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马逊取消纽约HQ2说明了什么?

作者:loneshepherd  于 2019-2-19 10:32 发表于 最热闹的华人社交网络--贝壳村

作者分类:美国政经|通用分类:热点杂谈|已有29评论

亚马逊2月14日宣布,取消在纽约兴建第二总部HQ2的计划,理由是“多位纽约州及地方政治人物明确表示反对亚马逊进驻、不与亚马逊建立相应的合作关系”、”尽管调查显示7成纽约市民赞成该计划”。

亚马逊的宣布不仅突然、而且具有震撼性。

有记者问新科国会议员、网红AOC科特兹 Cortez怎么看;她说好啊,纽约可以用补贴亚马逊的三十亿修地铁建学校。

三十亿,好大的数目!把这么多钱白给一个美国最富有的大企业应该吗?当然不!

问题是哪来的三十亿?

按照协议,亚马逊将斥资25亿建造HQ2,雇用两万五千员工、这些人的平均工资15万获以上(项目完成以后雇用四万人以上),并在25年内为纽约市、州创造275亿的收入;与此同时亚马逊许诺支持社区实体店,并为改善社区建设至少投入6亿美元;纽约州预计亚马逊项目将为纽约州带来十一万个工作。纽约州、市两级政府给亚马逊提供三十亿的补贴和税务优惠subsidies and incentives,包括九亿的就业辅助、四亿的工商重整补贴,以及五亿的拨款和十二亿的工作奖励Excelsior信贷、前提是亚马逊雇用的员工数目达标。

所以纽约直接给亚马逊的其实是八亿(十四亿的政府补贴减去亚马逊回馈的六亿),其余的是税务优惠;带来的则是25亿的直接投资、275亿的直接收入、两万五千以上的高收入工作以及近十万的间接工作岗位。

不仅如此,亚马逊项目将为纽约市从房地产华尔街的单调产业向高科技多元化过渡提供助力,甚至可能会形成从波士顿到新泽西的第二硅谷Silicon Coast

这么好的事就被民主党中的几个极左政客和一个网红政治家搅黄了。

“用补贴亚马逊的三十亿修地铁建学校”?别说三十亿,没有亚马逊项目、纽约不会多花一分钱修地铁建学校,因为所谓的三十亿其实是八亿,而且这八亿属于就业预算,不能拿来转移用途。

令人震惊的不仅是网红的狂妄、甚至不是她的无知,更是网红代表了民主党和美国令人不安的两极化!

网红议员AOC科特兹和她的绿色新政

在亚马逊取消HQ2之前一周的二月七号,这位网红议员和来自麻省的联邦参议员马尔济Markey 大张旗鼓地宣布了绿色新政 New Green Deal

这个雄心勃勃的十年规划包括两大优先、五大目标、十四项大课题和十五条规范,号称不仅将使美国在经济上实现零碳转型,而且会让每一个人实现安定、健康和尊严。

看起来很美,如何实施?

  • 保证每一个人的工作能养家、有足够的生育和伤残保险、带薪休假和退休金;

  • 要求交通工具不再用汽油柴油、每一栋建筑都不再用天然气燃油或煤炭类化石燃料;

  • 贸易协定需要监察贸易方的劳保和环保、并保证工作和制造业在美国的增长(I smell DT);

  • 给每一个人提供高质量的健保、安全和足够的住房、经济保障,以及洁净的空气和水、健康及可负担食品(全民健保、全民住房、全民…,英特纳雄耐尔?)。

它自称是新版的罗斯福新政,但牧人看罗斯福新政跟绿色新政最明显的差异是:前者是逐步改善、后者是推倒重来,前者是改革、后者是革命,前者是要拯救资本主义、后者是要终结资本主义。里海大学经济学教授冈特 Frank R. Gunter甚至将它跟中国的大跃进相提并论。


川普当政以来,美国两极化日趋严重。中期选举之后,民主党重掌众议院,也吸纳了一批年轻的progressives,他们人数虽少,但是像极右的自由党团Freedom Caucus 和茶党一样,代表了很强的民意。

时光飞逝,明年就是大选年了,民主党已经有六人正式参加预选、还有多人有意参选,这些人会不会因此被被迫向左偏移?持中间偏左立场的候选人是不是根本过不了预选?

