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钱:什么叫“境外势力”?评孔三妈的六四被采访

作者:LaoQian  于 2014-6-10 10:14 发表于 最热闹的华人社交网络--贝壳村

作者分类:勿忘六四|通用分类:热点杂谈|已有15评论


什么叫“境外势力”?评孔三妈的六四被采访

 

老钱

6/7/2014

 

看了孔三妈叫兽(北大孔庆东)关于六四的电视访谈,我实在没法恭维。我就只能鄙称之孔三妈了。见独家:25周年孔庆东首谈六四事件”[视频]  

 孔三妈玉照

 前几天,还有他一段新闻,支持六四贬损胡耀邦 孔庆东微博被封说他在课堂上对学生,谈及六四时说:“根本没有暴乱。是你们(中共)血腥开枪扫射人民群众后,反过来栽赃陷害!

这还让我对他有了一点好感,良知尚在。所以,才继续看了他的这个电视访谈。是六月五日, 我记得是在万维上一篇文章里看到的。可是,第二天就找不到了。最后,在Google搜到多维的报道。虽然,YouTube的电视采访就是一样的,但是,文章绝对不是昨天读到的同一篇。因为,在昨天那一篇里,对采访者的口音,用词及身份,专业水准,都作了分析,对采访的背景,来头和意图也作了推测。

孔三妈在访谈中,貌似中庸地,对六四运动的早期,作了非常肯定的表述。但是,后来,话语一转,就大谈境外势力起来。。。。他的唯一标准,就是看有没有境外势力了。有了,就“变味”了。

一个利益述求,一个民众运动,对不对?首先是,看他们的主张本身,要求,合不合理,对不对。而不是,只看他是谁?他身后可能是谁?如果是自己理亏,人家有理,就老老实实认理。不管什么势力,都得讲理。没有理,什么势力,都不管用。

什么是境外势力?我们后一步再说。没有境外势力,学生的诉求就可以了?其实,没有境外势力在,还是不可以的。绝对不可以的。孔三妈的“理性”不够用了。幼稚了?

在这点上,茅厕洞(注1),邓小平,作为老辣的政治家,他们的眼光是深邃的,精准的,他们的判断是正确的。不过,他们不是站在民众一边,不是站在民族大义的一边,而是站在了反历史而动的一边。事实是,“四二六”社论是先出来的。境外势力是后来“找出来的”。

 

根据鞋合适不合适,脚知道的说法,是知道了。早就知道选错了鞋了,后悔莫及了。而且这是一双魔鞋,穿上了就脱不下来;而且,越脱越紧。。。要脱,就要大流血。老百姓并不要流血,只是希望这双魔鞋,能让点步,改良,从善。

 

中华民族,自宋朝以来,一直饱受异族蹂躏(其实全人类历史都如此)。在近代饱受了痛苦后,由于国民党在抗战胜利后的急剧严重腐败,转而把希望寄托到了共产党,茅厕洞的身上。(其实到抗日战争结束时,蒋介石的威望曾经已经如日中天,是国民党的腐败把自己害了)可是,共产党夺取政权后,没几年,茅厕洞崇拜美国,赞颂民主的花言巧语,信誓旦旦,还在耳边,可是,全面荒唐的,无孔不入的,空前绝后的军事封建专制独裁,导致迅速地腐败,胡来,让全国人民极其失望,深感上当,被欺骗了。人人都失去了隐私权,思想de权利都没有。农民的土地得而复失,沦为农奴不如。工农业瞎指挥。大右派储安平在1947预言的“我们跟蒋介石争自由,是多少的问题;将来跟毛泽东,就是有无的问题了”,全面充分地被证实了。储安平自己死不见尸,活不见人至今。《亮剑》中的,“共和国”的功臣,李云龙,赵刚,在现实生活中,两对夫妇,撇下6个子女,都含愤自杀。把成千上万的知识分子,民族的精英,送往夹皮沟,北大荒,饿死,冻死,百般折磨致死。。。

