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敬,可爱,可怜,可恨的香港占中

作者:sanmiwu  于 2014-10-8 02:33 发表于 最热闹的华人社交网络--贝壳村

作者分类:luantanqin|通用分类:热点杂谈|已有25评论

关键词:香港

198964日,天安门广场一声枪响,埋葬了学子们民主选举的梦想;

接下来的25年是中国经济高速增长的25年,伴随着经济增长的是日益猖獗的贪官污吏,道德水准日益低下的黎民百姓,还有被成片成片污染的生存环境。

1989年,香港人民是和民运的学子们站在一起的。

2014年,似曾相识的一幕出现在香港街头,他们却没有那么幸运,祖国人民给他们送上的是嘲讽,挖苦,侮辱和谩骂。

这个世界很残酷不是吗?

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

自从1997年香港回归后,看似亲近的一家人事实上是越走越远了。

口袋里有了一点钱的内地土豪们(钱是从哪儿来的我们不去评论),带着日益膨胀的自尊心和优越感,怀揣着“有钱就是爷”的硬道理,来到香港满街撒钱。

土豪们把毫无顾忌的生活习惯带到了香港,他们是不是想要把香港打造成他们习以为常的生活环境我们不知道,事实上,很多土豪想把他们的孩子生在香港。

就像是一个清静的尼姑庵,突然间闯进了一批手持铁板,高唱大江东去的关西大汉;

于是乎,国人被港人冠以“蝗虫”,唯恐避而不及。

然崛起之天朝非腐朽之满清政府,天朝的百姓也非八国联军时被人随意宰割的劣等暴民,他们于是反齿相讥,你们这些不知好歹的“港灿”们,我们把你们从洋人的手中解救出来,竟然不感激涕零。

你们不想做生意了吗?

不想要钱了吗?

不想天朝庇护了吗?

不知道国人爱不爱他们的政府,不知道国人爱不爱他们的父母官,可他们中的很多人不能允许别人对他们的父母官有不敬之言行。

64事件反过来会怎样?

历史是不能假设的,但历史却可以惊人的相似。

孤军奋战的香港占中学子们,你们最终的命运如何,25年前已经有人做了示范。

有人说,港府和学生都已没有退路,这个人用心险恶,该被我们拉出来打屁股。

退路当然是有的,从占领区撤离就是一个不错的退路。

当然天朝的五毛们会跳出来幸灾乐祸地说,

“闹什么闹,看看怎么样,现在怕了吧,欠的就是扁。”

我可以郑重地告诉你——尽管我不常骂人,

“这些人上帝不待见,他们要下地狱的。”

当然还会有人说,这样不是宣布我们失败了吗?

我也可以郑重地告诉你,

“不是你失败了,是你把目标定得太高了。”

有人真的相信占中可以把梁振英赶下台吗?有人真的相信占中可以迫使中国政府撤回人大常委会的决议吗?

如果真的这样,那才是一个可怕的开始——政府有理由相信占中运动会遍地开花。

法制社会里,人人有权发表自己的政见,“政治跟你们老百姓有什么关系”这个话只有阿里巴巴的掌门人说得出口,我们可以权当他是放屁。

占中的学子们,你们的声音大家已经听到,你们为香港的前途奔波,为人民的权力呐喊,你们应当,也已经得到了社会的尊重和广泛的认可,你们是可敬,可爱的。

你们已经走得足够远,希望你们不要走得太远。

对抗永远都不是解决问题的良方——即便是敌对的双方为了避免流血也需要谈判,需要妥协。

流血和战争是最后的,也是最蠢的解决矛盾的方案,这个方案的主动权在哪一方,25年前历史已经给了我们明确的答案。

不要再去走那条让人心碎的老路。


高兴

感动

同情

搞笑

难过

拍砖
4

支持
10

鲜花

刚表态过的朋友 (14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25 个评论)

3 回复 9771 2014-10-8 03:49
非常同意,是时候撤离了。保持实力,是为了日后更强大!
4 回复 Lawler 2014-10-8 06:33
”占中的学子们,你们的声音大家已经听到“
占中的学子们,你们让全世界的人知道在香港还有一批有脊梁骨的中国人敢为自己的民主权利抗争与呐喊!
等到多数中国人都有脊梁骨、敢为自己的民主权利抗争之日,就是腐败官僚拿人们当阿斗的时代结束之时。
3 回复 sousuo 2014-10-8 06:57
  
