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愛孩子,就要捨得讓他做家務!這10項「福利」,會讓孩子受益終生

[複製鏈接]
匿名
匿名  發表於 2023-1-26 13:14 |閱讀模式
1、做家務有助於鍛煉孩子的身體機能。<br />
俗話說:「心靈手巧」,孩子經常動手,不僅使手部活動變得靈巧,而且還能促進大腦中樞神經的發展,使人變得更聰明,動作更協調,動手能力更強。法國思想家伏爾泰有一句耳熟能詳的至理名言:生命在於運動。經常做家務的孩子,身體得到充分的運動鍛煉,身體比很少做家務的孩子更加強健。<br />
2、做家務有助於提高孩子的認知能力。<br />
現在幼兒彩繪圖書、電子讀物之類的東西特別豐富,很多寶爸寶媽特別喜歡抱著孩子,指著看圖識物書教孩子說這是蘋果、梨子、猴子......育兒專家張雅蓮老師就不止一次說過:家中隨處可見的這些東西,才是孩子最好的玩教具。比起書上扁平的簡筆畫或者印刷圖,能看能摸能嘗的實物顯然更有助於孩子認知能力的提升。讓寶寶投入到家務中,最直接的好處就是可以真聽真看真感受。在這個過程中,不僅認識了各種蔬菜水果,也鍛煉了寶寶的精細運動。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19 07:27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