如果那样,2020大选就完全变成民粹的较量了。

这才是牧人所担心的。


高兴

感动

同情

搞笑

难过
2

拍砖

支持
5

鲜花

刚表态过的朋友 (7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29 个评论)

5 回复 咚咚咚 2019-2-20 00:27
老百姓就是这么容易被忽悠的?其实这笔帐很难算清,我就算一点是一点吧,

按照协议,亚马逊将斥资25亿建造HQ2,雇用两万五千员工、这些人的平均工资15万获以上(项目完成以后雇用四万人以上)。
--这25000的员工现在不可能收入0吧?亚麻招的一般都是成熟员工,现在的收入应该至少10万,当然,他们是受益者(当然有成本的)

并在25年内为纽约市、州创造275亿的收入;
--亚麻的的收入,一定会有相关其他行业的收入降低,因为亚麻提供的服务一定会造成提供类似服务的其他行业相应的萎缩,特别是零售。

与此同时亚马逊许诺支持社区实体店,并为改善社区建设至少投入6亿美元;纽约州预计亚马逊项目将为纽约州带来十一万个工作。
--如果这样好施助人,何必要纳税人提供补贴?

纽约州、市两级政府给亚马逊提供三十亿的补贴和税务优惠subsidies and incentives,包括九亿的就业辅助、四亿的工商重整补贴,以及五亿的拨款和十二亿的工作奖励Excelsior信贷、前提是亚马逊雇用的员工数目达标。
--为什么其他中小公司就不能有这样的优惠?店大欺主?

这个其实和房地产一个思路,本来合适就来,不合适就去,消费和生产是相辅相成的东西,过去几十年硬是给全球化告成了公司就像救世主一样,没有亚马逊的零售就,消费者就没东西买了?沃尔玛表示不服。有人说,亚麻方便,我也觉得方便,那就把这些包括在我们这些亚马逊服务者使用的价格里边。为什么要纽约所有纳税人买单?要知道,很大一部分纳税人也许在这场交易中是loser。如中国的城市化一样。得益者买单是更公平的做法。
8 回复 披着人皮的狼 2019-2-20 01:27
咚咚咚: 老百姓就是这么容易被忽悠的?其实这笔帐很难算清,我就算一点是一点吧,

按照协议,亚马逊将斥资25亿建造HQ2,雇用两万五千员工、这些人的平均工资15万获以上
70%的纽约人, 包括纽约市长和纽约州长的一大批政客, 还有长岛市的房地产行业都支持亚马逊在纽约建第二总部, 只有少数的极左政客及担心造成交通堵塞的民众反对, 还真不知道谁忽悠谁。 当初亚马逊要建第二总部, 全美各大城市纷纷以重利抛出橄榄枝。 亚马逊撤销在纽约长岛市建总部是此处不留爷, 自有留爷处。 维吉尼亚州阿灵顿县的水晶城中标后短短数月, 房屋销售增长了17%, 大大刺激了当地经济。
1 回复 农家苦 2019-2-20 01:53
美国政治的看点在川普之后,这是毫无疑问的。
2 回复 咚咚咚 2019-2-20 02:50
披着人皮的狼: 70%的纽约人, 包括纽约市长和纽约州长的一大批政客, 还有长岛市的房地产行业都支持亚马逊在纽约建第二总部, 只有少数的极左政客及担心造成交通堵塞的民众反对
包括纽约市长和纽约州长的一大批政客, 还有长岛市的房地产行业都支持亚马逊在纽约建第二总部 = 70%的纽约人?
有少数的极左政客及担心造成交通堵塞的民众反对 = 30%?
房屋销售增长了17%, 大大刺激了当地经济?--美国经济这样来说2006年就是最好的。日本为啥要把自己搞成失落的十年?

忽悠人也要注意不要有太大的逻辑漏洞。
9 回复 披着人皮的狼 2019-2-20 03:44
咚咚咚: 包括纽约市长和纽约州长的一大批政客, 还有长岛市的房地产行业都支持亚马逊在纽约建第二总部 = 70%的纽约人?
有少数的极左政客及担心造成交通堵塞的民众
“While polls show that 70% of New Yorkers support our plans and investment, a number of state and local politicians have made it clear that they oppose our presence and will not work with us to build the type of relationships that are required to go forward with the project we and many others envisioned in Long Island City,” Amazon said in a statement announcing its decision.
别告诉我你不懂英文。

