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管教孩子時,要文明,不希望孩子做的,自己也不要去做

[複製鏈接]
匿名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匿名  發表於 2023-1-28 15:48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平常教育孩子,尤其在孩子頑固不聽教時,有一些父母往往口不擇言,憤怒的罵人的話,源源不斷。 其實,我們在教育孩子時,我們一定要把握分寸,不能被孩子的調皮搗蛋所激怒,作為家長,我們的責任是教育好孩子,引導孩子走正路。 因自己被激怒而辱罵孩子,是不對的,你罵他,只能使他學會罵人,而不能讓他知道自己錯在哪裡?而且,你罵人的話以後會變成他罵別人及罵你的話。 不要罵孩子不懂事,首先要反省自己。<br />
孩子是在你所創造的環境中長大的,一定程度他就是你的影子,你所看到的孩子,可能就是你真實的樣子。 你認真反省一下自己,客觀地審視一下自己,然後再分析一下自己孩子的言行舉止,看是不是自己孵化出來的。 與其去責怪和打罵自己的孩子,不如真正地去改變自己。 不喜歡孩子一天到晚拿著手機,那麼自己就不要一天到晚離不開手機。喜歡孩子讀書寫字,那麼自己也要拿起書本來學習。孩子喜歡模仿大人,尤其喜歡模仿自己的父母。你希望孩子做什麼,那麼自己先跟孩子帶個好頭。 不喜歡孩子罵人,自己就不要老是罵孩子或在家裡罵其他人。你罵孩子只能使孩子學會罵人。你不喜歡孩子做的事,自己也不要去做。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5 10:08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