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说同性恋

作者:Draught  于 2015-10-28 10:47 发表于 最热闹的华人社交网络--贝壳村

作者分类:|通用分类:诗词书画|已有28评论

关键词:同性恋

这些年关于同性恋的讨论很多。同性恋者争取到的权益越来越多。这不仅没有让同性恋者满意,而是越来越发有更多的诉求。这些诉求是否过分了?是不是同性恋者得陇望蜀,贪得无厌呢?同性恋这一现象的本质又是什么呢?
 
首先,我觉得同性恋是一种变态行为。所谓变态,不一定是一个贬义词,而是与常态对应,是一种非常态而已。常态行为是大多数人通常会采取的行为,它是自然选择和社会演化过程所奠定的可持续发展的行为。与此相反,变态行为往往是不能持续发展的。什么是否可持续发展呢?只需问一个问题:如果所有的人都这样,整个社会会怎么样?如果整个社会会崩溃消亡,那么这样的行为自然是不可持续发展的。
 
那么,我们难道不能容忍非常态吗?当然不是不能容忍。人类发展到现在,至少从基本生存条件上已经不再依靠自然选择了,这是人类文明的大进步。所以人类可以容忍同性恋这种变态的的生存方式。可是,容忍并不等同于以之为美德,并不是说这样的行为值得提倡。
 
又有人说,性取向是个人的自由,与他人无关。实际上,即使是最自由的现代社会,社会成员的行为也不是绝对自由的,也有必要采取措施来试图降低社会成员的生存成本。比如说,你开车时不系安全带,就不是你的自由选择。因为万一你撞车了,受罪的固然是你,可是同时也要消耗社会的资源。同性恋和性别错乱这样的变态行为,虽然社会上要体谅,可是也要认识到,这些也是要消耗较之常态更多的社会资源的。最简单的一个例子,如果为第三性独立建厕所,要不要额外耗费资源?还不用说对传统和文化、以及对后代的影响了。
 
同性恋者争取权益,先是享受婚姻带来的社会福利,现在又进而扩大到变性人的权益等等。变性人也是一种变态行为,具体的个体有这样的趋向时,社会应该体谅他们,容忍他们。反过来说,他们也应该体谅常态的人群。最近美国有一个高中,为了照顾变性人的感觉,同意让他们共用他们性别认定中的更衣室。这一举动引起很多当地家长的不满。试想一个深具男性特征而自我认定是女性的人和一群女性共用更衣室,其他女性该有多么尴尬。如果说社会上歧视变性人,那么无疑是把常态的想法强加到了变性人身上。可是,上面例子里的决策者无疑认为常人看到变性人的裸体不会有和不该有不舒服的感觉,这又何尝不是把变性人变态的想法强加到常态的想法之上呢?
 
另一个常见的问题是,同性恋和性别错乱究竟是先天还是后天的呢?我认为这简直不是个问题。如果你相信进化论,你应该相信,人之称为人,在产生伦理道德之前,同性恋和性别错乱这样的基因早已经被自然选择淘汰掉了。反过来说,如果性取向真的是先天的,是表现在基因中的,那么或许不是心理变态了,那么就应当是生理变态了----这恐怕也不是他们愿意承认的吧。
 
如今有一个变态者常用的词叫“自豪(Pride)”。这个词的用法通常是: I’m proud of being who I am! 在我听来,这不仅是陈词滥调,简直就是一句混账话!你生成什么样你可以听天认命,你可以不自卑不自恨,可是有什么值得自豪的?尊严和荣誉从来都是靠美德和良行挣来的,不是与生俱来不劳而获的!
 
其实,现在人们讨论这些议题,是解决了基本温饱之后的高层精神需求了。可是,我们的生活需求真的完全解决了吗?我真觉得这个议题没有那么重要,简直是闲得蛋疼时的无事生事!

【后记】再加考虑,上文中关于先天和后天的讨论似乎不妥。一个反例就是不育症。不育症不能遗传,可是还是因为基因突变而时有发生。所以,不应排除同性恋和性别错乱是基因突变所引起这一可能----虽然我依然倾向认为这是一种后天获得的文化心理行为。


高兴

感动

同情

搞笑

难过

拍砖

支持
4

鲜花

刚表态过的朋友 (4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28 个评论)

6 回复 法道济 2015-10-28 10:49
没办法,这个社会就这样,这就是美国的政治,不讲不行
5 回复 Draught 2015-10-28 10:54
法道济: 没办法,这个社会就这样,这就是美国的政治,不讲不行
所以说美国的政治环境在某些方面真是扯蛋!
5 回复 十路 2015-10-28 10:55
基因不同是少数,但不等于必然会被淘汰,如同双胞胎三胞胎也是少数,但也没有被淘汰。

如果是天生的不同就没有必要为此感到羞耻。
6 回复 法道济 2015-10-28 10:58
Draught: 所以说美国的政治环境在某些方面真是扯蛋!
监狱里的犯人想变性,还得纳税人掏钱。
7 回复 Draught 2015-10-28 11:05
十路: 基因不同是少数,但不等于必然会被淘汰,如同双胞胎三胞胎也是少数,但也没有被淘汰。