到了文化大革命后,国家主席,开国功勋都受到惨无人道的迫害。。。正像林彪描述的,这是一架“绞肉机”。。。中国人民痛定思痛,问题在哪里?改革开放后的全面腐败,迅速腐败,实质的全面溃败,进一步让中国人民,包括广大的基层干部和党员,都认识到了,是这个制度出了问题,是制度性的问题。中国人知道就是这个独裁制度,是腐败的根源。连胡耀邦,赵紫阳,陆定一,包括习仲勋在内的,还有那联名上书的老将军们,抗命的徐勤先。。。这些有良知的,未忘年轻时代的革命初衷的,党内高层人士,都知道了。就更不用说李锐,胡绩伟等等,那些《炎黄春秋》的老革命了。等等,等等。。。所以,习仲勋的遗孀,齐心女士,要在赵紫阳逝世时,不顾一切,“率子女”去赵紫阳灵堂吊唁。。。

所以,老邓及大大小小的左王,顽固派们,要给他们扣“资产阶级自由化”的帽子。

早就知道选错了鞋了。人人都知道,这是制度问题。其实,邓小平也知道。

 

当然,老毛,老邓,更知道,人们的怒火,是对这个党,对着这个制度而来的。但是,他们认为是没有退路的。要么向人民低头,要么让人民低头。但凡,他们心底还有良知,还保留有年轻时的为民谋利的初衷的话,他们就不会要人民向他们低头。可是,他们都是选择了,让人民低头,不惜血流成河。茅厕洞进城以后,一件好事没做。就是一次一次的运动,整人,为的就是让人民,让包括所有他赖以改朝换代成功的人,向他低头。

所以,毛厕洞要发动“反右”,邓小平,就是不肯给“反右运动”,彻底平反。其实,他们是“正确的”,站在独夫国贼的立场上,确实是没有其他选择。

所以,有没有境外势力,并不重要。为了镇压人民,为了欺骗人民,必需要有借口。事实,是莫须有!但是,借口是,必须要有的。没有,也要找出来,造出来。否则,怎么动员士兵呢?

 

没有改革开放以前,中国民众,是与外界完全隔绝的。所以,那时的借口,那时的“罪名”,就是反党,反社会主义,反革命。够用了。

改革开放了,中国和世界连成一气了。中国人民也看到外部世界了,外部世界也可以进来看看了。虽然有重重束缚,但是,需要境外势力的资金,要境外势力的技术啊,再不要,就要被开除“球籍”了。没了“球籍”,怎么生存?共产党,也是皮之不存,毛将焉附?

想想当初邓小平三上境外势力的报刊的首页,登上境外势力的国会讲坛,接受境外势力的支持;江三代表,等等,一上台,就是急吼吼地要寻求境外势力的支持,死乞活赖地要去享受境外势力的红地毯,烤牛肉。。。那时候,孔三妈,就没有嗅出什么“变味了”?

时代不同了,反党,反社会主义的罪名,也不够给力了。中国也已经进步到,不好意思,再公开地,仅以言论治罪了。所以“与时俱进”了,发明了新借口,新罪名,就叫做“境外势力”,“境外敌对势力,忘我之心不死”。。。

 

出动了三十多万的野战军,用坦克冲撞碾压,真枪实弹向密集的民众人群扫射,二十五年过去了,拿出了像样的证据来,证实六四是一个外部挑动组织的吗?没有!没有一个像样的证据。

六四之前的四五,借悼念周恩来的民众运动,后来,所谓的资产阶级自由化运动,拿得出像样的证据来说明是境外敌对势力搞的吗?

六四之后的,每年越来越多的,成千上万起的民众上街抗议造反,几万,十几万的民众上街,抗议政府暴坼暴迁,抗议政府的各种劣政,有“境外势力”参与吗?拿得出证据吗?

