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一線採訪】浙江村民:染疫老人絕望跳河

[複製鏈接]

9487

主題

1萬

帖子

2萬

積分

貝殼光明大使

Rank: 6Rank: 6

積分
25736
看山神靜 發表於 2023-1-24 08:57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大紀元2023年01月22日訊】(大紀元記者林岑心、易如採訪報導)中共病毒(新冠)在中國大面積傳播,浙江金華市轄下某村村民說,前不久疫情高峰時,村莊大量老人染疫死亡,有人得不到醫治,買不到葯,痛苦地投河自盡。
這個冬季 中國老人經歷生死劫

1月18日,一位鄭州民眾在中國社交平台上發文,提到家中76歲老人在呼吸內科住院難熬的情況,文中附上輸液和拍攝的白肺片子。他感嘆地說,「新冠(中共病毒)對於老人就是個生死劫,醫院爆滿,白肺病人太多了。這個冬天是中國老人的劫難。」

另一位河南民眾留言,她的母親在12月底住進鄭州某家醫院的重症監護室,十天就天人永隔,她直嘆,「這個冬季對老人太殘忍!與至親訣別,令人悲痛欲絕。」

浙江金華楊先生1月18日告訴大紀元,今年冬季對老人家來說,確實是一個難關,「老人家,七八十歲的這一波人,又沒有暖氣,再加上新冠,很多人都走了。還有部分的話,感染了新冠以後,難受到自殺的都有。」

「我村莊就有一個跳河死的,70歲左右;隔壁村莊也有一個投池塘裡面就走了。感染后,癥狀挺痛苦的,老人家就過不了這種關,撐不了的就走了。」

楊先生說,到醫院也沒藥可以治,更何況前一陣子,基本上連退燒藥、布洛芬、消炎藥,全部都被搶光了,根本買不到。

根據美國科技公司Maxar Technologies在1月11日公布多張中國各地殯儀館的空拍圖,從12月下旬到1月之間,明顯可見殯儀館外的車輛變多。楊先生說,他們鎮上的殯儀館也是如此,滿負荷運轉,24小時加班也來不及燒。

他提到,金華市附近的村子,每個村莊差不多住有幾百戶人家,每村都在死人,「幾乎三天兩頭都有人過世,我們村大約500戶,等於說應該是1%都不止,將近2%的人家有死人,大概死了8到10人左右。」

去年12月中下旬,當地疫情相當嚴重,楊先生說,「那個時候放開(管控),大家反而都不敢往外跑,街上都沒人走路,也沒有車輛,即使如此,還是全部都感染了。」
湖北民眾:死人多到就地埋

湖北恩施的徐女士1月19日告訴大紀元,她居住在一個三十多萬人口的小縣城,當地只有一間殯儀館,以及4個安葬的墓園。「我們這邊死好多人,安葬的地方都很忙很忙,都是在排隊。」

徐女士說,「如果這4個地方(墓地)滿以後,就只能放到冷庫里凍著,或者放到(殯儀館)旁邊老百姓家裡凍著,因為殯儀館存放不下。」「當地天天都有(死的),每天都有,死掉了可能有一百多人。」

除了縣城1座殯儀館,市裡有3座火葬場,徐女士說,由於死亡的人數太多,「最近農村的就在家裡辦喪事,他們自己有土地,他就在自己家裡辦喪事、埋了。」

從去年11月開始,當地進入染疫的高峰期,徐女士說,當局放開后,公共場所鼓勵人不戴口罩,導致疫情井噴。「中國開放以後,那是死了很多的人,那真的死了很多很多。」

「殯儀館一直沒停地在辦(喪事),上街都看的到(訃告),今天又死人了,訃告不斷地發出來,天吶,每天都有,每天都有,一天就死了3個、4個,真的都有。」
錯誤時點放開 民怒:中共難辭其咎

浙江金華的楊先生告訴大紀元,中共放開的時間點,正值中國冬季,氣溫較低,也是心血管疾病高發期,加劇了死亡潮。「說白了,這麼大冷天放開,時間點就不對,早就應該跟著西方國家,六七月份時候放開,不至於死那麼多人。」「政府它巴不得死那麼多人,省得發那麼多退休金,它有9萬億社保退休金的缺口。」

此外,中國的超額死亡也凸顯了國產疫苗的效力問題,楊先生說,「這個問題已經很明了,就是疫苗它根本都是假的疫苗,打了跟沒打疫苗一模一樣,而且副作用還蠻大的,科興疫苗在那自吹自擂的,就是一個笑話。」

責任編輯:方明#     https://www.ganjing.com/zh-CN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17 04:14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