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1979年,中越戰爭爆發之前,越南進行了怎樣的開戰準備?

[複製鏈接]
匿名
匿名  發表於 2022-10-4 23:12 |閱讀模式
上個世紀,隨著南北統一以及美軍的撤出,越南當局的軍事戰略也很快有了改變。一九七八年年底,黎筍于軍委會上表示,越南的「戰略思想是進攻的思想」,「我們把戰略進攻思想貫徹始終,在建立嚴密防禦的基礎上,要求在全國,包括陸地、空中和海上在和平時期就要掌握主動」。<br />
因此,越南便將矛頭指向了中國。在轉變了軍事戰略之後,越南的擴張行動便充分地展現了出來。製造事端,挑起流血事件,侵入我國的領土。在一九七七年到一九七八年這兩年的時間裡,越南經陸地以及海上驅趕華僑達到了20多萬人。<br />
越南南北統一之後,戰爭的性質從反侵略轉換成了擴張侵略,戰略思想則是由防禦性演變為進攻型。越軍不但沒有裁減軍備,著重發展經濟,反倒是繼續保持且擴大軍備。從一九七五年到一九七八年,陸軍由二十五個師擴展到了二十八個師,組建了四個軍部;空軍由兩個團擴建到了四個航空兵師(相當於是十五個團);海軍擴編到四萬多人,艦艇120艘。正規軍有一百多萬人,且在一九七九年時的軍費開支還是保持在抗美戰爭之時的水平。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3-29 17:02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