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罗河水天上来 (已有 997,128 人访问过博主空间)

https://www.backchina.com/u/335112

812天津大爆炸就是恐怖袭击

作者:尼罗河水天上来  于 2015-8-20 10:35 发表于 最热闹的华人社交网络--贝壳村

作者分类:天理人性|通用分类:热点杂谈|已有26评论

关键词:天津大爆炸, 恐怖袭击

天津一炸,海外舆论圈随着炸开了锅。跳脚欢呼的有之,跳脚狂骂的更是比比皆是。甚至政府关注受灾民众生活,演艺明星为受灾民众捐款都成了骂材。这些人喷着口水罗列政府罪状,大有一副忧国忧民样子,其实不过是借机发泄他们对一个国家的仇恨而已。因为从他们的文章里可以看出来他们根本不知道812天津到底发生了什么,更不知道812之后的天津发生了什么。

经济飞速成长的国家必然出现各种社会问题,环境问题,管理问题,贪腐问题。非法牟利者必须法办,管理环节的漏洞必须严堵,各级官员的责任必须追究。但是,不能笼而统之地把爆炸与意识形态生拉硬扯。任何一个国家都不允许对人民的生命和财产不负责任的行为。天津大爆炸最亟待澄清的问题是爆炸发生的原因和过程。

爆炸发生的原因,从一开始网上就有很多讨论。一种理论是高温导致有机溶液蒸汽爆炸。后来怀疑到电石遇水爆炸。而以最近来自救灾军方人士的消息最为可靠,也最符合连环爆炸和能量递增的特征。8月17日下午 ,一位中国核生化救援部队的士兵向记者透露,8月12日晚爆炸原因基本确认是因仓库内金属钠遇到水后引发爆炸。

金属钠与水反应爆炸的可能性海外有专业相关人士作出过详细的分析,甚至认为大爆炸火球中的橘红色小点就是还没有完全氧化的金属。钠与水化合生成氢氧化钠和氢气,后者与氧作用发生爆炸。这个实验相信读过中学的人都在课堂上亲眼目睹过老师的演示。为什么钠爆炸就一定是恐怖袭击,事物的真相取决于事物的细节。

请根据天津大爆炸的各种新闻回答下面两个问题:
第一,截至到21吨当量的大爆炸发生,现场一共发生过几次爆炸?
第二,是先有着火还是先有爆炸?

可能很多人都会说爆炸一共有两次,先着火后爆炸。甚至连参与救火的消防员都说是先着火后爆炸。但是错了!爆炸一共有三次,先有爆炸后有着火。在林林总总的各种说辞里,只有从最初身处现场的人那里才能捕捉到事件发生的最初端倪。

陈国亮告诉记者,他是瑞海公司老员工,2012年6月起即在该公司工作,岗位是运抵录入兼安全员。据他回忆,他12日夜间在公司值班,工作地点在大门的岗楼里。当时在公司不同岗位值班的人约有10人。当时没有货物进出,大院里也没有人干活。

陈国亮说,他起初没有看到火光,而是先听到从堆场里3个叠放的集装箱背后传来的“爆炸声”。因为离得很近,他记得爆炸声“格外响”,时间是晚上10点半左右。此前,官方起初通报的爆炸发生时间是“23时20分许”,后又改为“23时30分许”。记者采访到的其他目击者也表示,听到“第一次爆炸”的时间是23时30分左右。也就是说,按照陈国亮的说法,在官方通报的、绝大多数人听到“第一声爆炸”之前,堆场内就已发生过一次“爆炸”。陈国亮说,他听到那声“爆炸”后,跑到了公司外面,过了大概四五分钟,消防车的警笛声就响了起来。他还专门跑回公司抬起大门的拦车杆,以便消防车进入。最先抵达的有5辆车,包括消防车和警车。

陈国亮记得,消防人员到场后,开始向起火的地方喷水。喷了十几分钟后,火势“没有一点压下去的迹象”,消防人员开始向外撤,他也跟着向外跑。很快,一次更大规模的爆炸发生,他被炸飞,醒来时发现自己躺在另外一家公司的堆场里。

陈国亮是爆炸事件的最初见证人。他揭示的事实对爆炸的起因无疑具有证据意义。整个事件是从晚上10点半的神秘爆炸开始的,然后才有着火。第一次爆炸之后50分钟才发生了在新闻报道中广泛出现的两次当量级的爆炸。 这就是恐怖袭击最有力的证明。

按照工业标准,金属钠都是严密防水包装的。外包装为铁桶,内包装为双层聚乙烯塑料袋,甚至有些包装还将钠浸没在油中隔水。金属钠即使与空气接触只要不与水混合就不足以产生氢气,也就不足以产生爆炸。只有人的故意操作才会造成同时破坏多重隔水屏障并以某种受控的方式将暴露的金属钠与水混合。现场人员才能听到的第一爆炸很显然是人为造成的,不论爆炸的是钠还是其他装置,只有人为操作才能产生。其爆炸威力有过精心策划,足以引起火灾,又可以伪装成一次事故。按照仓库物品分类的原则,金属钠应该集中堆放。第一次爆炸起火造成其他金属钠包装的破损,这才有了后面消防人员喷水导致的连环爆炸。