3 回复 yulinw 2014-10-8 07:22
   从他们开始呐喊的时候就赢的~·
3 回复 专治蛋疼2 2014-10-8 09:08
按惯例,学生肯定被秋后算账,虽然现在已经是秋天了。
3 回复 四月愤青 2014-10-8 09:42
以六四开篇来指责大陆人不支持港青占中是混淆视听。占中与六四完全不同!占中是蓄谋已久、受外国财政支持、策划的谋私活动,其醉翁之意根部不是什么民主。
3 回复 sanmiwu 2014-10-8 11:15
四月愤青: 以六四开篇来指责大陆人不支持港青占中是混淆视听。占中与六四完全不同!占中是蓄谋已久、受外国财政支持、策划的谋私活动,其醉翁之意根部不是什么民主。
无意指责任何人, 我本人理解但不支持占中, 希望和平解决, 谁先妥协谁就赢得我的尊重。
4 回复 daddiy 2014-10-8 12:47
一群野牛已经给欺人太甚犯了众怒之恶棍的下场做了很好的示范。你若犯了港人的众怒,今后再想到香港混吃混喝秀亲民,小心被踩死。
4 回复 qxw66 2014-10-8 14:19
土豪不欢迎,欢迎讨福利的穷人么
4 回复 qxw66 2014-10-8 14:20
四月愤青: 以六四开篇来指责大陆人不支持港青占中是混淆视听。占中与六四完全不同!占中是蓄谋已久、受外国财政支持、策划的谋私活动,其醉翁之意根部不是什么民主。
这是对64的极大侮辱
2 回复 qxw66 2014-10-8 14:20
专治蛋疼2: 按惯例,学生肯定被秋后算账,虽然现在已经是秋天了。
受蒙蔽无罪
3 回复 allixluo 2014-10-8 14:21
没啥大事,闹闹也就散了。
香港学生能有64当年的血性?才丢几个催泪弹就尿了,他们真的是有自己的理想抱负吗?
都是些不得志的人,发泄一下就算了。我们也别老围观了,围观越多人家越起劲。
3 回复 gushu 2014-10-8 14:31
学生游行这种抗议的方式,古今中外最终受害的都是学生本身。而博弈的双方是幕后黑手和政府。学生压根都不是受益方,但很多时候,血是流学生的血
3 回复 wing_fire 2014-10-8 15:10
四月愤青: 以六四开篇来指责大陆人不支持港青占中是混淆视听。占中与六四完全不同!占中是蓄谋已久、受外国财政支持、策划的谋私活动,其醉翁之意根部不是什么民主。
大陆媒体一面倒反对占中,这是不容否认的事实;民间也少有理性的声音支持占中学生。很多人迄今还以为学生主要是要港独,是要反对中央,是要回到英殖民地……为什么不去现场看看他们到底是在争取什么呢?

占中本身是错误的,但是学生一早就表明立场,港府完全派警察逐个拉人起诉,没有地方关是一回事,有没有这么做是另一回事;但是一开始就动用粗爆的手段去做暴力执法,导致民同情学生,事情才闹大了;

蓄谋已久不适用于占中——人家一年前就告诉你了,而且不断提出可以中止占中,这和传统上的蓄谋已久是两回事;

说外国财政支持没错,但我朝的财力和人力物力更大,为何没能及时制止?为何失去这般年轻人的心?难道不值得检讨吗?中国内地媒体除了声讨,有没有想过沟通?除了强拆,会不会建桥?

泛民根本不是搞什么民主——这个判断完全正确,问题还是那一句:如何争取民心?共产党当年是争取青年人的民心起家的,为何在香港却失败?难道不值得反思一下?!
2 回复 ryu 2014-10-8 23:05
' 对抗永远都不是解决问题的良方——即便是敌对的双方为了避免流血也需要谈判,需要妥协... '
人民日報说 ' 中央対梁振英十分満意 ' 这是不是不解决问题良方的 '对抗' ;
是不是避免敌对的双方流血、为了需要尊重数万香港人和妥协的、即非 '对抗' 的谈判態度?
3 回复 sanmiwu 2014-10-9 12:12
ryu: ' 对抗永远都不是解决问题的良方——即便是敌对的双方为了避免流血也需要谈判,需要妥协... '
人民日報说 ' 中央対梁振英十分満意 ' 这是不是不解决问题良方的 '
不想讨论对错, 只是不愿看到有人为此丧命, 犯不上。
2 回复 sanmiwu 2014-10-9 12:51
9771: 非常同意,是时候撤离了。保持实力,是为了日后更强大!
不做无为的牺牲
2 回复 sanmiwu 2014-10-9 12:53
Lawler: ”占中的学子们,你们的声音大家已经听到“
占中的学子们,你们让全世界的人知道在香港还有一批有脊梁骨的中国人敢为自己的民主权利抗争与呐喊!
等到多数中国人
五毛们已经跳出来说是白忙活了一场 鄙视
2 回复 sanmiwu 2014-10-9 12:55
yulinw:    从他们开始呐喊的时候就赢的~·
向雨林致敬
2 回复 sanmiwu 2014-10-9 12:59
qxw66: 土豪不欢迎,欢迎讨福利的穷人么
讨饭的有比我有钱的 还有人就想占别人便宜 你说咋办
12下一页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3 12:3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