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我國古代最完美的四位皇帝,想抹黑也無處著手,你最支持哪一位?

[複製鏈接]
匿名
匿名  發表於 2023-2-1 11:14 |閱讀模式
首先這第一位是漢朝的光武帝劉秀,他出生於沒落的漢朝皇室分支,甚至可以說已經淪為平民,要不是王莽推翻西漢統治,劉秀也不會和其他的皇室宗親揭竿而起,不過劉秀的崛起足以稱之為傳奇,也有人說他是天選之子,為何有這樣的說法呢?這主要和劉秀的經歷有關。<br />
最開始的時候,劉秀是跟隨隨兄長劉演在南陽起兵的,而他並不是領袖,只是一位部將,手底下不過幾千的士兵,算不上什麼大勢力。而王莽在得知有這樣一支漢朝後裔的起義軍崛起之後,他為了斬草除根,直接派出四十萬大軍,想要以壓倒性的優勢取得戰爭的勝利,反觀劉秀,東拼西湊也就只有兩萬人不到,不出意外的話,他們肯定會全軍覆沒,沒有任何的迴轉餘地。<br />
可是誰能想到,在大戰來臨之際,狂風暴雨來襲,山洪爆發,王莽軍隊一小半的人因此被沖走或是淹死,緊接著又天降隕石,又砸死了一大批王莽的軍隊,而劉秀這邊一點事沒有。<br />
此時王莽這邊的士兵因為接二連三的災難已經士氣大跌,劉秀藉此機會迂迴進攻,居然取得了最終的勝利,可以說他的勝利簡直就是上天白給的,正因如此他才被世人稱之為「天選之子」。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17 00:07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