日本当年的泡沫经济主要是日元升值后出口下降,导致日本被迫采取低利率政策,引起货币宽松, 日本国内兴起了投机热潮,尤其在股票交易市场和土地交易市场更为明显。当时东京23个区的地价总和甚至达到了可以购买美国全部国土的水平。由于资产价格上升无法得到实业的支撑,所谓泡沫经济开始走下坡路。一旦投机者丧失了投机欲望,土地和股票价格急剧下降,造成经济的严重衰退。

不是我有太大的逻辑漏洞, 而是你不要人云亦云。
3 回复 咚咚咚 2019-2-20 04:11
披着人皮的狼: “While polls show that 70% of New Yorkers support our plans and investment, a number of state and local politicians have made it clear that th
https://zhuanlan.zhihu.com/p/27113906

While polls show that 70% of New Yorkers,这个不就是一个民调吗?有多大代表性,样本多大?调查机构是否中立?这么容易被忽悠,就算懂几句英文有个麻用?你在看看这个文章就是亚麻写的,你引用这个文章的数据,说让人信服就是玩笑。老百姓读书不多,但不都是傻子,想忽悠也要用点心。

借用一下这个图,房地产那么红火(如你所说就是经济好),那日本银行1991年前的加息岂不是破坏大好的经济局面?我只是看着图表说话,现在骂纽约政府的是主流(70%),我哪是什么人云亦云呢?
3 回复 loneshepherd 2019-2-20 05:29
咚咚咚: 老百姓就是这么容易被忽悠的?其实这笔帐很难算清,我就算一点是一点吧,

按照协议,亚马逊将斥资25亿建造HQ2,雇用两万五千员工、这些人的平均工资15万获以上
“这笔帐很难算清”:同意。

“这25000的员工现在不可能收入0吧?”:true,但是你也不能证明这两万五千人现在都有工作吧?

“亚麻的的收入,一定会有相关其他行业的收入降低”:maybe true, 但是其影响是全国性的,未必只影响纽约。况且即使HQ2不在纽约,其它行业的萎缩也会发生。
3 回复 loneshepherd 2019-2-20 05:35
咚咚咚: 老百姓就是这么容易被忽悠的?其实这笔帐很难算清,我就算一点是一点吧,

按照协议,亚马逊将斥资25亿建造HQ2,雇用两万五千员工、这些人的平均工资15万获以上
“如果这样好施助人,何必要纳税人提供补贴?”:多半因为亚马逊在项目开工时需要补贴,在进驻后投资社区。我不清楚细节,如果你感兴趣,可以查一下合同,反正都是公开文件。

“为什么其他中小公司就不能有这样的优惠?店大欺主?”:这些grant应该是为所有qualified的企业设置的,包括中小企业。
3 回复 咚咚咚 2019-2-20 05:42
loneshepherd: “这笔帐很难算清”:同意。

“这25000的员工现在不可能收入0吧?”:true,但是你也不能证明这两万五千人现在都有工作吧?

“亚麻的的收入,一定会有相
我敢这样说至少2/3的人现在就有工作,而且都是收入不低的工作。因为年薪15W,给应届毕业生的应该远没有1/3的名额.而且就算应届生,这些人去其他地方也会有不低的收入
亚麻不在纽约,尤其去一些相对土地便宜,人口不多的地区有带动效应,对美国整体来看更好。何必造成州,城市之间的恶性竞争,而巩固大公司的强势地位?
至于优惠条件是不是对所有雇主,不可能,那样,还不如减企业的税,trump已经减过税了,还要怎么减?看看美国国债还在不停增加,都从拿工资的人那里补漏洞?
2 回复 loneshepherd 2019-2-20 05:43
咚咚咚: 老百姓就是这么容易被忽悠的?其实这笔帐很难算清,我就算一点是一点吧,

按照协议,亚马逊将斥资25亿建造HQ2,雇用两万五千员工、这些人的平均工资15万获以上
“这个其实和房地产一个思路,本来合适就来,不合适就去,”:不完全是。房地产基本上还是local,而高科技产业属于未来,各个地方都在竞争。

“没有亚马逊的零售就,消费者就没东西买了?沃尔玛表示不服。”:沃尔玛也在大幅度投资线上销售,他们是不是一定能survive完全取决于其线上销售是否成功。
“有人说,亚麻方便,我也觉得方便”:there you go!

