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句实话, 撤职查办薄熙来行动过程本身,即违法,又属急需政改的范围之列

作者:Duffy  于 2012-3-18 07:12 发表于 最热闹的华人社交网络--贝壳村

作者分类:杂记|通用分类:热点杂谈|已有85评论

早在十多天以前,正当王薄事件闹得沸沸扬扬之时,就有消息说:王立军薄熙来事件结局可能很简单,很戏剧性。

 

这不,一纸“不再兼任”,寥寥数语,大幕突然落下,观众们不是欢腾雀跃,就是目瞪口呆,一拨人赶紧表态,紧跟拥护,再一拨儿人偃旗息鼓,如鸟兽散。台上“人生游戏”,台下“游戏人生”。好不热闹。

 

党有党纪,国有国法,究竟薄公子犯了哪条党纪国法,对不起,切听下回分解。

 

这和先拘留关押, 再刑侦取证公诉,罗列证据,有什么区别,典型的“以黑打黑”。不要以为给薄熙来冠以“以黑打黑”的罪名,任何人就也有权利对薄“以黑打黑”了。要知道,这种无视党纪国法的黑箱作业流行的结果,一定是“以黑打黑” 的人自己最后有一天被“黑打”。所有公民头上都会顶着一把黑剑,随时可能被砍杀,只要冠一个“黑”字。

 

这也叫“中国特色”吧,长久以来,流行一种叫“双规”的东西,据说是中纪委的专利,这个词,蕴含着中国语言的丰富智慧和创造性,若翻译给老外听,一定让人感到莫名其妙,可是任何一个中国人,都心领神会,深谙其中奥妙。

 

目前,能提上台面的理由,无非是王立军美领馆一日游,属叛党叛国行为,作为提拔并直接领导王立军的薄熙来,负有直接责任。这个罪名实在难以服众。最明显的例子就是,林彪作为毛泽东亲自指定的接班人,作为写进党章的法定副统帅,一个不留神,竟私自飞到外蒙古去了,被定性为“叛党叛国,自取灭亡”,但是有谁负过直接领导责任么?

 

我不喜欢薄熙来,是缘于我不喜欢所有精于作秀的政治人物,包括马英九也好,奥巴马也好,甚至祸及温家宝,以前似乎还是比较喜欢温总理的,也许是因为后来做秀成分越来越多。再不喜欢薄熙来,他也享有作为公民的基本人权,在没有公正的司法程序和确凿的事实证明他有罪之前,所有给薄熙来罗织的罪名都是“一派胡言”(薄熙来语),所有撤职查办的过程都是违法的,都是“文革式”的。有人说了,“我们这儿”就这规矩,政治局常委决议就是最高党纪国法,说你是篡党夺权的野心家你就是,有什么话等以后事实公布再说。至于什么时候,能公布多少事实,那是以后的事了。

 

但愿所有推动政治改革的领导者和支持政改的民众们,是不是应该从现在就作起,从处理薄熙来事件作起,完全遵循法制与民主的程序,彻底摒弃所有“文革式”的语言和做法,薄熙来事件才能处理得更好,政治改革才有希望,中国未来才有希望。

 


高兴

感动

同情

搞笑
2

难过

拍砖
17

支持
28

鲜花

刚表态过的朋友 (47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85 个评论)

