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它是世界上海拔最高的鹹水湖,是自然對人類的饋贈,你可願前去?

[複製鏈接]
匿名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匿名  發表於 2023-1-30 18:41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挑一個晴天,拉上三兩好友,驅車前往納木措,去探尋聖湖的美麗。納木措是藍色的,在不同的季節、不同的位置,她所呈現的是不一樣的藍色光焰;你只要在湖邊站上幾分鐘,她就可以因雲層的涌動和風吹的波瀾而為你上演 藍色的迷幻變奏曲。<br />
她藍得清澈,藍得潤肺清心,那波光,可以洗滌每個人的靈魂,只要這個人自己願意。今天的遊客和攝影愛好者們給納木措取了一個美麗到憂傷的名字,稱她為「情人的藍色眼淚」或叫「天神的眼淚」。<br />
而當地的牧人們則親切地稱納木措湖為「福綠的納木錯母親湖」。從很早的時候,人們就把從天空俯瞰納木錯的樣子繪製在心中,他們把她描述為東西延伸的一位靜卧的金剛亥母之像。<br />
她的頭在拉江肯巴山,她的腳就是過熱哈波東,也有人說她的兩個腳不是併攏的,另一隻腳就是如今遊客如雲的扎西島。昂曲和芝曲兩個支流如同金剛亥母空中舉起的寶劍,湖源處的三個小湖像金剛亥母仰視的三隻眼睛,瑪恰斯姆島像金剛亥母右手持著帶血的頭顱,而「哈布東」就如同金剛亥母的一個坐墊。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3-27 06:21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