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父母太懂教育是種什麼體驗?「吃一頓飯,老爸給講了仨道理」

[複製鏈接]
匿名
匿名  發表於 2023-1-28 20:13 |閱讀模式
不要被眼前的小便宜所蒙蔽<br />
據這位小朋友說,事情發生那天老媽不在家,只剩下父子倆。老爸說是要給娃露一手廚藝,結果端著兩碗麵條出現了。一碗上面蓋了個荷包蛋,另一碗則沒有,老爸意思是讓他二選一。看到此情此景,孩子自然第一反應要有荷包蛋的。誰知老爸聽完狡猾一笑,伸出筷子翻了下沒有荷包蛋那碗,下面居然埋著倆荷包蛋。<br />
孩子在旁目瞪口呆,老爸一臉意味深長的說,孩子,你要記住,不要被眼前的利益所蒙蔽了,當小便宜近在眼前的時候,你要用腦子好好想想,對方為什麼要這麼做。話畢,這位老爸又端著麵條回到廚房,等下又端著同樣兩碗麵條讓孩子選擇。<br />
選擇了吃虧,就要做好吃虧的準備<br />
孩子想著吃一塹長一智,立刻選擇了沒雞蛋那碗,結果筷子一翻懵圈了,裡面一個荷包蛋都沒,而老爸的碗里有三個。眼看孩子被氣得要抓狂,這位老爸的大道理又來了,直接說這是孩子美德欠缺的結果,如果真的選擇了吃虧,那就要做好真吃虧的準備。孩子聽到這話后,意識到老爸的苦心,很多時候,當你想要用小聰明占別人便宜的時候,很可能被對方識破,最後只能自己吃啞巴虧。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3-29 18:34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