这些冲突的发生,发展,都是这个政府自己的暴政劣迹,引起的,造成的。境外势力,只不过是镇压民众,对民众下毒手,下辣手的,莫须有的理由而已。可是,无论邓小平,薄熙来,习某人,都是这样说。

面对几乎是全体北京的大学生,全国的大学生,就是视而不见,就看到了他们背后有黑手,有境外敌对势力。他们是民族的精英啊,他们是民族的未来啊。他们来自全中国各个角落,各种家庭。。。中华民族的精英,就都是这么愚蠢?。。。面对着几十万,到上百万的北京市民,来自全北京的,各个阶层,包括了大量的共产党干部,和共产党员,就是视如罔闻,就看到了他们背后有黑手,有境外敌对势力。。。面对全国人民的愤怒。。。什么逻辑,什么狗屁历史教授?不管境外是否有人站在他们一边,这么成千上万的民众,他们都是傻瓜?!

这是民心啊,这是民意啊!孔三妈以及他背后的势力,真TMD目中无人哪!

如果有境外势力,站在了这样几乎是全体的中国人背后,就说明他们站对了,站在了中国人民一边。

什么境外势力?早几年,我在刘晓波获得诺贝尔和平奖时,写过一篇文章,我这样说过。

世界已成地球村,神州大地上的事与世界早已是连成一体了。不知有多少人看过《走向共和》。当时的洋人一致要求慈西太后释放光绪。洋人不相信慈西太后/清廷的御医报告,要求让西医去给光绪检查身体,要求和光绪直接打交道。这是我看了《走向共和》后,才知道的一段历史。历史的诡吊,虽然不完全可比,但真有点似曾相识又重来。。。

一两百年的事以后有空再细说,先讲最近些年的事吧。废除打死一个大学生的黑暗劳教制度,解救被贩卖妇女,解救黑奴窑里的孩子,世界最牛钉子户,一而再,再而三,迄今不断的拆迁户的自焚,毒奶粉,地沟油,。。。那一样不是捅到了互联网上,成了轰动世界一时的大事,才得以认真对待。如果,没有互联网,如果没有大批的世界各国的记者在中国盯着;如果只是闷在这个钢制的“竹幕”里,“家鸡打的团团转”,外界不知道,媒体不公开,舆论不轰动,任何坏事都不会得到纠正。肯定是官官相护,官商勾结,黑白黄三道勾结,既得利益者决不会怜悯老百姓。如果不是在全世界的众目睽睽,舆论压力下,从慈西太后到当今朝廷,谁会主动向老百姓屈服?做梦!因为他们都不是民选的,却都要为民做主。做中国人的一点可怜的尊严都是在外部的压力下,不得不让步,勉强让出来的。作出来了,还是只许州官放火,不许百姓点灯。自己说,就是伟光正;老百姓说,就是破坏“河蟹”。外国人说,就是“境外势力”,“忘我之心不死”。

这些朋友们想一想,如果不是蒋彦勇医生把SARS捅出去给了纽约《时代周刊》,SARS 将给这个世界带来多么巨大的,多末恐怖的一场灾难啊!当时的卫生部长拍着胸脯向全世界保证:“我敢负责任地说,北京没有。。。”竟敢冒天下之大不韪,睁着眼睛说谎,只因为“假大空”了半个多世纪,已成习惯。现在,想想还有后怕。那首当其冲的就是全世界的华人,然后将是整个世界。比比1918年那一场,造成全世界近一半人口感染,2200万人死亡的西班牙流感SARS将是由于一个政府说谎而造成的半人为的更大的世界性灾难;中华民族将为此承担永久的历史责任和骂名。现在,大陆也有CDC了,有疫情也不得不公开通报了,虽然还是半抱琵琶地,有控制,有选择地。这点进步,难道不应该归功于蒋彦勇先生和《时代周刊》吗?。。。(难道可以说:有境外势力插手了,就变味了吗?难道SARS,有境外,无境外,就不同了吗?)。


