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歐盟披露22億歐元騙稅大案,涉及600餘人,「有史以來最大」

[複製鏈接]
匿名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匿名  發表於 2022-12-1 11:37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11月29日,歐盟公共檢察官辦公室披露一起涉案數額高達約22億歐元的國際稅務詐騙案,並稱這「可能是歐盟有史以來最大的稅務詐騙案」。<br />
據德新社29日報道,歐盟公共檢察官辦公室指出,該案涉案人員多達600餘人。在這起案件中,有的公司作為電子設備供應商,向國家稅務機關申請增值稅退稅,同時將這些設備在線銷售給個人客戶,隨後將銷售得來的貨款轉移到其他國家,用這種「洗錢」的手段洗白犯罪所得的收益。德國電視二台此前報道稱,2021年4月,因涉嫌增值稅詐騙,葡萄牙稅務局對一家銷售手機等電子設備的公司進行搜查。在接到報案后,歐盟公共檢察官辦公室也著手調查。2022年10月,調查人員在捷克和瑞典等6個國家進行調查。截至11月底,調查人員在德國、法國、義大利等14個國家進行共計200多次搜查。歐盟公共檢察官辦公室、歐洲刑警組織及各國執法部門發現,上述葡萄牙公司與各個國家的近9000家公司有生意往來,並鎖定了分佈於多國的600多名嫌疑人。此外,該案的犯罪網路不僅遍布27個歐盟成員國中的26國,還涉及歐盟以外的阿爾巴尼亞、新加坡、模里西斯、塞爾維亞、土耳其、阿聯酋和美國等。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19 22:45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