“那就把这些包括在我们这些亚马逊服务者使用的价格里边。”:有道理。不过亚马逊做的很多东西已经完全原来销售,很多新产品还在开发阶段。
“为什么要纽约所有纳税人买单?”:New Yorkers don’t have to, but the other states are fighting to pay.
4 回复 咚咚咚 2019-2-20 05:49
loneshepherd: “这个其实和房地产一个思路,本来合适就来,不合适就去,”:不完全是。房地产基本上还是local,而高科技产业属于未来,各个地方都在竞争。

“没有亚马逊的零
其他州愿意pay就pay,不能你卖东西,买你的就好,不买你的就骂人家吧?
亚马逊其实就是一个泡沫,华尔街吹起来的大泡泡,因为2010年后实在没有什么好吹的了。你看看他的市盈率。
1 回复 loneshepherd 2019-2-20 05:50
披着人皮的狼: 70%的纽约人, 包括纽约市长和纽约州长的一大批政客, 还有长岛市的房地产行业都支持亚马逊在纽约建第二总部, 只有少数的极左政客及担心造成交通堵塞的民众反对
同意你说的。
实际上,争夺战已经打响,西到得克萨斯的奥斯丁达拉斯、南到迈阿密、北至多伦多波士顿肯定把贝佐斯的电话打爆了。
我认为希望最大的新泽西的Newwark。
拭目以待吧。
2 回复 loneshepherd 2019-2-20 05:51
农家苦: 美国政治的看点在川普之后,这是毫无疑问的。
两年以后还是六年以后
6 回复 loneshepherd 2019-2-20 05:52
咚咚咚: 包括纽约市长和纽约州长的一大批政客, 还有长岛市的房地产行业都支持亚马逊在纽约建第二总部 = 70%的纽约人?
有少数的极左政客及担心造成交通堵塞的民众
70%是民调。
如果你说民调不可信我就不跟你辩论了。
6 回复 loneshepherd 2019-2-20 05:53
披着人皮的狼: “While polls show that 70% of New Yorkers support our plans and investment, a number of state and local politicians have made it clear that th
一点不错。
在第四次产业革命来临的时候,NYC还死守华尔街房地产是很不明智的
1 回复 咚咚咚 2019-2-20 06:17
loneshepherd: 70%是民调。
如果你说民调不可信我就不跟你辩论了。
我2016年就是信了民调,和同事打赌输川普肯定上不了,结果是花了200块请他们吃饭。你说就该信命调,我也不跟你辩论了。
4 回复 咚咚咚 2019-2-20 06:22
loneshepherd: 同意你说的。
实际上,争夺战已经打响,西到得克萨斯的奥斯丁达拉斯、南到迈阿密、北至多伦多波士顿肯定把贝佐斯的电话打爆了。
我认为希望最大的新泽西的Newwar
所以要感激纽约人慈悲为怀,别人这么需要就给别人吧。反正都是美国。
4 回复 loneshepherd 2019-2-20 06:45
咚咚咚: 我2016年就是信了民调,和同事打赌输川普肯定上不了,结果是花了200块请他们吃饭。你说就该信命调,我也不跟你辩论了。
这是你的原话吧?
“包括纽约市长和纽约州长的一大批政客, 还有长岛市的房地产行业都支持亚马逊在纽约建第二总部 = 70%的纽约人?”
你不相信民调可以,但是你的质疑是不是有点cheap shot?
3 回复 咚咚咚 2019-2-20 06:48
loneshepherd: 这是你的原话吧?
“包括纽约市长和纽约州长的一大批政客, 还有长岛市的房地产行业都支持亚马逊在纽约建第二总部 = 70%的纽约人?”
你不相信民调可以,
我就从没有觉得有可能70%的老百姓能和政客+房地产商站到一起去。--有些东西是要看常识,而不是WORD BY WORD.
5 回复 loneshepherd 2019-2-20 06:53
咚咚咚: 我敢这样说至少2/3的人现在就有工作,而且都是收入不低的工作。因为年薪15W,给应届毕业生的应该远没有1/3的名额.而且就算应届生,这些人去其他地方也
“我敢这样说至少2/3的人现在就有工作,而且都是收入不低的工作。”:
我不知道你是不是学过宏观经济学。假设两万人现在有工作,他们因为工资或其它原因去了亚马逊;他们空出来的工作会有人填补,以此类推,这样到最下面还是两万个没有工作的人有了白领工作。
12下一页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2 09:12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