我相信中国的专业人员有能力用无可辩驳的科学事实向世界公布天津大爆炸的真相。也相信中国政府有能力清算各级管理机构对爆炸应该承担的责任。也希望仇恨中国的人们看看清楚,就算是50枚巡航导弹砸在同一个地方,与中国广袤战略纵深相比也不过是九牛一毛,更不可能把中国炸回到东亚病夫的时代。如果天津爆炸的制造者想用恐怖袭击的方式达到自己的任何政治目的,那更是炸错了地方。


高兴

感动

同情

搞笑

难过
3

拍砖

支持
3

鲜花

刚表态过的朋友 (6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26 个评论)

10 回复 总裁判 2015-8-20 11:00
你既然“相信中国政府有能力清算各级管理机构对爆炸应该承担的责任”。那你这篇文章在说目前新华社发布的相关新闻是撒谎,而且制造恐怖气氛,这算是对中共的忠孝?
9 回复 总裁判 2015-8-20 11:03
至少中国政府要承担一个掩盖恐怖袭击真相的责任吧?
11 回复 尼罗河水天上来 2015-8-20 11:04
总裁判: 你既然“相信中国政府有能力清算各级管理机构对爆炸应该承担的责任”。那你这篇文章否定了目前中国政府的调查结果,而且制造恐怖气氛,这算是对中共的忠孝?
请就论据与论点展开辩论。其他讨论恕不奉陪。
7 回复 总裁判 2015-8-20 11:08
尼罗河水天上来: 请就论据与论点展开辩论。其他讨论恕不奉陪。
结论是你下的:恐怖袭击。
11 回复 jinbaicao 2015-8-20 11:08
有人说是外国敌对势力的破坏,有人说是高层权斗的产物,有人说是抗日阅兵的前礼炮,有人说是毛左薄粉的造反,有人说是中国特色制度的制造。。。
我说都不是,这么热烈精彩的场面,不能缺少了仁人志士,它肯定是民主革命的号角。
8 回复 总裁判 2015-8-20 11:12
“陈国亮告诉记者,”哪里的记者,你应该标明消息来源,既然你说“就论据与论点展开辩论”。你整篇文章并非探讨式的作为假设,你一上来声称别的人都在反对一个国家,那么你是怎么爱国的?
17 回复 尼罗河水天上来 2015-8-20 11:22
总裁判: “陈国亮告诉记者,”哪里的记者,你应该标明消息来源,既然你说“就论据与论点展开辩论”。你整篇文章并非探讨式的作为假设,你一上来声称别的人都在反对一个国
你可以质疑陈某人是否真实存在,讨论哪里的记者没有意义。链接在这里:
http://zqb.cyol.com/html/2015-08/16/nw.D110000zgqnb_20150816_1-02.htm
9 回复 尼罗河水天上来 2015-8-20 11:58
如果某些人认为尼罗河宣扬恐怖袭击论是为政府部门开脱就错了。恐袭总是利用民间的漏洞,各级部门的责任不会因为有人故意破坏就得到减免。

另外,请有关人士注意,官方到目前为止还没有做出最终结论。
8 回复 十路 2015-8-20 12:16
看了你的分析,我想有两种可能吧,一种是前面一次爆炸可能是泄露在外面的金属钠遇见了水引起,属于事故,另一种是你说的有意。

如果不是恐怖,出现死这么多人的事故当然会对制度的安全问题提出批评,与发展快,监督松,权力集中利益关系复杂难以监督有关,领导们自己都承认问题的存在。

如果是恐怖,也可能与政治斗争有关吧? 独裁政权你死我活的斗争到一定时候都可能导致你说的这种恐怖袭击,报复社会,这是规律所在,为什么就不能批评制度呢,批评就是要督促制度改革,找出薄弱环节,变得更好,这怎么不行呢?不改根本就会看到不好的效果,百姓遭殃的效果。

哪里有漏洞,哪里薄弱,哪里需要改,怎么改,不正是大家共同关心之处吗。 如果怎么改的方向方式不同,那就是政治观点不同而已,跟爱不爱国的情感有多大关联?

