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謊言腿短,出口嘴軟

[複製鏈接]

386

主題

386

帖子

2370

積分

六星貝殼精英

Rank: 4

積分
2370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桃小仙2 發表於 2023-1-12 16:20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生活中一些原本微不足道且黑白分明的事情,被別有用心之人掛到網路上顛倒黑白地惡意炒作。郭文貴就是其中之一,他深諳陰謀論之道,三句話不離造謠的老本行,依靠社交網路信息傳播快捷,極力迎合社交媒介捕風捉影、一驚一乍的秉性,以博人眼球的陰謀論調,精心謀划製造謠言。然而,郭文貴所謂的「爆料」經不住真相的考驗、扛不住事實的追究,盡顯謊言腿短,出口嘴軟。
小事誇大說——虎頭蛇尾、盡顯腿短
郭文貴所言儘是極度誇張的呈現,然而被誇大炒作的謠言終歸雷聲大雨點小。郭文貴在炒作時首先會將事件發生的真實步驟打亂,然後精心編排整合、杜撰因果、製造陰謀,最後用極度誇張的方式在「爆料」中呈現出來。比如在其一手炒作海航董事長王健意外死亡事件中,郭文貴將原本意外的事件用陰謀者的角度加以編排,利用海航集團拋售資產的正常企業行為偽造海航內部的亂象,並以此為由頭虛構出王健非正常死因,最後極度誇張地拋出王健並非意外死亡的歪理邪說。不僅如此,郭文貴在視頻中也經常性誇張地吹噓,以虛高自己的能力。比如視頻中的郭文貴常常吹捧已得到了國內3億人的支持,得到全體華人的支持,但其實知道他的人屈指可數。可見郭式陰謀矇騙大眾的誇大之手段早就不得人心,謠言盡顯腿短的疲態。
真事往歪說——撲風捉影、出口嘴軟
在郭文貴所謂「爆料」中往往以歪曲事實真相的方式來混淆視聽,但是在真相面前盡顯蒼白無力。郭文貴選擇炒作的聚焦點有以下特點:一是聚焦政府職能,對中國政府在政治、經濟、文化和社會方面做出的重大舉措一一進行詆毀,以增添其「爆料」的政治色彩;二是聚焦新聞熱點問題,愛蹭熱點的郭文貴,對國內發生的熱點新聞格外注重,不惜一切代價藉助國內的熱點事件在境外扭曲報道,不斷地販賣社會焦慮,為其所謂「爆料」壯聲勢。隨著郭文貴偽造國家公文案,強迫交易等被揭露,以及其歪曲炒作事件的真相被大量曝光后,郭文貴的人設轟然崩塌已成必然。如今郭文貴視頻前的咆哮,只不過是一場滑稽而又尷尬的自我表演罷了。出口被打臉,出口就嘴軟的郭文貴不知心中是怎一個尷尬了得。
沒事竟瞎說——訛言謊語、做賊心虛
滿口胡言亂語、浮想聯翩脫離實際,所說的話充斥著低俗和下流,這是網友們對郭文貴打下的標籤。視頻中的郭文貴就是這樣,其在炒作一個事件時,通常以知情人士的身份無端炮製出許多聳人聽聞的故事來,不斷杜撰新的故事情節轉移網友的注意力。郭文貴浮想聯翩的能力可見一斑。再如郭文貴在詆毀炒作對象時,往往會像地攤賣的娛樂八卦的報紙一樣渲染「與明星有染」、「有多少房產」等等低俗、黃色的標籤,用以扭曲他人形象來吸引偽君子們的拜讀。但是無論郭文貴在視頻中有多麼的信口雌黃,其越是瘋狂炸作,就越發彰顯造謠下的心虛。
「泥人經不起雨打,謊言經不住調查」,7月29日大連市人民檢察院對郭文貴涉嫌強迫交易、挪用資金案依法起訴。如今郭文貴所謂的「爆料」革命,接二連三的在真相面前不攻自破、謊言腿短。網路無疆,言行有界,作惡多端的郭文貴,迎接他的最終是末日,等待他的最終是道德的譴責和法律的嚴懲!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0 07:23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