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人生真正的放下,都是從學會做減法開始的(醍醐灌頂)

[複製鏈接]
匿名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匿名  發表於 2023-2-1 22:47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不被一葉障目,才能見泰山 <br />
小時候幸福就是簡單,而長大了簡單就是幸福。但是大部分不明白這個道理,總是覺得抓得越多,擁有的越多,其實是錯誤的。 在一部講述小人命運的電影《萬箭穿心》中,女主是城市姑娘,沒什麼文化,性格強勢。 她嫁給農村小夥子之後,心裡一直有著城裡人的優越感,天天對老公碎碎念,打擊老公的自信。 在她固執強勢之下,老公跳江,孩子抑鬱反叛。 她所有的這些生活的坎坷大多來自她根深蒂固的執念,對城市農村的偏見。 雖然每個人物都離不開時代背景的熏陶,但我們需要是放下執念,有給人生做減法的智慧,撥開時代的雲霧去見月明。 <br />
古人說,一葉障目,不見泰山,心中有太多羈絆的人,身在桃源也如同在無間,而懂得放下的人,哪怕身在無間,心也在桃源。 就如王維當時雖官至四品,但是不為外物外事所擾才能淡定的寫出「行至水窮處,坐看雲起時」的美景與悠閑。 有的人每天忙到十一二點才回家,這樣的人其實是關注不到美的,他的腳步都是匆匆的,怎麼還有時間去看天上的流雲,和煦的陽光。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5 21:13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