总不能说爱国就承认体制是完美的吧。 换位思考一下就没事了。    

很喜欢看你的分析。
13 回复 huasendg 2015-8-20 14:29
金属钠遇到水后会引发爆炸,常识就是这样说的!
晚上的防范比白天差,确有可乘之机,人为制造点啥事引来消防车...
博主的分析成立!
10 回复 吃喝玩乐 2015-8-20 21:38
都是业余专家,博主为什么没有三个自信,自然起火自信,瑞海管理混乱自信,天津检察官腐败自信。。。习大大会给您一个满意的答复,在阅兵式后。
10 回复 尼罗河水天上来 2015-8-20 21:49
吃喝玩乐: 都是业余专家,博主为什么没有三个自信,自然起火自信,瑞海管理混乱自信,天津检察官腐败自信。。。习大大会给您一个满意的答复,在阅兵式后。
先爆炸后起火。火不是自然起,炸也不是自然爆。
11 回复 尼罗河水天上来 2015-8-20 21:53
十路: 看了你的分析,我想有两种可能吧,一种是前面一次爆炸可能是泄露在外面的金属钠遇见了水引起,属于事故,另一种是你说的有意。

如果不是恐怖,出现死这么多人的
有些人中国只要有事就骂,不论好事坏事。这里仇恨中国是指这些人。

钠有多重防水层,货场也没有发大水,没有人为操作不会自己走出来遇上水的。
11 回复 霜天红叶 2015-8-20 21:54
分析有道理 ,有点与911恐怖袭击性质相似,但策划更精心。爆炸威力更强。。。
8 回复 尼罗河水天上来 2015-8-20 22:07
霜天红叶: 分析有道理 ,有点与911恐怖袭击性质相似,但策划更精心。爆炸威力更强。。。
谢谢支持。是的。恐袭都是利用民用设施防范的疏漏下手。我一贯主张任何事情要从其本身的细节着眼分析才有可能得出靠近客观现实的结论。
13 回复 十路 2015-8-20 22:27
尼罗河水天上来: 有些人中国只要有事就骂,不论好事坏事。这里仇恨中国是指这些人。

钠有多重防水层,货场也没有发大水,没有人为操作不会自己走出来遇上水的。
你分析有破坏这点可能有道理,但这与他人批判政党政府不矛盾啊,而且还与制度联系更紧密。 我前面已经讲了这个道理。

即使在美国,出现重大事故,恐怖袭击,一样有很多美国人指责外交政策,批判政党政府。是不是这回事?天天都有人批评政府。难道这些人不爱美国吗?

所以,不用将爱国与批评政府联在一起,因为政治本身就是按照个人的观点来管理,没有客观性可言,你就是批评这一点也没什么用,改变不了。 对具体事故的分析,讲出道理,人家会根据具体问题和你讨论,也可能会同意你的看法,但估计不会因此而改变对政府政党的政治观念。

好,我就只说这多,您别介意。
8 回复 相食 2015-8-21 00:17
请看下面链接里爆炸当时的视频:先已经着火很大了,在2-3秒时有一次小爆炸(如果说在两次大爆炸前还有一次小爆炸,应该就是这次),20-21秒时应该就是媒体报道的第一次爆炸,55-56秒时是第二次。三次爆炸加在一起,总时间不超过1分钟,而不是50分钟。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Q04fV4j7A1w
11 回复 尼罗河水天上来 2015-8-21 01:05
相食: 请看下面链接里爆炸当时的视频:先已经着火很大了,在2-3秒时有一次小爆炸(如果说在两次大爆炸前还有一次小爆炸,应该就是这次),20-21秒时应该就是媒体报道的
你说的和货场值班员说的10点半爆炸完全不是一回事。他说的爆炸还没有见到火。
6 回复 相食 2015-8-21 02:12
尼罗河水天上来: 你说的和货场值班员说的10点半爆炸完全不是一回事。他说的爆炸还没有见到火。
就依了你,是恐怖袭击,那这事可就和你的爱国心背道而驰了,且听我顺着你的思路来分解一下:

如你所言:原因是“第一次爆炸起火造成其他金属钠包装的破损”,“这才有了后面”的结果:“消防人员喷水导致的连环爆炸”,那么,消防人员为什么会向危险化学品喷水导致连环爆炸呢?

1,没有被告知出警场所是化学危险品仓库。

是仓库报警时没说?还是说了但接警的调度没有告知?这么重大的细节为什么没有告知出警人员?是工作疏忽还是有意为之?为什么会有意为之?接受了谁的指令?

这个恐怖袭击的背景就不简单了,因为如果只是第一次人为的小爆炸,而没有后面消防员的喷水,并不会造成太大灾难,那恐袭的效果就差多了,怎么才能让消防员去喷水制造爆炸呢,只有上级命令,那这上级是谁呢

2,已经被告知但消防人员不具备消防专业知识,不懂对化学危险品用水灭火的危险,那伟大祖国的天朝盛世就很有问题了:往小了说是专业水平太低,往大了说管理体制落后,再往大了找原因。。。
8 回复 吃喝玩乐 2015-8-21 02:29
尼罗河水天上来: 先爆炸后起火。火不是自然起,炸也不是自然爆。
你这“812天津大爆炸就是恐怖袭击”要给习总添多大麻烦?谁是恐怖分子?该报复谁?
死几个贫民不碍中国梦。耽误习总阅兵大事,不利于维稳。还是“化工产品自燃自爆”更适合国情!
12下一页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4 20:4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