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揭秘歷史上張儀結局有多慘?

[複製鏈接]
匿名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匿名  發表於 2022-12-9 19:39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很多朋友們都非常的喜歡戰國時期的歷史,尤其是一些關於講述戰國時期故事的書籍或是電視劇,絕對是不會放過的。而在這一時期,張儀這個人相信了解戰國歷史的朋友們不會很陌生了,而且是很多人都非常喜歡的一個角色。因為此人非常的聰明伶俐,也很機智,緊靠一張嘴就能擺平很多事情。那麼張儀最後的結局是怎樣的呢?真有想象中的那麼慘嗎?<br />
張儀的一生幾乎都在為秦國極力解圍,清除掉各種各樣的麻煩。可惜的是在他晚年期間,將一切都處理好了,準備回到秦國的時候,秦惠文王卻去世了。然而新上任的秦武王對他是極其不信任,也不重用他。張儀很害怕自己會落得跟商鞅一個下場,失去庇護後為了保命,最終被迫回到自家的老家魏國后一年因病去世。不過在部分影視劇中描述的是因被割去舌頭后不久去世。不過在古代能活到這個歲數,也算是夠本了。司馬遷對張儀的評價是褒貶不一的,各佔一半,認為他的才華的確要遠遠超出蘇秦,但也的確是狡詐至極。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19 16:30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