一两百年来的事都说明了,中华民族的点滴民权进步都与世界不能分开!中国社会是在进步,而且是进步巨大。但是,这不是朝廷的功劳,而是人民的功劳,是国内外所有正义力量逼迫的结果。中华民族在艰难前进时,背负着沉重的不止三座的大山;这些大山都是来自于这个制度。什么叫与国际接轨?就是不得不接受普世的公认标准。作为一个热爱中国,希望中国进步的人们,都应该站在历史进步的一边,去推动政府前进,而不是站在政府一边,体谅政府,谴责要求进步的人们。在一个民主的社会,人民永远是用怀疑的眼光,盯着政府。就是这样,中国社会的进步,还是金莲三寸,滞迟不前。汶川地震中,温家宝信誓旦旦地保证要追查豆付渣工程,一定会搞清并公布死亡学生名单。两年过去了,承诺的没有见到。只见到,对于凡是要追查豆付渣工程,要搞清死亡学生名单的父母们和记者们,要么是用钱收买,强制封口了,要么就是象刘晓波一样,被判了刑,捉进监狱里去了。要求兑现温家宝这一点点的承诺,是太心急了,操之过急了吗?这分明是老百姓与奸商,以及庇护奸商的官方之间的对立。难道老百姓应该去体谅政府的这种“困难”,不要“操之过急”吗?这能叫“中国民主不易过快”吗? 

到底有没有境外势力?不管有没有,先把这顶帽子扣过去,不会错,立刻,马到功成。中国一般民众,也在这个独裁专制的强势语境系统里,被引导,灌输得太久了,也像巴甫洛夫的理论所描述的,形成了条件反射了。一听到境外势力,就害怕了。

当年的外长,国务委员,钱其琛开记者招待会时,有境外记者问他,你们也说要反腐败,魏金生不就是要反腐败吗?为什么把他关进牢里?钱其琛说,他是别有用心的。一句话,欲加之罪,何患无辞。那时,还不够发达,还没有发明境外势力。显然,也没有找得出魏金生背后的境外势力。顺便说一下,我的这位本家运气不佳,没多久,自己也就从绞肉手,沦落为绞肉了。

 共产党自己,不就是,完全靠境外势力扶植,成长起来的吗?而且,共产党只要有能力往外渗透时,不是也是极其洶猛地向外扩张,要为别人做境外势力吗?

就像文革中,说黑五类”,“臭老九似的。先把帽子一扣,就容易了,照死里打吧。对手就完了。

 所谓境外势力,就是毛厕洞的阶级分析阶级斗争的谎言系统,统治伎俩的延续。就是绞肉机的一个齿轮。

 

这次我也把卡玛《六四天安门事件》的YouTube看了。最近,戴晴发表了《六四事件全程实录》。用戴晴的话说:无端地给普通人加政治标签,再加以迫害,这是共产党的惯技

六四,是政府把几乎是全体人民逼到了自己的对立面上去,不管有没有境外人说什么,不管境外人说什么,都是政府的错!事实不就是如此嘛!

这个中国老百姓温顺到绵羊一般的地步,不是走投无路,怎么会起来造反?明明政府掌握着一切资源,结婚生育,分房工资,土地工分,柴米油盐,衣食住行,无微不至地掌控着一切,怎么就能被空气一样,摸不着,见不着的境外势力,一忽悠,就忽悠去了。这个从脚指甲武装到每一根毛发的,独裁专制政权,怎么就忽悠不过境外势力?这是贬低自己嘛。其实,就是民心失尽了。

