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拜登政府叫停微軟690億美元收購動視暴雪案,反壟斷這次來真的了?

[複製鏈接]
匿名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匿名  發表於 2022-12-9 19:22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這也是自莉娜·汗擔任FTC主席以來,FTC為限制科技巨頭的權力而採取的最積極的行動。<br />
美國歷史上最大的科技公司收購案之一被拜登政府叫停。當地時間周四(8日),美國聯邦貿易委員會(FTC)周四起訴阻止微軟公司以690億美元收購視頻遊戲發行商動視暴雪(Activision Blizzard)。同一天,FTC還走上法庭與臉書母公司Meta展開辯論,反對後者收購一家虛擬現實初創公司,這拉開了為期三周的審判序幕。這一系列行動是自莉娜·汗(Lina Khan)擔任FTC主席以來,FTC為限制科技巨頭的權力而採取的最積極的行動。投資諮詢公司BCA Research策略師曼卡爾(Ritika Mankar)此前對第一財經記者表示,在拜登政府的領導下,美國的反壟斷理念可能會發生重大變化。這意味著,美國的巨頭企業可能會進一步引起監管部門的注意。截至第一財經記者發稿時,動視股價下跌1.54%,至74.76美元,此前跌幅曾高達3.9%。微軟股價上漲1.24%至247.40美元。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5 16:31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