如果是天生的不同就没有必要为此感到羞耻。
大姐,你到底看清额在说甚吗?
人在进化中,是不是原来没有伦理道德。那时候谁想找同性恋尽管随便。找了后不能繁殖,这样基因不久中止了吗?经过亿万年这样的过程,同性恋基因还会存在吗?
少数基因好比混在大堆红豆中的少量黑豆,再怎么混(交配就是混杂基因)比例也一样啊。两者是一回事吗?
8 回复 十路 2015-10-28 11:07
Draught: 大姐,你到底看清额在说甚吗?
人在进化中,是不是原来没有伦理道德。那时候谁想找同性恋尽管随便。找了后不能繁殖,这样基因不久中止了吗?经过亿万年这样的过
错了。

同性恋结婚不能繁殖,不等于同性恋与异性之间不能繁殖,不是同性恋的其后代也可以是同性恋,相反的也成立。 这个科学知识你可以去补充。
7 回复 Draught 2015-10-28 11:08
法道济: 监狱里的犯人想变性,还得纳税人掏钱。
这就不仅是扯到蛋,简直是把蛋都扯疼了。
6 回复 Draught 2015-10-28 11:11
十路: 错了。

同性恋结婚不能繁殖,不等于同性恋与异性之间不能繁殖,不是同性恋的后代也可以是同性恋。 这个科学知识你可以去补充。
大姐真厉害,还知道基因突变。
7 回复 十路 2015-10-28 11:13
Draught: 大姐真厉害,还知道基因突变。
跟我无关,是现代科学谁说了算的问题。

如果你接受了科学结论,那么你的 argument 就不成立。

如果你不接受科学结论,可以从这个方面去深入。(对这个问题依然有争论)

社会伦理道德部分地根据现有的科学结论而来,当然也要考虑对他人对社会的影响和人类整体问题。这些方面并不是不可探讨,每个人都可以有不同的看法。
7 回复 Lawler 2015-10-28 11:38
同性恋在各个国家、各个民族、各个种族里都历代存在;
过去,看到的少,是由于受传统、文化、宗教的压抑,同性恋者不敢公开;
其实,同性恋者由于是少数、又受到社会的歧视,他/她们通常比其他人更努力。他/她们多受到好的教育、有好的工作;
我们对待同性恋要持理解的态度。对他/她们的权益也应适当地照顾。
设想:如果你的儿子或女儿是同性恋,你会打击或歧视他/她吗
5 回复 xqw63 2015-10-28 12:14
这个问题无解,没发生在自己身上是一种说法,发生在自己身上又是另一种说法
6 回复 Draught 2015-10-28 19:23
十路: 跟我无关,是现代科学谁说了算的问题。

如果你接受了科学结论,那么你的 argument 就不成立。

如果你不接受科学结论,可以从这个方面去深入。(对这个问题依然
我同意你一回。不排除同性恋和性别错乱是基因突变引起的。
6 回复 Draught 2015-10-28 19:24
Lawler: 同性恋在各个国家、各个民族、各个种族里都历代存在;
过去,看到的少,是由于受传统、文化、宗教的压抑,同性恋者不敢公开;
其实,同性恋者由于是少数、又受到
上面说了,要宽容理解他们。他们也要宽容理解常人。
7 回复 Draught 2015-10-28 19:25
xqw63: 这个问题无解,没发生在自己身上是一种说法,发生在自己身上又是另一种说法
也不是没有道理。
5 回复 xqw63 2015-10-28 21:43
Draught: 也不是没有道理。
咱从一开始坚决反对,等后来接触了很多同性恋者,才发现,他们比平常人更需要理解。
有一点可能看到,大部分同性恋者都不具备攻击性,他们相对正常人而言,更宽容,因为,他们在社会中还处于弱势
6 回复 Lawler 2015-10-29 02:34
xqw63: 咱从一开始坚决反对,等后来接触了很多同性恋者,才发现,他们比平常人更需要理解。
有一点可能看到,大部分同性恋者都不具备攻击性,他们相对正常人而言,更宽
今天,看NHK新闻。日本刚通过同性恋、变性婚姻法。这可能是亚洲国家第一家有这样的法。
世界在进步,变得更通融、更人性化。
5 回复 xqw63 2015-10-29 02:36
Lawler: 今天,看NHK新闻。日本刚通过同性恋、变性婚姻法。这可能是亚洲国家第一家有这样的法。
世界在进步,变得更通融、更人性化。
唉,说实话,这样的人性对咱这种异性恋人来说,真的不知道如何评价
6 回复 Draught 2015-10-29 07:05
xqw63: 唉,说实话,这样的人性对咱这种异性恋人来说,真的不知道如何评价
那就不叫人性,叫任性。
5 回复 xqw63 2015-10-29 07:30
Draught: 那就不叫人性,叫任性。
事情没有发生在自己头上,可以随便说
4 回复 kokokola 2015-10-29 20:25
GLBT在心理学医学社会学没有统一定论,就是说,对于这是什么可以做出描述,而对于为什么是这样,却不能回答。GLBT不是病,没有治愈治疗的可能,更不是病态,除了性取向不同于大多数,这些人都很正常。
读点心理学 会少一些无知的偏见。
12下一页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0 01:28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