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恐怖 「中共公安」恐嚇流亡異議者遭荷警拘捕

[複製鏈接]

9487

主題

1萬

帖子

2萬

積分

貝殼光明大使

Rank: 6Rank: 6

積分
25736
看山神靜 發表於 2022-11-11 02:58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看中國2022年11月10日訊】日前中(共)國遭非政府組織揭露,其在21個國家設置了54個未經通報之「警僑海外服務站」,並進行騷擾與勸返僑民。有異議人士因為不堪其擾,而向荷蘭警方報案,荷蘭警方也藉此拘捕自稱是中國警察之涉嫌人。

非政府組織「保護衛士」(Safeguard Defenders)於日前發布調查報告指稱,中國警方已於21國設置了54個的「警僑事務海外服務站」,以此來進行監控、恐嚇和打壓海外異議人士,其地點遍及了紐約、巴黎、倫敦、馬德里和多倫多等地。對此,「保護衛士」倡導主管哈思(Laura Harth)表示,這確實為中國警方越來越多之跨國執法行動的一環,在世界各地灌輸與在中國大陸同樣之政治恐怖統治。他批指,這已經是對領土主權變本加厲之公然侵犯,希望民主國家可以共同努力,協調一致來採取行動。

然而,北京方面對此卻堅稱,整件事僅是一個很大的誤會,甚至中國外交部還聲稱,這些辦事處只是為在國外之中國公民來提供服務。

6日,去年流亡到荷蘭之中國異議人士王靖渝(Wang Jingyu)指出,他收到了自稱「中共國安」所傳來之恐嚇簡訊,簡訊中提到,將會於隔天早上7點前搭乘火車至海牙來殺他,使得21歲的王靖渝為此而向荷蘭警方報案。王靖渝表示,我希望此次荷蘭警方能夠逮捕這名中共特務,千萬不要再像今年6月所發生的中共特務持刀到荷蘭對我進行恐嚇。

王靖渝在7日時再度接到電話,對方聲稱正在海牙中央車站,將要來逮捕他。王靖渝立即向警察報案,並與發出恐嚇訊息者相約於咖啡廳見面,然後王靖渝就與荷蘭警方一同前往赴約,警方亦藉此拘捕了這名自稱中國警察的涉嫌人。

8日,王靖渝到警局詢問相關情況,但警方則表示偵查中不方便說明,不過會有檢察官與他聯繫。王靖渝認為,既然檢察官已經介入此事,證明此案件已正式進入刑事程序,因此我相信荷蘭政府會嚴肅處理。此案訊息曝光之後,也讓網友直呼大快人心,儘管有些人認為被抓的人應該不是真警察,不過對方確實已進行恐嚇騷擾,有網友稱:「乾的太漂亮了,對付跨境之共匪,就應報警將他們抓起來,你的做法真是大快人心」、「就是要這樣地弄他們,此幫土匪以為全世界皆歸他們管」、「若真的是中國海外警察,那麼明天會上新聞嗎?荷蘭外交部應該會照會中國駐荷蘭大使。若是冒充中國海外警察,就可以在法庭起訴他了」。

外媒報導提及,早於數月之前王靖渝就因為參與中國使館前的示威活動而遭盯上,後來不只被跟蹤和恐嚇,而且還接到多通電話要他回中國來「解決問題」,甚至以他父母親來威脅他。當「警僑海外服務站」之調查報告公開之後,王靖渝接到了更多的人身威脅電話及簡訊,甚至還有人冒充他,向比利時、荷蘭、德國、美國和加拿大發送了近10次的炸彈威脅,警察也曾經為此找上門。

王靖渝表示,雖然已經向荷蘭警方通報遭到騷擾,可是依舊感到非常不安全,而害怕中共政府會派特工前來傷害他。他說,我不知道他們未來還會做出什麼事,無論他們於世界何處尋求庇護,但中國異見人士與維權人士都可能不安全,因為北京當局將會不惜一切代價把鎮壓範圍擴大至世界每個國家。

責任編輯:王君       http://tui.hopto.org/sars/index.php?from=backchina&tag=CChT4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3-29 05:57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