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韩方大战

作者:布依族  于 2012-2-4 13:37 发表于 最热闹的华人社交网络--贝壳村

通用分类:热点杂谈|已有31评论

关键词:

2012 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 春节刚过就有孔叫兽狗事件,司马难脑袋被夹事件,最后是韩方大战。波澜起伏,精彩远胜任何联欢晚会。

平心而论,以前还是比较喜欢韩寒的杂文,诙谐幽默,针砭时弊。这在当今中国“河蟹”社会,对于一个成名人物来说,也算是剑走偏锋,难能可贵。

首先是韩寒的论革命的文风转变,让人觉得有招安的感觉。 这番看到韩寒和方舟子论战的视频, 不禁完全扭转了我对韩寒的印象,论战中的韩寒中耍小聪明,回避实际问题,甚至谩骂和侮辱对方。 这与我 印象中的幽默尖锐,文采飞扬的韩寒大相径庭。 不过现在网上的能找到的相关视频似乎已经经过剪辑,不再那么令人心生厌恶。

对于一个高中特招体育生,高中一年级就7门亮灯,甚至语文也曾有40分成绩的少年文学天才,我还是心存一份谦卑的怀疑。然而在这个全民娱乐的时代,或许我太认真了。
1

高兴

感动

同情

搞笑

难过

拍砖
1

支持
6

鲜花

刚表态过的朋友 (8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31 个评论)

2 回复 布依族 2012-2-4 14:58
据网上来源: 韩父韩仁均与新概念作为比赛给韩寒出题的李其纲同为华东师范大学中文系学生。分别为77,78界。

77界的学生比较多有150人,并且有77界学生实际78年才入学 (http://ecnuzw.5d6d.com/thread-335-1-1.html) -- 估计如果不是77,78合并到一起了,78界应该最多在100-150 人

韩仁均与李其纲同为上海老乡。

网上有李其纲称根本不认识韩仁均,即使现在还是不认识,韩寒也声称不认识新概念比赛评委。同校同系,不到300人中的老乡根本不认识,(而且韩寒成名后还是不认识)似乎与生活常识不符。
3 回复 无为村姑 2012-2-4 15:00
只要不把韩当天才看,当一个邻家小伙子看,你仍会觉得他的才气和思想值得欣赏;你就会原谅他的种种非成熟骂架行为了。要知道他的对手是个臭气熏天的搅屎棍啊~
2 回复 yulinw 2012-2-4 15:07
无为村姑: 只要不把韩当天才看,当一个邻家小伙子看,你仍会觉得他的才气和思想值得欣赏;你就会原谅他的种种非成熟骂架行为了。要知道他的对手是个臭气熏天的搅屎棍啊~
   说得对~~从韩寒身上可以看到一丝希望~~
3 回复 hanfeng109 2012-2-5 00:49
无为村姑: 只要不把韩当天才看,当一个邻家小伙子看,你仍会觉得他的才气和思想值得欣赏;你就会原谅他的种种非成熟骂架行为了。要知道他的对手是个臭气熏天的搅屎棍啊~
说得好!
1 回复 布依族 2012-2-5 01:17
无为村姑: 只要不把韩当天才看,当一个邻家小伙子看,你仍会觉得他的才气和思想值得欣赏;你就会原谅他的种种非成熟骂架行为了。要知道他的对手是个臭气熏天的搅屎棍啊~
不知道您说的搅屎棍是指什么?

我今年春节又喝到假酒了...
中国可以没有韩寒这样的七门亮灯的"天才", 但中国不能缺少方舟子。 一个社会不能没有道德底线,中国不能没有诚信和良知
2 回复 Lawler 2012-2-5 01:19
无为村姑: 只要不把韩当天才看,当一个邻家小伙子看,你仍会觉得他的才气和思想值得欣赏;你就会原谅他的种种非成熟骂架行为了。要知道他的对手是个臭气熏天的搅屎棍啊~
从网上的争论热闹程度上看,好像不是每个人对作假的行为都认可;也好像不是人人对方打假的行为都称为搅屎   
方的打假,到底触动了谁的软肋
2 回复 无为村姑 2012-2-5 02:37
方打过假酒吗?让他打打吧。方打过不为民做主的假官吗?让他打打吧!可是方说贪官是政府部门的事,跟他没关系。那韩寒文字的事跟他有什么关系?他有什么资格去再次犯诽谤罪(就连我们这儿的法官都治他的诽谤罪了,你知道吧?)

