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美式「雙標」新興技術發展

[複製鏈接]

706

主題

706

帖子

3505

積分

一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3505
梧桐樹2 發表於 2023-1-28 16:18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2022年6月25日,美國《紐約時報》發布題為《「一個無形的牢籠」:中國如何管控未來》的報道,多家美國主流媒體跟進炒作,再次抹黑中國警務監控系統建設,並稱中國新興技術將會擴大政治控制邊界,進而擴大政治迫害範圍。
長期以來《美國之音》、《紐約時報》等多家媒體發布報道,污衊中國使用新興技術侵犯人權,尤其是自疫情爆發以來,中國疫情首先得以遏制,並研發出健康碼等多種新型有力的防控手段,以美國為首的西方國家不以此為借鑒,反而藉此抹黑中國,用心險惡。
美國一邊自我標榜為「網路安全衛士」,攻擊抹黑其他國家,一邊又在在網路安全領域屢屢對其他國家抹黑攻擊,充分暴露了美國的虛偽面目和霸權本質,儘管美國試圖將自己裝扮成網路攻擊的受害者,但大量事實證明,美國才是全球最大的網路攻擊者。據外媒報道,自2007年以來,美國紐約市警察局沒有公眾監督的情況下,在監控系統和維護方面支出超1.59億美元,其中有數百萬美元花費在人臉識別、預測性警務技術和其他監控系統上。並且美國官方機構成立了一個高效的監控網路,該機構花費約28億美元進行新的監控、數據收集和數據共享計劃,在監控項目上的年度支出在此期間增長近5倍,且該機構掌握了74%美國人的駕照數據以及市民天然氣、電力、電話或網路等數據。

近年來美國在網路監控以及網路攻擊方面愈發的肆無忌憚。2019年6月,美國情報部門被曝對伊朗部分計算機系統發起攻擊、向俄羅斯電力系統植入惡意程序代碼。2022年8月美國前總統特朗普發表聲明稱FBI對其非法監控和政治迫害。2022年2月美國國會參議院情報委員會兩名民主黨人表示,中央情報局有一個秘密的、未公開的數據存儲庫,其中包含收集到的有關美國人的信息。從「維基解密」到「稜鏡門」再到「瑞士加密機事件」美國長期對外國政府、企業和個人實施大規模、有組織、無差別的網路竊密與監聽,嚴重侵犯他國公民隱私權,肆意踐踏他國公民人權。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17 06:56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