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越南印度等5國開始去美元化,幕後推手出現,意外的事發生

[複製鏈接]
匿名
匿名  發表於 2022-10-7 09:49 |閱讀模式
伴隨美聯儲超激進的貨幣緊縮,全球多個高外債,低外儲的脆弱市場已經陷入不堪一擊的困境。截至目前,斯里蘭卡、迦納、埃及和巴基斯坦已經呼籲IMF(國際貨幣基金組織)幫助他們償還債務。根據IMF的報告,大約 60% 的低收入國家處於債務困境或面臨風險。<br />
更重要的是,與 1980 年代相比,西方大型銀行對新興市場的敞口更少。而跡象表明,越南也已經提前表現了了脆弱模式。僅截至今年上半年,越南的外匯儲備已經由年初的1096億美元高位降至1014億美元低點,為過去12個月以來最低水平。與此同時,全球資金正加速從越南撤離,截至9月,越南市場連續5個月陷入拋售潮,高達約970萬億越南盾的資金蒸發,約為2021年同期的5倍。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18 09:41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