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揭秘禱告不被成全的原因

[複製鏈接]

428

主題

435

帖子

2520

積分

六星貝殼精英

Rank: 4

積分
2520
烏克蘭華人旅館 發表於 2022-11-11 02:15 來自手機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本帖最後由 烏克蘭華人旅館 於 2022-11-11 08:55 編輯

揭秘禱告不被成全的原因

請先閱讀「不只求他的國=妄求」這篇文章
經文: 我們若照❤️他的旨意求什麼,他就聽我們,這是我們向他所存坦然無懼的心。既然知道他聽我們一切所求的,就知道我們所求於他的,無不❤️得著。
(約翰一書 5:14-15 和合本)
總結:上面的經文請仔細品味,神垂聽我們禱告的先訣條件是什麼?是照著他的旨意求什麼,換句話說,如果我們所祈求的與他的旨意有出入,或者相矛盾時,神就不聽我們的禱告=把它當成耳邊風,因此也就不會被成全。
         大家都清楚,一個正常的父親,不會滿足自己孩子的所有請求,而是在孩子提出請求之後,用自己的理性去判斷孩子的要求是否合理?如果孩子的要求是合理的,也就是說,他想要的也是他所需要的,這時家長就會儘力滿足孩子的需求。但是如果孩子所請求的,在家長看來是錯誤的、有害的、甚至是無理取鬧的;家長就會拒絕滿足孩子的請求;孩子的見識,知識、人生閱歷,社會經驗都太少,是非判斷能力太差,所以不能溺愛孩子。同樣父神對自己的兒女也一樣,我們生下來是亞當的後代,有著從魔鬼那裡繼承來的錯誤的世界觀和價值觀,經常會在禱告中提出一些不合理的、甚至是荒謬的請求,這個時候神就會根據自己的心意判斷是否成全。那麼我們如何能知道哪些禱告會被成全呢?就是那些照著神的旨意禱告祈求的,這些禱告一定會被成全。

見經文: 我又告訴你們,你們祈求,就給你們;尋找,就尋見;叩門,就給你們開門。因為,凡祈求的,就得著;尋找的,就尋見;叩門的,就給他開門。你們中間作父親的,誰有兒子求餅,反給他石頭呢?求魚,反拿蛇當魚給他呢?求雞蛋,反給他蠍子呢?你們雖然不好,尚且知道拿好東西給兒女;何況天父,豈不更將聖靈給求他的人嗎?」
(路加福音 11:9-13 和合本)

總結: 神在這段經文中所提到的兒女所必需的,只要求、神就一定會給的餅和雞蛋是什麼呢?請仔細品味,是聖靈=神自己,神希望你不要聚焦在衣、食、住、行這些必要的生活資料上,而是只聚焦在求聖靈上,得到了神的你不就等於得到了一切嗎!!

見經文: 你們不要求吃什麼,喝什麼,也不要掛心;這都是外邦人所求的。你們必須用這些東西,你們的父是知道的。你們只要求他的國,這些東西就必加給你們了。(路加福音 12:29-31 和合本)

總結:只要求他的國同樣是指只求聖靈。
     另外一個基督徒隨著靈命的逐漸成熟,也就是擁有的聖經話語越來越多的時候,他的禱告被成全的概率也在逐漸上升,因為他更了解神的喜好,知道如何投其所好!舉一個最簡單的例子,

見經文:耶穌同門徒來到一個地方,名叫客西馬尼,就對他們說:「你們坐在這裡,等我到那邊去禱告。」於是帶著彼得和西庇太的兩個兒子同去,就憂愁起來,極其難過,便對他們說:「我心裡甚是憂傷,幾乎要死;你們在這裡等候,和我一同警醒。」他就稍往前走,俯伏在地,禱告說:「我父啊,倘若可行,求你叫這杯離開我。然而,不要照我的意思,只要照你的意思。」(馬太福音 26:36-39 和合本)   
總結: 大家應該都知道,耶穌所求的,「叫這杯離開我是指他自己將被釘死在十字架上成全救恩,可能是出於對將要承受痛苦的恐懼,他請求神倘若可行,讓這個苦杯離開他,但是不僅是神,連我們大家也清楚這個苦杯能不能挪走啊?不能呀! 神在他身上有更美的計劃!!!所以他在禱告最後說到「不要照我的意思,而是照你的意思「

1.這間接地反映出,我們的心意也與耶穌一樣,與神的旨意在很多時候是相矛盾的;
2.我們也應當學習耶穌,最終求神的旨意被成全。而且在我們不清楚自己的禱告是否與神的旨意相矛盾時,不要盲目自信(=妄信)。一定會被成全,而是要做好各種思想準備,以免耽誤事兒。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3-29 09:41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