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上海大學教師因轉發北京四通橋圖訊疑被刑拘

[複製鏈接]

9487

主題

1萬

帖子

2萬

積分

貝殼光明大使

Rank: 6Rank: 6

積分
25736
看山神靜 發表於 2022-10-19 02:19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看中國2022年10月18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木子綜合報導)北京市四通橋事件震驚海內外,令中共膽寒全面封殺,據報導,上海大學退休教師顧國平只因轉發了北京四通橋上的抗議標語和視頻,身患重病的他仍被警察帶走。顧國平說:「他們就是想把我刑拘了」。

在中共二十大前夕,10月13日北京市海淀區北三環西路四通橋上驚現多條抗議標語的橫幅,橫幅上寫著「不要核酸要吃飯」,「不要封控要自由」,「不要謊言要尊嚴」,「不要文革要改革」,「不要領袖要選票」,「不做奴才做公民」,「罷課罷工罷免獨裁國賊習近平」。當時還有高音喇叭反覆播放:「要吃飯、要自由、要選票!」

目前抗議男子已經遭到北京警方抓捕,尚不清楚其目前下落。網路盛傳該男子推特網名叫彭載舟,實名為彭立發,是北京甜瓜網路科技有限公司的合伙人。彭載舟在事發前兩天在推特上就發布信息,呼籲在中共二十大前學生罷課、工人罷工、軍隊起義,以及司機在10月16日鳴笛抗議。

北京市四通橋事件發生后,儘管大陸全網封殺消息,但一些正義人士還是想盡辦法在社媒上轉發彭載舟呼籲的內容,但是卻遭到打壓。

據據維權網報導,上海大學退休教師顧國平因在推特上轉發了北京四通橋的相關文圖,被一群警察堵在朋友家中最後帶走。16日上午10點多,顧國平被警察堵在朋友家時,對外電話稱派出所警察就在其朋友家樓下,說帶著公安局長和區委書記的命令來的,要立刻將他帶走。

顧國平還說,警察雖然嘴上說要把他帶到上海臨港一個度假村,但是很可能會將他帶進看守所。「他們就是想把我刑拘了,因為我在推特上轉發了彭立發的抗議標語!」

10月13日起,顧國平名為「顧老師(凡民)」推號轉發了大量彭立發倒習標語事件的視頻和圖片。15日又轉發了大量大陸民眾在北京的廁所里貼出的相關標語和傳單,以及海外多所大學出現的中英文對照的抗議中共、倒習有圖片和傳單,內容都是號召民眾在中共二十大召開的當天前往中領館門前抗議,要求釋放被抓捕的彭立發。

「我只是在推特轉發這些內容,表示支持彭立發的活動,他們就來找我麻煩了,要把我抓走。我估計是高層下的命令,要在全國抓一批敢於反抗中共的人。」顧國平還對外表示:「我現在已經得了嚴重的癌症,醫生說,我這病情已很嚴重了,比較危險。所以我已約好要去醫院進行複查。但我跟警察說我必須去醫院先檢查,可他們不讓,說是領導要跟他們這麼做,一定要把我強行帶走」。

顧國平的妻子17日對自由亞洲電台表示,最後一次與丈夫聯繫是周日晚上。「昨天(周日)晚上他打了一個電話回來說,他現在在臨港。反正他們一個人一間房間。到現在為止,我沒有收到他們行政方面的通知和拘留證等等。」

顧國平今年67歲,原本在大學任教的他後來因強拆問題被迫走上維權路。顧國平妻子表示,擔心丈夫失去自由會導致其健康惡化。「最近化驗出來的一個報告非常不好。肺上有問題,還有男性生殖器官的問題,有癌變的可能性,還有就是糖尿病。

中國公民馬春英對顧國平的安危也表示關注,「我最擔心的就是關進黑監獄里。他們採取的手段是很殘忍的,而且我們都沒有證據,投訴無門。他沒有生命保障,沒有人身安全保障。」

北京市四通橋事件后,很多人直呼彭先生是「勇士」,是真正的「中國男兒」,但中共非常緊張,不僅是大學教師顧國平被警察帶走,網傳浙江紹興一個群,就因為有一個人轉發了北京四通橋勇士抗議圖片,整個群100多人被警察傳喚,做筆錄、檢查手機。

10月18日網傳內容顯示,被警方叫到派出所的人被調查問話,「有一個筆錄模板,誰拉你進群的,你認識群主嗎?你看到過什麼嗎?你怎麼看那件事?」他們回答「我一覺醒來就進了那個群,稀里糊塗,群主不認識,疫情下忙於生機,根本沒時間看那個群的信息,我什麼都不知道…」

對此,有網友評論說:「驚弓之鳥命不久矣。」、「太恐怖了」、「平時多備幾個手機吧留一個專門應對檢查的」、「暴政下沒有一個人是安全的」、「簡直是無法無天了!」、「共產黨天天談四個自信,非常不自信的表現。」

來源:看中國       http://tui.hopto.org/sars/index.php?from=backchina&tag=CChT4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3-29 05:21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