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皖南事變爆發后,3位新四軍將領投靠國民黨,他們是誰,結局如何?

[複製鏈接]
匿名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匿名  發表於 2022-10-17 13:48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先來說第1人——劉厚總。 1928年朱德帶領南昌起義成功宣傳了革命,在這次事件中劉厚總受到啟發加入了起義的隊伍。劉厚總這個人有一個特長,力氣特別大,而且敢打敢拼,是個漢子。得益於自己的性格他在當地很快出了名,很多人稱他為總老爺,很尊敬和佩服他。 不過,劉厚總這個人雖然敢打敢拼有一把子力氣,但這個人缺乏變通精神,而且腦子裡的思想有點偏土匪。 什麼事情都不太講理,而且喜歡一個人做決定,忽視了其他人的想法。 <br />
他這種作風遲早會給他帶來麻煩,1934年經過上級批准劉厚總職位提升,僅過了三年抗日戰爭全面打響后劉厚總職位又獲得提升,他已經是副營長了。那段時間黨中央逐漸發現了劉厚總的問題,生性粗魯官僚架子重,他發怒時會直接對士兵拳打腳踢。 為了讓他改過自新,黨中央還派人讓他去延安學習,然而他卻辜負了黨中央的好意。學習期間完全無法融入,後來甚至偷偷逃了出來。不過,他當時的上司項英對他有一絲憐憫。 後來原諒了他,讓他來到身邊做正營級隨從副官,沒曾想劉厚總後來要了項英的命。 皖南事變發生後項英和幾位同志突圍,找到了一處山洞躲避敵人的抓捕。有一天項英隨身所帶的財物不小心被劉厚總發現,從那一刻起劉厚總心裡有了一個歹毒的想法。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4 05:40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