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一回顾:谁质疑党史,谁就有水平问题

作者:总裁判  于 2012-7-28 04:32 发表于 最热闹的华人社交网络--贝壳村

通用分类:热点杂谈|已有51评论

关键词:八一, 评毛, 毛泽东, 历史学

     南昌起义纪念日是八一建军节,文革中被否定,每年八月一日的《人民日报》曾只字不提当天是节日,唯独宣传“中国人民解放军是伟大领袖毛主席亲手缔造的,林副主席亲自指挥的”。

     史上的事,虚假的很多,单靠网民的认识水平难以纠错。“毛主席亲手缔造”,这是不是真的?1927年8月1日,他人在哪里?我们每个人都相信过解放军是毛缔造的为啥从来没人会来提醒们:“这是个水平问题就网民讨论而言,这水平高低当然是个问题(相对每个人来说都可能是个问题),说人家水平低,自己水平就高啦,不会吧?说穿了,评毛评共的时候,有人对水平就开始讲究了。所以,水平所持有的立场,赞同还是反感,才是主要问题。

     既然不给知情权,连60年前的历史档案都不公开,说别人一谈国史党史,就在胡说八道,那为啥一味听中宣部谈,就认为是面面俱到?别人不服啊

     历史学由三个部分构成:史料,史论,人物与事件研究。但史论史料有时是一回事,你拿到史料,能证实某件事,你不会论也会论。但是所有中国网民一样,历来没有公民权,没有知情权,谈论历史都是在假设,只好我如果你也如果。不过在这些如果中,也能看出点思路,比方说为什么不拿出证据来似乎凡是拿不出证据的人,就是在造谣不要说现在补什么证据了,我们说的那个年代谁能证明谁啊?

    至今大多数人不知道是党的生日是后来设定的。这一大就没留下过文件,出席会议的12个人,没有一个人把“成立”日说得一个样,甚至连年份都对不起来。我们知道的七月一日,是几十年后中共确立了执政地位,然后再来考虑设个建党日,却问来问去没个定准,后来是中央办公厅工作人员自己定了一个日子。这么大的事都如此,怎么办?因为这个日子不定,以后的故事编不下去,什么时候被巡捕房暗探发现,什么日子转移到南湖船上等等。常常一团糟的事,就是历史上的事,往往经时代的清洗,岁月的澄清,我们才惊讶地发现:这是第一次听到!

     相信政治体制改革的明天,逐渐将出现越来越多的第一次,而现在高层仍装聋作哑,民众本该有的知情权根本没有,以致于第一次可能是真,可能是假;可能是远远未及真实,可能是大大地夸张。但相信终将到来的政改,会把知情权交付于民。

     评毛评共,免不了有人会指着你问:懂不懂历史学的法则?

     这个世界除了活生生的人之外,谁是他们的救世主,谁给了他们法则?研究文革并彻底否定之,维护人民利益的需要,并不是为遵行什么法则再说,现在中国的史学界还没允许评毛评共呢,那法则倒已经有了?这个政府根本不让,就是说说也说不得要是他们能让人民有知情权,对党史的认定也不致于有今天这样的困难。

     早在八十年代初期,中宣部对如何评价毛泽东作出规定:第一,让将来的人去评价,我们都是这个时代的,难免带偏见;第二。今人看昨人,犹如明天的人看待今人,都是可笑的。共产党从维护自身利益的角度出发,阻止经历过毛时代的任何人去评价毛以及文革。这里没有任何法则,只有党卫军的文化管制

     一旦政治体制改革终将到来之时,维护文革版毛史的爱国者,绝对是第一批解脱最快的群体,绝顶聪明!解脱手段多种多样,就象溜须拍马一样,千错万错马屁不错,以爱国者上镜的解脱总是万无一失。所以,现在就开始切割准备了,能割的都割,割邓小平粉碎毛家皇朝的政策,割江泽民继续改革开放政策,割胡锦涛维护中美关系的政策,割温家宝的普世济民政策,反正拣对坚持毛泽东思想有利的政策割割割。最后,到割得不能割了,便学习李小琳他,手臂举举,高喊墙倒众人推,连毛的老婆一起抓她起来,于是又实现了爱国主义的华丽转身,转来转去都是在爱国。


