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孩子喜歡亂髮脾氣,不會情緒管理,家長應該如何幫助?

[複製鏈接]
匿名
匿名  發表於 2023-1-28 16:52 |閱讀模式
第一,感同身受。<br />
父母要做到對孩子情緒的接受,一定要能夠切實地感受到孩子的想法以及孩子的感受。只有父母和孩子能夠達到同頻,切實地感受到孩子情緒變化時候,才能夠對孩子的情緒有所把控,也能夠掌握到孩子實時的變化,這樣的溝通才能夠達到良好的結果。<br />
第二,認可與接受。<br />
對於孩子的負面情緒表達家長要用自己的方式去了解,學會傾聽,讓孩子去表達自己的情緒,通過孩子的身體表達面目表情以及孩子各種姿態的行為來確認孩子為什麼會有負面情緒,同時感受到孩子當時的心境。並不是通過孩子生氣的一件事情去進行教導解讀,而是能夠從情緒層面認可孩子,最簡單的做法便是重複孩子的話,讓孩子能夠切實地感受到父母在傾聽,並且在認可他,只有得到了基礎的尊重和認可,孩子才能夠把自己的內心表達出來。<br />
第三,讓孩子表達出來。<br />
每個孩子對待負面情緒的表現不同,很多孩子會用哭來表達自己,但這是僅僅是一個動作,父母要通過詢問的方式讓孩子切實地感受到自己這種行為背後是什麼樣的,可以通過一系列的問題來激發孩子情緒的變動。同時跟孩子達成了情緒上的共情,才能夠對孩子有所安慰,這時慢慢的才能夠從情緒中走出來,也能夠對孩子有安撫作用。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3-29 14:36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