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孩子從小有以下表現,長大後會吃大虧,父母別裝看不見

[複製鏈接]
匿名
匿名  發表於 2023-1-25 15:22 |閱讀模式
孩子不知道感恩,接受別人的恩惠心安理得<br />
從小對孩子最基礎的教育,就是從「謝謝」開始的,也許一開始孩子並不知道這是什麼意義,但這是對孩子常懷感恩之心的培養,時間長了孩子就明白了。<br />
但是也有的父母認為不停說謝謝太麻煩,跟外人記住說謝謝就行,跟自己家裡人不必要這麼矯情。一位親戚就是這樣的,所以每次家庭聚餐,別的孩子都知道「姑姑」「阿姨」的叫,給了紅包和禮物要說聲「謝謝」。唯獨他們家孩子,見面連聲招呼都不打,給零食也拿了就走,讓人喜歡不起來,還覺得這是應該的。<br />
家中長輩都說現在不在乎,等長大吃虧就晚了,孩子父母就吃過這樣的虧,養孩子就又忘了這一茬。當年這個親戚就是受別人幫助找了一份福利很好的工作,可是一點都沒有要感激的想法,入了職還跟自己家一樣,工作幹得不好不說,對介紹人也沒半句好話,後來就被辭了。受了別人恩惠,卻不知道感激,那人家看清之後,同樣也不會念及舊情。在生活上、工作中,哪怕是主動送上門的機會,也會被自己給丟掉。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18 22:36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