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孩子「該打就要打」?李玫瑾關於懲罰的解釋,值得家長們學習

[複製鏈接]
匿名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匿名  發表於 2023-1-28 20:58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1、首先鼓勵 <br />
有一個簡單的方法,那就是眾所周知的&quot;半杯水&quot;原則。 積極的父母會說:&quot;我們有半杯水!&quot;消極的父母只說:&quot;我們只剩下半杯水了。 孩子們天生就很敏感,事實上,很多時候,在他犯錯的那一刻,他也知道自己錯了。 但如果你上前對他進行面對面的指責,他就會變得消極起來,所以,先說些好話是沒有錯的。 <br />
2、家長應積極以身作則 <br />
孩子是天生的模仿者,如果孩子的父母每天都在埋怨生活,或者憤世嫉俗,建議整改一下自己的行為。 不要在孩子面前暴露負面情緒,否則,會潛意識的影響到孩子,甚至成為父母消極情緒的&quot;回收站&quot;。 有些孩子膽小,不敢犯錯誤,甚至不犯錯誤,但是如果犯錯了,他會利用撒謊掩蓋錯誤,正因為他知道一旦犯了錯誤,一定會受到懲罰。 所以家長還是要找到合適的教育手段,對自己,對孩子都有好處。 身為寶媽的我認為,當一個孩子犯錯時,他應該受到嚴厲的懲罰,父母不應該過分溺愛自己的孩子。 但是懲罰的目的應該是明確的,讓孩子知道對和錯,讓孩子從心裡知道錯誤,產生敬畏的心理。 懲罰兒童的原因是為了讓他們在未來吸取教訓,不再重複同樣的錯誤,因此在一定程度上懲罰兒童,對他們未來也是一種負責。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19 13:33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