高兴

感动

同情

搞笑

难过
1

拍砖
6

支持
12

鲜花

刚表态过的朋友 (19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51 个评论)

2 回复 布衣人 2012-7-28 04:43
“八一建军节,文革中被否定“, 史料出处呢? 只听到如下的几种说法,例如把林彪塞入南昌起义领导人,以及毛泽东斩钉截铁一句话: “八一不能改“等。
1 回复 ahsungzee 2012-7-28 04:46
是热水瓶还是冷水瓶啊?
0 回复 总裁判 2012-7-28 04:53
布衣人: “八一建军节,文革中被否定“, 史料出处呢? 只听到如下的几种说法,例如把林彪塞入南昌起义领导人,以及毛泽东斩钉截铁一句话: “八一不能改“等。 ...
文革中不提及此节,不提八一。军旗都不用了,还有什么八一?文革中只剩周恩来在台上,叶剑英算半个。其他都是被打倒的。你提的毛泽东这句话,是文革后期的传说,当时并无中央文件下达。
0 回复 总裁判 2012-7-28 04:57
ahsungzee: 是热水瓶还是冷水瓶啊?
出口转内销,新产品,两用水瓶,环瓶同此凉热。
4 回复 SammieS 2012-7-28 05:04
哈哈哈,你不说,我都忘了八一建军节。现在谁还关心这个?
1 回复 总裁判 2012-7-28 05:06
SammieS: 哈哈哈,你不说,我都忘了八一建军节。现在谁还关心这个?
你没看到连柏林今天都在庆贺,源自中国的消息,网友发的,很对外友协的。
3 回复 SammieS 2012-7-28 05:12
总裁判: 你没看到连柏林今天都在庆贺,源自中国的消息,网友发的,很对外友协的。
我要看奥运,没时间看那个。
1 回复 黄笑吾 2012-7-28 05:19
当今世界,有钱, 有枪, 随便讲。
我们, 可以不听。管他NND胡说什么呢。
3 回复 总裁判 2012-7-28 05:20
SammieS: 我要看奥运,没时间看那个。
伦奥远远不如北奥之辉煌。但人家始终把民众作为历史的主题,即便是不漂亮的老头老太,都出场了,由老百姓展开着“国家属于人民”的这个主题。
北奥的辉煌属于人民币。
4 回复 心如水 2012-7-28 05:22
对前三十年以及文化大革命的历史有很多材料、回忆录了,好像干涉不多。比较敏感的应该是6.4以后的事情。
3 回复 布衣人 2012-7-28 05:28
总裁判: 文革中不提及此节,不提八一。军旗都不用了,还有什么八一?文革中只剩周恩来在台上,叶剑英算半个。其他都是被打倒的。你提的毛泽东这句话,是文革后期的传说, ...
不是如你所说。你是我所见的提出这命题的历史上的第一人,自然拜读了。毛泽东对軍队很重视,曾有毁我長城的怒斥,谁敢逆毛泽东的旨意?下面引用路透社的一段(文革时期)
[路透社北京1972年7月31日电] 在今晚于人民大会堂举行的宴会上,这个国家的几乎全体领导人——除毛主席以外——都出席了。这次官方的活动是庆祝人民解放军建军四十五周年。 今天在共产党刊物、 《人民日报》和《解放军报》上刊登的传统的建军节社论说,任何野心家阴谋家企图破坏军队,都只能是痴心妄想。 “撼山易,撼解放军难。” 
注意“传统的建军节社论“ 的用词。下面是文革期间《人民日报》八一建军节社论部分目录,何來否定八一?
     1966.08.01  全国都应该成为毛泽东思想的大学校——纪念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39周年
     1966.08.02  把我军办成毛泽东思想的大学校——纪念我军建军三十九周年
     1967.07.31  无产阶级专政最坚强的支柱——纪念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四十周年
