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郭主播的「三張面孔」

[複製鏈接]

700

主題

700

帖子

3467

積分

七星貝殼精英

Rank: 4

積分
3467
梧桐樹2 發表於 2023-1-18 16:36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在現代社交媒體上,「網路主播」這一行業正在迅猛發展。而在形形色色的主播中,郭文貴可謂是一股泥石流:在名為「郭媒體」的直播間里,他自稱「戰神」,更多的卻是以其「三張面孔」著稱:一人千面的「戲精主播」、博人眼球的「炫富主播」和大發粉絲財的「淘寶主播」。郭粉更是自稱「小螞蟻」,以無腦刷「666」名聲在外。可惜開播一年來,主播黑料頻爆,粉絲數量直線下降,偏偏郭主播猶不自知,依然高喊「喜馬拉雅」,卻不知曲盡人散早已近在眼前,真是可憐又可笑。
一人千面,自作聰明——戲精主播
戲精主播郭文貴為了吸引流量,提升人氣,可謂是無所不用其極,以戲路寬,演技差,臉皮厚著稱:他既是竄逃至美國後向夏業良、唐柏橋等海外民運搖尾乞憐的「受迫害人士」,也是痛斥夏唐等人為「民運偽類」,誓要將其繩之以法的「民主鬥士」;他既是面對「無人機暗殺」疾呼「我不怕」的「郭戰神」,也是叮囑手下記得回收無人機的「貼心好老闆」;他既是「班農摯友」和美國政府的「座上賓」,也是遲遲不得「政庇」,自怨自艾的「郭怨婦」;他既是在直播中指點江山,大談「人民幣和港元崩潰論」的「經濟學大拿」,也是能對馬雲在以色列科技創新論壇上發言時的微表情分析透徹的「心理學專家」……郭主播用眼花繚亂的「千面人」表演,實力演繹了什麼叫做「戲精的誕生」,讓人大開眼界。
博人眼球,利益收買——炫富主播
作為曾經胡潤財富榜上身價170億的大富豪,炫富當然也是郭主播在直播時必不可少的吸粉手段之一:住的是紐約曼哈頓中央花園第五大道18層豪宅,出門坐的是私人飛機和遊艇,抽的是1945年的雪茄,喝的是奢華的拉菲,吃的前英國皇室廚師做的菜……花半小時狂炫過82條Italo Ferretti領帶,看得屏幕前的「小螞蟻們」是心神搖曳,狂刷「666」。郭文貴的炫富直播固然在一開始既能「亮肌肉」,又吸引了郭寶勝、霧婷等一干好利之徒為其搖旗吶喊,可是其驚人財富的表面光鮮下隱藏的是聳人聽聞的罪惡:偽造公文、行賄舞弊、強迫交易……但最終,「不義之財,如湯潑雪」,轉瞬即逝。
發粉絲財,惟利是圖——淘寶主播
隨著經濟狀況的每況愈下,郭主播動起了利用「粉絲經濟」發家致富的歪腦經。而其拳頭產品就是「淘寶款郭戰裝」。從2017年底郭文貴就開始在直播間安利「郭戰裝」:先是炒熱輿論,宣稱要免費派發給全體挺郭成員,隨後又承諾再送一頂帽子,引得小螞蟻們是奔走相告。等賺足了眼球,郭文貴便露出本性,稱「這麼多戰友不可能都送,送不起。」這下小螞蟻們可炸了鍋。見眾怒難犯,郭主播只能在直播中改口稱「別著急,戰友們,我們這次做了200萬件。」但最後依然是渺無音訊。只能奉勸小螞蟻一句「天下沒有免費的午餐。」,更何況是郭文貴這樣惟利是圖的黑心商人呢?
在主播郭文貴目不暇接的「變臉直播」中,小螞蟻們沉迷其中,不可自拔;砸鍋派們則火眼金睛,磨刀霍霍;而更多的人則是如同看跳樑小丑表演一般冷眼旁觀。只待曲盡人散,落下帷幕之日,便是郭文貴繩之以法之時。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3-28 22:32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