还有,最重要的,不管韩寒是一个人写的还是团队写的,我爱看。他至少说出了有独立思考的话语,这在我们这儿是非常难能可贵的。

中国的诚信和良知不是靠方这种“打假”法就能建立的,你应该知道的。
3 回复 无为村姑 2012-2-5 02:37
Lawler: 从网上的争论热闹程度上看,好像不是每个人对作假的行为都认可;也好像不是人人对方打假的行为都称为搅屎    
方的打假,到底触动了谁的软肋[em:24 ...
倒不如说韩寒的文字到底触动了谁的神经?
4 回复 dwqdaniel 2012-2-5 04:46
无为村姑: 方打过假酒吗?让他打打吧。方打过不为民做主的假官吗?让他打打吧!可是方说贪官是政府部门的事,跟他没关系。那韩寒文字的事跟他有什么关系?他有什么资格去再 ...
给力!每个人都有质疑的权力,但是有一点很多人分不清,质疑公权,如党和政府,是可以要求必须要回应的。但是,质疑私权,人家是可以不回答的。更何况是有罪推定。这种文革做派,不是什么正义和理性。方舟子这次打韩行动是相当流氓的,韩寒及其家人不断地出示手稿,书信,考官证词和看病病例等证据,方就说人家是假的,真是不要脸到了极点。想起《让子弹飞》里面胡万在陷害六子的时候说,县长的儿子,吃了两碗粉却只给一碗的钱,这就是不公平,我们要公平,要公平!六子被诬陷,倍感冤屈,他的选择是切腹以证明自己的清白。韩老师把手稿亮出来了,方老师诡异地一笑:你还是抄滴!!!做人要厚道,围观也要讲原则,打酱油也要付钱的,像方舟子那样做文化界的黑社会,就没意思了,谨慎是对自己负责,也是对别人负责。
2 回复 无为村姑 2012-2-5 07:14
dwqdaniel: 给力!每个人都有质疑的权力,但是有一点很多人分不清,质疑公权,如党和政府,是可以要求必须要回应的。但是,质疑私权,人家是可以不回答的。更何况是有罪推定 ...
方在领导新一轮文化大革命呢!像吧?不获全胜,决不收兵!(你年轻不知经过这些没有)
3 回复 布依族 2012-2-5 10:13
无为村姑: 方在领导新一轮文化大革命呢!像吧?不获全胜,决不收兵!(你年轻不知经过这些没有)
我不知道你看过方舟子关于韩寒的视频吗? 至少方的质疑在逻辑上还是严谨,也没有直接人身攻击。

相关我却很反感韩寒的视频。 动不动就给人带文革的大帽子,还攻击人家秃顶。

韩寒作为一个公众人物,被质疑很正常。

关于韩寒的质疑,其核心就是韩寒有没有真正的才华。 韩寒对于质疑的反应还是蛮强烈,又是悬赏2000万,又是要打官司,还一度声称要罢笔 (官司也没有提交,罢笔也只是说说)。 但是却又没有底气, 其实韩寒只要在一个公开的场合, 没有作弊可能的条件下,证明他的才华, 一切质疑不就都成了浮云吗?

很多很多的疑问,韩寒都避免直接答复。 基本上可以判断在某些问题上,韩寒一定不诚实,虽然我并不是完全否定韩寒。

韩寒在很多青少年心中成了神一样的人物, 这个世界神很少,装神弄鬼的却很多!
3 回复 无为村姑 2012-2-5 10:22
布依族: 我不知道你看过方舟子关于韩寒的视频吗? 至少方的质疑在逻辑上还是严谨,也没有直接人身攻击。

相关我却很反感韩寒的视频。 动不动就给人带文革的大帽子,还攻 ...
如果说争论韩究竟有没有才华,这不是很无聊嘛?中国真的没有比这更重要的事需要关注了?

还有,方按年龄是韩的长辈了。一个长辈揪住一个有独立思想的小辈不打死决不罢休的架势,太不宽厚了吧?还是这样说,有本事,有正义感去打贪官,真正的罪犯去!