孔三妈口口声声,反反复复地说,我是学历史的我们懂历史的人我是理性的。。。不就完全是继承着,毛厕洞的蛮横流氓的思想体系,辩论伎俩,和语言系统嘛。

所以,像孔三妈这种教授,看一个问题,参加一个讨论,不是平心静气地,就事论事地讨论。而是,一上来,就像文革初期辩论一样,哎,你是什麻成分,什么出生?首先是,对方的作成分分析,背景分析,。。。他说,柴玲等人的语言都是文革的。不错,你让吃狼奶长大的人,说什么语言?事实上是,他孔三妈的思想方法才是文革式的。

也许,孔三妈就是这样一个性格和水准。作为伏尔泰的信徒,我不同意你的观点,但是,我要拼死捍卫你的说话权利。可是,作为一个北大历史教授,说这些话的历史作用和社会效果是什么?这就不是一个民众的发言权的问题了。而且,他并不是没有说话权利的弱势民众。他,不仅有,而且大得很。不仅,大得很,而且,他才是背后有势力的。

什么境外势力?其实,这就是拒绝普世价值的拙劣借口而已。

孔三妈的历史,都学到哪里去了?孔三妈,以一个历史教授的身份,在说历史性的大谎话。这才是叫“小骂大帮忙”。大慨,孔三妈又可以从《归来》里嗅到境外势力了吧。

老实说,无论是当初,还是现在,我都不认为六四运动能解决问题。因为,我无法想象,共产党会让步。特别是,那些僵尸般的老人还活着,还能干预朝政的情况下。即使用胡耀邦,赵紫阳那样的开明领导,他们的下场都会是悲剧,因为整个利益集团不会让步。

放出这个电视采访,或许有和解之意。但是,必须给人民平等的地位,不能只是把民众当作下人来对待,要求他们当良民。不能先用大帽子,来吓唬民众。如果共产党为中华民族的长远利益考虑,就应该开放党禁,开放言论自由,让中国的老百姓参与,学会参与。。。最好的路子,是从共产党党内民主开始,首先让胡耀邦,赵紫阳这样的开明派主事,其次让薄熙来这些党内有野心的,孔庆东这类党内“持不同主张”(假如是真的)的人,有机会在公平的法则下,有充分表达的权利。。。当然,有个前提,不能是刑事犯。

否则,迟早要爆发。箍得越紧,爆发越烈。最终,承受灾难的,还是中国老百姓。


1  毛厕洞这个说法,是我的一个老同学,一个老干部子弟发明的。他跟我说,这个称呼是他的专利。用此称呼,他是全国第一人。对这个祸害中华民族的独夫民贼,我也是实在是找不到,更合适的称呼了。就用我这个老同学的发明了。



2

高兴

感动

同情

搞笑

难过

拍砖
6

支持
11

鲜花

刚表态过的朋友 (19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15 个评论)

5 回复 xqw63 2014-6-10 10:52
文革时候有“反革命”,是给对手无端扣上的“屎盆子”
6 回复 ryu 2014-6-10 13:29
毛“反右”,邓不肯平反“反右运动”,他们确实是没有其他选择。
“脚”选错了鞋了也没有选择。
5 回复 LaoQian 2014-6-10 19:35
ryu: 毛“反右”,邓不肯平反“反右运动”,他们确实是没有其他选择。
“脚”选错了鞋了也没有选择。
谢谢xqw63的支持。
4 回复 mwmblinds 2014-6-10 19:37
孔庆东转弯抹角的提示人们,64 后期有所谓境外势力,以此来为军队的兽行寻找理由,真不知道他是如何读的历史。中国共产党的成长史,就是共产国际在中国寻找代理人的历史。在同样的标准下,对同样的事件应该做同样的结论,不能厚此薄比。
1 回复 LaoQian 2014-6-10 19:38
ryu: 毛“反右”,邓不肯平反“反右运动”,他们确实是没有其他选择。
“脚”选错了鞋了也没有选择。
谢谢ryu的支持。
你说的对,这是一双“魔鞋”,穿上了就脱不下来;而且,越脱越紧。
3 回复 LaoQian 2014-6-10 19:58
mwmblinds: 孔庆东转弯摸角的提示人们,64 后期有所谓境外势力,以此来为军队的兽行寻找理由,真不知道他是如何读的历史。中国共产党的成长史,就是共产国际在中国寻找代理
谢谢mwmblinds支持。
11 回复 陈营 2014-6-10 22:09
整个事件境外势力的影响是显而易见的,单一纯粹的境外势力也不可能有什么做为,这是社会常识。人类社会事务的复杂就是因为很多因素共同作用产生结果,从来没有单一因素的社会行为。片面强调某一因素,夸大其影响只能是自娱自乐的意淫。
5 回复 总裁判 2014-6-10 23:43
“境外势力”是去年首创的新概念,相比以前的所谓“境外反华势力”,革新了少许。从中可以判断:中共对外界的判别,有了微妙的改变。因此,境外的“势力”概念,现均被各种各派势力沿用。