     1968.08.01  无产阶级专政的坚强柱石——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四十一周年
     1969.08.01  人民军队所向无敌——纪念中国人民解放军诞生四十二周年
     1970.08.01  提高警惕保卫祖国——纪念中国人民解放军诞生四十三周年
    1971.08.01  纪念八一建军节
     1972.08.01  发扬光荣传统——纪念中国人民解放军创建四十五周年
     1977.08.01  加速国防现代化——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五十周年
显然,不至于否定八一,却又对八一纪念日发表社论。要link我马上可以给你去读每篇的全文。我並不是与你争论观点,而是指出写文章要多检索资料为好,文章是供人阅读与思考的,否则命题的建立与推演就脆弱,当然就没有说服力了。
3 回复 总裁判 2012-7-28 05:32
心如水: 对前三十年以及文化大革命的历史有很多材料、回忆录了,好像干涉不多。比较敏感的应该是6.4以后的事情。
很多呀。前三十年,高岗一路依然是禁止的,潘汉年也是而所有的国家档案都是不开放的,各地图书馆不执行此项学术探索任务,尽管网络时代,国家不管就没人能代替管了。至于文革,悬案甚多,到现在二十大悬案,包括东海舰队司令陶勇是怎么死的,去查资料,党政机关不配合,中宣部不管此事(其实就是在管),党史是迷宫,让愿意去的人去玩,总算是允许了,但出来不能乱讲,因为进去也谅你一无所有,半路栽倒或摔扁了,公家概不负责。
1 回复 总裁判 2012-7-28 05:34
心如水: 对前三十年以及文化大革命的历史有很多材料、回忆录了,好像干涉不多。比较敏感的应该是6.4以后的事情。
很多呀。前三十年,高岗一路依然是禁止的,潘汉年案也无资料支撑,前三十年来的所有的国家档案都是不开放的,各地图书馆不执行此项学术探索任务,尽管网络时代,这国家不管就没人能管得了。至于文革,悬案甚多,到现在二十大悬案,包括东海舰队司令陶勇是怎么死的,去查资料,党政机关不配合,中宣部不管此事(其实就是在管)。党史是迷宫,让愿意去的人去玩,总算是允许了,但出来不能乱讲,因为进去也谅你一无所有,半路栽倒或摔扁了,公家概不负责。
0 回复 SammieS 2012-7-28 05:36
总裁判: 伦奥远远不如北奥之辉煌。但人家始终把民众作为历史的主题,即便是不漂亮的老头老太,都出场了,由老百姓展开着“国家属于人民”的这个主题。
北奥的辉煌属于人 ...
还没看呢,等着晚上。我喜欢伦敦,老北京还不错,现在的北京一点都不好,又脏又挤,我才不去呢。我不爱国,跟我说这些没用,哈哈哈---
1 回复 猪扒戒 2012-7-28 05:41
good say.
2 回复 总裁判 2012-7-28 05:43
布衣人: 不像如你所说。毛泽东对軍队很重视,曾有毁我長城的怒斥,谁敢逆毛泽东的旨意?下面引用路透社的一段(文革时期)
[路透社北京1972年7月31日电] 在今晚于人民大 ...
你最好印证中共自己的喉舌,在这个关键问题上,西方记者用词有他们立场。比方说,你能找出八一的字样么?我文章第一句就说:
每年八月一日的《人民日报》曾只字不提当天是节日,唯独宣传“中国人民解放军是伟大领袖毛主席亲手缔造的,林副主席亲自指挥的”。
历史问题集中在“八一”是谁创建的?把八一字样去掉,就不必谈了,文革就是这样。另外你时间上须注意,1972年林彪早已和毛决裂,毛反过来讨好老帅,这个情节在建军节问题上略起变化。
总之,党史军史是跟着毛的意图写的,如果有异议,集中在这一点讨论。
4 回复 总裁判 2012-7-28 05:46