另外,韩寒不是个有公权的公众人物,只是在网上有众多粉丝。他没有对公众的责任的。
2 回复 布依族 2012-2-5 10:29
dwqdaniel: 给力!每个人都有质疑的权力,但是有一点很多人分不清,质疑公权,如党和政府,是可以要求必须要回应的。但是,质疑私权,人家是可以不回答的。更何况是有罪推定 ...
方舟子也只是一个普通人,我觉得他已经尽力做了他能够做的事情。

方舟子说的有一点我很同意,就是韩寒对于质疑的反应过度。我在大学时候写了一个小游戏程序,我的老师只在旁边路过看了一眼,就问我你在哪里抄的? 我的第一反应是我很高兴,这说明我的程序写的好。 当然我也不知道怎么解释, 而且我也没有准备解释。

韩寒对于一些无稽的质疑完全可以不回应。 而且韩寒完全不必这么大动干戈, 潘玉良(曾经是青楼女子,后来成为画家)回应别人的质疑就是当众挥毫, 就这么简单!
3 回复 布依族 2012-2-5 11:14
无为村姑: 如果说争论韩究竟有没有才华,这不是很无聊嘛?中国真的没有比这更重要的事需要关注了?

还有,方按年龄是韩的长辈了。一个长辈揪住一个有独立思想的小辈不打死 ...
我理解你说更重要的事情的意思。可是个体来说,又能做什么?

生活是方方面面的,我们还是就事论事。第一,方韩这件事不是什么宽不宽容的问题。 第二,不能说方打不了贪官的假,就不能打韩寒的假。方已经尽了他的能力,而且还冒了不小的风险(肖传国曾经雇人锤击他)。第三,如果韩寒觉得质疑完全是无稽之谈,也可以不答复。但是大众心中自有判断。
2 回复 布依族 2012-2-5 11:18
yulinw:    说得对~~从韩寒身上可以看到一丝希望~~
您在国内吗?
3 回复 dwqdaniel 2012-2-5 11:20
布依族: 方舟子也只是一个普通人,我觉得他已经尽力做了他能够做的事情。

方舟子说的有一点我很同意,就是韩寒对于质疑的反应过度。我在大学时候写了一个小游戏程序,我 ...
你说得很理性!
4 回复 布依族 2012-2-5 11:22
hanfeng109: 说得好!
呵呵,韩寒在海外也是蛮有人气的啊
2 回复 hanfeng109 2012-2-5 11:25
布依族: 呵呵,韩寒在海外也是蛮有人气的啊
你好!好久不见!

当一个人被怀疑是小偷, 他的一举一动怎么看怎么像一个小偷。

韩寒不回应那是默认, 回应了是多此一举,越抹越黑。不告方舟子是没胆量让司法机构鉴定, 告了是投靠政府。 反正怎么做都是错的。

韩寒不应该被神化。但神化他的不是他自己,是媒体或读者网友。他自己说他只是在聚光灯下的小人物。

韩寒没有神化自己,但或许有点享受这种荣誉。 这也许不应该, 但谁又不愿意享受别人的赞誉呢。上到毛泽东, 下到我自己,都会有点虚荣心。他只是一个年轻人, 应该宽容一些。

方舟子的质疑咋看是蛮有道理的, 但仔细想想是不成立的。用逻辑推理,有罪推定代替证据是不可取的。
3 回复 yulinw 2012-2-5 11:40
布依族: 您在国内吗?
   幸好不在~·
3 回复 布依族 2012-2-5 11:43
hanfeng109: 你好!好久不见!

当一个人被怀疑是小偷, 他的一举一动怎么看怎么像一个小偷。

韩寒不回应那是默认, 回应了是多此一举,越抹越黑。不告方舟子是没胆量让司法 ...
刑法是做无罪推定的(据说美国证卷法是做有罪推定)。但是对于一般的质疑的话,逻辑推理也是一个常用的分析方法,毕竟我们不能为自己的每一句话都去找到可以在法庭上有效的证据。

而且文学上的质疑考证不是很正常吗? 红楼梦的最后的章节不是现在还有人质疑是不是曹雪芹写的吗?
12下一页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31 03:06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