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孩子要零花錢爸爸二話不說就給:培養孩子金錢觀,要從3點開始

[複製鏈接]
匿名
匿名  發表於 2023-1-28 16:34 |閱讀模式
一、讓孩子知道錢的含義<br />
很多父母都覺得孩子太小,錢的問題說多了他也不懂,所以當孩子要的錢比較多的時候,他們就會告訴孩子:「咱家哪來的這麼多錢啊,咱家可窮了。」這樣不僅不會幫助孩子正確認識金錢,還會讓孩子有些自卑,讓他覺得自己低人一等。<br />
正確的做法應該是,父母在日常生活中就可以告訴孩子一些常識。比如說:「你最喜歡的這個玩具要花掉三百多,換成你愛吃的蘋果,夠你吃兩個多月了呢!」「如果把給你買一次零食的錢,拿去給媽媽買菜,媽媽能給你做好幾頓好吃的!」這樣孩子就會不知不覺的知道,原來不同的東西有不同的價格,通過跟他熟悉的東西做對比,讓他更加好理解。<br />
二、孩子學會算數之後要開始記賬<br />
當孩子開始接觸算數,家長就可以試著讓孩子計算一下自己每天的支出了。畢竟孩子一天花的錢一定不是很多,還可以很好地鍛煉他的算術能力。通過這樣日積月累的記賬,孩子就能知道,自己每天看起來不多的花銷,積攢起來金額有多少了。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3-28 20:15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