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二胎家庭裡面,家長要少說這2句話,會傷害孩子的心

[複製鏈接]
匿名
匿名  發表於 2023-1-28 16:23 |閱讀模式
1.你是哥哥/姐姐,你得讓著弟弟/妹妹<br />
很多家庭裡面,家裡有了二胎之後,家長就會潛意識裡覺得大寶就應該讓著二寶,因為二寶年紀小,他有被人關愛的權利。在家長眼裡,當哥哥姐姐的就應該讓著弟弟妹妹,如果跟小孩子計較就是自私。所以在平時的生活中家長都會讓大寶讓著二寶,並且總是跟孩子說「你是哥哥/姐姐,你應該讓著弟弟/妹妹」。迫於自己父母的壓力,大寶可能就算自己不想做也會裝作很懂事的樣子。殊不知這句話已經給大寶造成了很大的心理上的傷害,所以家長在平時的生活中一定要減少說這句話的頻率,很容易傷害到孩子的心,從而影響到整個家庭的關係。<br />
2.當初只要一個孩子就好了<br />
當一個家庭裡面有了二胎之後也就代表著父母的經濟壓力變大了,生活上面事情也開始變得多了,有的時候家長可能壓力很大,情緒上來之後很容易就會不自覺地說出「當初只要一個孩子就好了」這句話。雖然有的時候家長說出這句話是無心的,但是在孩子聽來這就是真的。所以如果在生活中父母經常把這句話掛在嘴邊,任何一個孩子的心裡都不會好受。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17 12:46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