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孩子一上舞台就緊張、害怕?家長跟著這3步走,讓娃遠離怯場煩惱

[複製鏈接]
匿名
匿名  發表於 2023-1-28 20:31 |閱讀模式
首先,找到退縮原因<br />
想要解決孩子退縮的問題,首先要找到背後的原因。有的孩子退縮是因為害怕失敗,所以不敢嘗試;有的孩子退縮是因為之前的經歷給他帶來了陰影,比如被嘲笑過,所以內心就比較自卑,不敢再次嘗試。家長要先跟孩子進行溝通,找到原因后再進行疏導,效果會更好。另外,平時家長也可以多帶孩子去看看別人的表演,讓孩子感受舞台的魅力,自己也會慢慢受到吸引。不過現在天氣比較冷,家長帶娃出門時要穿上保暖的衣服,外面可以穿一件羽絨服,裡面內搭一件長款衛衣,到室內的時候還可以單穿。而且要選擇面料舒適透氣的衣物,孩子穿著更舒適。<br />
其次,及時提供幫助<br />
了解清楚孩子退縮的原因后,家長要及時地提供幫助。如果孩子是因為害怕失敗,家長要告訴他人生本來就有輸有贏,不要只在意成功與否,享受過程也很重要,然後讓孩子慢慢接觸舞台,從內心裡去接受它。如果孩子因為被嘲笑才退縮,家長要好好勸導,告訴他每個人都有優點和缺點,但是能夠為自己喜歡的事情而努力,就是最棒的。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17 18:54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