      本人说这话并非凭空而来:公派的、因私的,内定的、自雇的,暗派的、明反的,各种势力等等,他们在倒薄倒周事件中,在拥习上台的十八大前夕所进行的种种舆论吁请,皆功不可没。

      举例一,台湾算境外还是境内?还真不好说,即使算境外好了,小马势力相比较阿扁势力,受大陆欢迎的无疑是小马势力。举例二:星岛、明报、世界日报等等难道是境内的?但这些媒体在不断生事的同时,配合中宣部散布了多少舆论啊(真使人感动)!
      现在大大小小的网站,都很难被“境外势力”的概念所排斥,这是不得已而为之。倒薄和十八大召开前后的舆论失控,境外到处在造谣生事,由全球华文报刊和网站共同承担了责任(这种责任99%未被追究)。   

      “境外势力”一词,让谣言的可怕到谣言的可爱,只差一步。

       想当年八届十二中全会,毛主席大手一挥,全体中央委员一起造谣,指控国家主席是叛徒、内奸、工贼,至今造谣者连一个都未因此被抓起来过。造谣,要造就造大一点的。正如毛泽东身边的女服务员说的:“主席伟大,样样都伟大”。

       境外势力这一概念,正是出自中国及海外的扑朔迷离的谣言世界之背景,所以,这是一个留有余地的说法。

       境外势力是与时俱进的新名词,它让海内外政治生活更为丰富多彩。
9 回复 dwqdaniel 2014-6-11 00:14
孔三妈通篇在诱导人们去想所谓的境外势力,其实最大的境外势力的获益者就是土共
6 回复 LaoQian 2014-6-11 00:44
陈营: 整个事件境外势力的影响是显而易见的,单一纯粹的境外势力也不可能有什么做为,这是社会常识。人类社会事务的复杂就是因为很多因素共同作用产生结果,从来没有单
谢谢陈营到访。
4 回复 LaoQian 2014-6-11 00:45
总裁判: “境外势力”是去年首创的新概念,相比以前的所谓“境外反华势力”,革新了少许。从中可以判断:中共对外界的判别,有了微妙的改变。因此,境外的“势力”概念,
谢谢总裁判的到访和论述。
3 回复 LaoQian 2014-6-11 00:46
dwqdaniel: 孔三妈通篇在诱导人们去想所谓的境外势力,其实最大的境外势力的获益者就是土共
谢谢dwqdaniel的支持。
4 回复 xu3331 2015-5-10 08:34
简单说来,就是中共要整人的借口;
其实共产党高官最喜欢投奔敌对势力,王立军便是典型一例。
3 回复 LaoQian 2015-7-17 00:10
xu3331: 简单说来,就是中共要整人的借口;
其实共产党高官最喜欢投奔敌对势力,王立军便是典型一例。
太谢谢xu3331,一年多了,还来阅读并跟贴。
5 回复 xu3331 2015-7-17 06:33
好文字经得起时间考验,好酒越存越香 ---- 老酒。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5 18:30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