布衣人: 不像如你所说。毛泽东对軍队很重视,曾有毁我長城的怒斥,谁敢逆毛泽东的旨意?下面引用路透社的一段(文革时期)
[路透社北京1972年7月31日电] 在今晚于人民大 ...
“不像如你所说”。
上面这句话,如果你想说,就把我的话当作依据,然后再看怎么不像我所说。
0 回复 总裁判 2012-7-28 05:49
SammieS: 还没看呢,等着晚上。我喜欢伦敦,老北京还不错,现在的北京一点都不好,又脏又挤,我才不去呢。我不爱国,跟我说这些没用,哈哈哈--- ...
老北京当然好,能说得出这句话,说明你对祖国的感情不是一点点,因为至少老北京值得留恋的,不是一点点。
你爱不爱国,不要对我说,我不是户籍警。(敬个礼,走了。)
2 回复 dwqdaniel 2012-7-28 05:50
中国人打内战还需要搞个纪念日吗?有什么高尚的民族理念和值得回味的人文价值?
2 回复 总裁判 2012-7-28 05:53
dwqdaniel: 中国人打内战还需要搞个纪念日吗?有什么高尚的民族理念和值得回味的人文价值?
打外敌很难纪念,不是现政府做的事,而且打败的多,打胜的则是夷制夷的结果,怎么纪念啊。只好拿自己同胞的血作洗礼。
123下一页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总裁判最受欢迎的博文
  1. 图解张澜澜的档次,与汤灿一比 (少儿不宜) [2014/08]
  2. 徐才厚情妇张澜澜(图) [2014/08]
  3. 赖昌星为什么想搞董文华?(18+) [2012/04]
  4. 彭丽媛并非一只死穴 [2017/07]
  5. 解密:谁出卖了张玉凤? [2014/09]
  6. 中共高层已达成妥协:大阅兵游行十大疑点 [2019/10]
  7. 看女人玩弄男人生殖器有感 [2020/02]
  8. 中国大阅兵漂亮女兵最新集萃,先睹为快 [2015/08]
  9. 红二代聚会发泄对习近平不满 [2017/04]
  10. 肺科病房淫乱的难言之隐(18+) [2013/03]
  11. 与高官通奸的杀伤力 [2017/02]
  12. 严重关注:上海市全体党员登记名册外泄 [2020/07]
  13. 耿爽出面收回对美国的肆意攻击 [2020/03]
  14. 国色天香:中央办公厅直接挑选“两会”女服务员(一) [2021/03]
  15. 请大家来辨认:她是谁的私生女? [2019/10]
  16. 中国官方缘何不为毛泽东“私生子”平反? [2013/04]
  17. 红军到处强奸妇女是真是假? [2016/09]
  18. 祖国有难不捐款,你能算是中国人?! [2020/01]
  19. 南海开战一周后的中国局势 [2016/08]
  20. 为韩正同志,我再赌一把! [2015/01]
  21. 最新发布:就上海踩踏事件答记者问 [2015/01]
  22. 离开主席教导我成不了游泳好手 [2015/07]
  23. 华人在哪里都不心齐,为什么? [2016/01]
  24. 一个专门打着名人旗号的写手 [2015/04]
  25. 上海是重灾区 [2012/10]
  26. 得天下者是因为得民心? [2014/11]
  27. 维护毛泽东思想的五种手法 [2012/10]
  28. 大妈舞与体貌特征(附图) [2016/12]
  29. 红歌响彻国会山,她的希望? [2015/01]
  30. 抗美援朝,何必纠结? [2016/09]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9 12:3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