3 回复 卉樱果 2012-3-18 08:07
所言有理,王之叛,如拿上级是问,回想与林之逃,确实蛮有趣的一个历史。
我也不喜欢薄熙来,不喜欢他的唱红,唱得过头了。打黑还可以,但有点黑打黑,不符合程序
3 回复 yulinw 2012-3-18 08:14
   被黑的百姓多的是呢~
3 回复 Arnika 2012-3-18 08:36
同意。人治的必然,政治黑匣子永远打不开,百姓永远一头雾水。
3 回复 活水涌泉 2012-3-18 08:42
黑箱操作,黑斗。
4 回复 dwqdaniel 2012-3-18 09:13
没错,黑社会火并而已,没有什么正义的一方。
3 回复 无为村姑 2012-3-18 09:16
党内斗争,有几回是通过政党程序的?~麻木了~
4 回复 hanfeng109 2012-3-18 09:32
薄是市委书记,是党内职务,不是行政职务,所以中央撤他的职似乎没有问题吧?
不过,gcd何时又在乎程序呢?
3 回复 专治蛋疼2 2012-3-18 10:10
撤薄的裆内职务,没事,裆本来就是想让谁上下都是一句话的是,但是猴急的是,撤王立军,他的人大带表是"民选"的,副市长是带表选的,凭啥裆的一句话就撤了?说明裆着急的时候,面子,里子都不顾了,暴露本质了。
4 回复 Duffy 2012-3-18 11:03
hanfeng109: 薄是市委书记,是党内职务,不是行政职务,所以中央撤他的职似乎没有问题吧?
不过,gcd何时又在乎程序呢?
作为党的上级领导,任命或撤销本党人员的任何职务,似乎是天经地义的,干谁屁事?可是别忘了,在中国,有史以来,同级党委的一把手,从来都是同级行政机构的真正意义上的一把手。不信你问问黄市长,过去他一口一个“在薄书记为首的市委领导下......”,现如今,又忙不迭的立即改口道:“在张书记为首的新的市委领导下......”,云云。是真的干谁屁事么?
3 回复 自由之灵 2012-3-18 11:15
党内撤职应该可以,属于党法,但是限制人身自由就与国法冲突了。双规是党法高于国法的一例。
3 回复 hanfeng109 2012-3-18 11:43
Duffy: 作为党的上级领导,任命或撤销本党人员的任何职务,似乎是天经地义的,干谁屁事?可是别忘了,在中国,有史以来,同级党委的一把手,从来都是同级行政机构的真正 ...
那是另外一个问题。   党政要分开,依我看党委就没有必要存在。 纳税人养了一帮闲人。
3 回复 JGL123 2012-3-18 12:08
Don't believe what the politicians said. But one thing is true "what you did is illegal, but all I did is legal."
4 回复 丹奇 2012-3-18 12:10
好文!
3 回复 fw5086 2012-3-18 12:16
“中国特色”----你已经给出了答案了。
3 回复 亦云 2012-3-18 13:15
不厚书记黑打的时候就从来没有在乎程序正义,这次轮到自己了,谁也救不了自己,连找个给自己使眼色的律师的机会都没有了!
3 回复 亦云 2012-3-18 13:48
Duffy: 作为党的上级领导,任命或撤销本党人员的任何职务,似乎是天经地义的,干谁屁事?可是别忘了,在中国,有史以来,同级党委的一把手,从来都是同级行政机构的真正 ...
黄是个合格的好市长,脑子转得快,市长就应该跟在书记的屁股后边转,这是组织程序。
3 回复 云海暖流 2012-3-18 14:18
如果王立军出事要薄熙来负责,那么铁道部李志军的腐败大案,该谁负责或下台呢?还有云南省委书记叛逃澳大利亚,又是谁该负责和下台呢?

以前谁被免职或调职,至少也有个主席令。现在,中组部就可以了。胡温在违法乱纪?
4 回复 johnlee168 2012-3-18 14:44
不要用你的法来衡量中国政府的行为. 你还没有中国的立法执法权, 美国政府也没有.
3 回复 ld899 2012-3-18 14:47
不明白了,重庆45首歌是歌唱共产党,歌唱祖国,歌唱社会主义的红歌,温家宝说这是文革复辟?那么国粹-京剧是满清的产物,李瑞环爱听,朱镕基一边拉一边唱,温家宝怎么没说李瑞环朱镕基要恢复帝制,乱打棍子乱扣帽子就是文革做法。
2 回复 longang 2012-3-18 14:48
从一九二一年算起,有多少要算的?
123... 5下一页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2 19:55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