基本的人的生存权,  为什么不能同美国工人拿一样的工资?  在这个人权上美国为什么不批评中国政府了?
3 回复 yongbing1993 2019-5-15 09:34
特朗普说:“按照各个指标,经济都非常好。我们可能有着我们国家历史上最棒的经济。"===能说说美国这"历史上最棒的经济"从何而来?  从中国的"中兴公司"敲榨十几个亿,   又从中国别的公司又或是中国政府那儿勒索几百亿几千亿,  又从别的国家强抢一些........经济成了最棒的。
3 回复 yongbing1993 2019-5-15 09:34
特朗普说:“我们目前跟中国有点小争吵,因为几十、几十年来我们都在受到不公平的对待。"===前半句说对了,  "夫妻”之间"有点小争吵",  白天争吵晚上和好。 后半句说反了,  "受到不公平的对待"?  是谁?  是哪一方?  是哪一国?  号称地球上全世界最强大的国家,  时时处处都以国际警惕的面目出现在世界各地,  又有谁敢让美国"受到不公平的对待"? 真正"受到不公平的对待"的国家连哼一声都不敢!  这真有点"此地无银三百两"猪八戒倒打一把。
2 回复 yongbing1993 2019-5-15 09:35
特朗普说:“真的是很长时间了。这个问题很早就应该处理了,可是没有,我们如今在处理。"===少不了吹一下现任总统有多牛。顺便低贬一下前任的各届总统。可事实是历届总统都不是吃素的,   吃起肉来个个都如虎狼一样不示弱的。比如小布什打遍中东无敌手谁敢说声反对?
2 回复 yongbing1993 2019-5-15 09:35
特朗普说:“我认为,最后的结果会是超棒的。"====一定是超棒的!  中国这个"小三"是自愿送上门来的,  美国这么弄一定是超棒的。
2 回复 yongbing1993 2019-5-15 09:35
特朗普说:“我们处在强劲的位置。"===说得太对了。谁敢让美国"受到不公平的对待"?
3 回复 yongbing1993 2019-5-15 09:36
特朗普说:“我再次要说,我们处在非常、非常强劲的位置。他们希望达成协议。这绝对有可能发生,但同时,美国正在挣很多钱,正在展示很多力量。以前中国从没遇到过这样的事。我们的经济很棒,他们的经济不怎么样。自从选举后,我们增加了几千亿、几千亿美元。自从我当选后,他们下滑了很多。所以情况就是这样,这就是现状。我们的情况非常好。”===“我再次要说,我们处在非常、非常强劲的位置。"就如奴隶主和奴隶的关系,  一方"处在非常、非常强劲的位置",  而另一方只有跪拜求饶的份,   这能叫"贸易战"吗?  有网友说得太对了,   "我们"根本就没有战,  举白旗"我们"投降来了。目的为了什么?  "美国正在挣很多钱"!  说得够明确够直接了吧,   拿钱来!   而且还要中国自觉自愿亲自送来美国。"我们增加了几千亿、几千亿美元。"啊!  "这就是现状。我们的情况非常好。”特朗普反复强调说:“我再次要说,我们处在非常、非常强劲的位置。"
3 回复 yongbing1993 2019-5-15 09:36
特朗普说:“我和习主席的关系非常棒。真的非常好。但是他是为了中国,我是为了美国,就这么简单。"==="真的非常好。"是的,  相信是真的。"他"可能是想为中国,  但"他"也想为了美国。因为在中国有太多的中国人爱美国,  "救美国就是救中国",   美中关系是夫妻关系,  只要美国开心满意了,  中国才会高兴。"就这么简单。"
3 回复 yongbing1993 2019-5-15 09:36
特朗普说:“多年来,我们对中国、对中国的贸易每年一直在损失三千亿到五千亿美元。我们不能允许这种现象发生。"===详细说说怎么"损失三千亿到五千亿美元"的?  几十年来中国输送了多少价廉物美的物品到美国?  而付出代价的是中国几十亿的农民工,   他们用血汗及生命创造了财富,  而得到的是糊口活命的一点小钱。换来的一些外汇被中国特色政府的权贵占有,  大量的劳动成果供美国等其他国家的人享用。这几十年来损失的是中国的劳动人民的血汗和命换来的财富。而这些财富供中国特色政府的权贵和美国占有了,  还因分赃不平吵了起来。而特朗普还想到了美国优先,  照顾到美国的工人和农民。而中国特色政府想到中国优先吗?  想到要照顾到中国的工人和农民吗?  美国不是一直关心别国的人权公平民主吗?  怎么不关心一下中国的农民工的工资为什么这么低?  这是最基本的人的生存权,  为什么不能同美国工人拿一样的工资?  在这个人权上美国为什么不批评中国政府了?
2 回复 successful 2019-5-15 22:16
yongbing1993: 特朗普说:“我和习主席的关系非常棒。真的非常好。但是他是为了中国,我是为了美国,就这么简单。"==="真的非常好。"是的,  相信是真的。"
"就这么简单。"
12下一页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successful最受欢迎的博文
  1. 回看马航MH370事故,60多位芯片专家丧生,谁才是真正的凶手? [2019/06]
  2. 越南课本中的中越战争:中国在越南三光政策真相 [2018/11]
  3. 间谍金无怠到底被谁出卖? [2018/12]
  4. 网传王立军交待的部分材料流出 [2019/06]
  5. 老兵披露越南女兵色诱细节 [2019/12]
  6. 击毙越军头号美女特工阮文慧。, [2018/11]
  7. 五名中国女子移民以色列,都因为一个虚构的犹太民族 [2019/02]
  8. 毛澤東發動文革真相:並非晚年昏聵 [2018/11]
  9. 中越残酷的特工战以越南屈服而告终 [2018/11]
  10. 沙甸事件镇压的始末 [2019/03]
  11. 官媒:美国为难中国,一群美籍华人为什么要幸灾乐祸? [2019/05]
  12. 中东火药桶爆炸前夜,21世纪动荡的第二个十年来了 [2020/01]
  13. 死亡陷阱——真实的铁列克提事件 [2018/11]
  14. 在美德堡工作的印裔曝光:病毒制造后泄露,导师及知情者被暗杀 [2020/08]
  15. 美国最大的生化武器基地突然关闭 那里究竟发生了什么? [2020/03]
  16. 一篇文章,讲清楚长津湖的来龙去脉​ [2021/10]
  17. “饿死三千万”原来是蒋经国出资100万美元炮制而成的 [2019/07]
  18. 又一个挺方方的女作家被免职 [2020/06]
  19. 毛主席为何钟情湖北?偏爱东湖? [2020/09]
  20. 遗憾!如果宋时轮听毛主席的,美陆战一师绝对逃不掉 [2021/10]
  21. 武汉人、湖北人......都是中国人 [2020/01]
  22. “美国文化革命”?拜你所赐! [2020/06]
  23. 陈永贵追悼会:八宝山冷冷清清,大寨人山人海 [2023/03]
  24. 关于红卫兵运动的历史考察 [2022/01]
  25. 毛泽东——立功立言立德的巍峨丰碑 [2023/12]
  26. 给“台独”死硬分子拉清单意味着什么? [2021/11]
  27. 评谢盛友的 “邓小平 三落三起” [2022/12]
  28. 用错机油会令你的汽车引擎提前报废 ------ 超值平民电动车 [2024/01]
  29. 一声“万岁”,让毛主席喜忧参半 [2023/03]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5 06:18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